市组织工作大会主持材料

时间:2022-03-28 11:25:00

市组织工作大会主持材料

同志们: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央自治区两级组织部长会议和市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总结年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围绕市委“保增长、促发展、保民生”的要求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今天,市委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

出席今天会议的领导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同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同志。

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全市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旗县区委、稀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市委各部门,市直属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及所属副县级以上二级单位分管领导、政工(人事)科长,中央、自治区驻包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

今天的会议共有两项议程。

下面,进行第一项议程: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同志作工作报告。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同志讲话,大家欢迎。

同志们,今天会议的议程已进行完毕。会上,书记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了重要讲话,讲话分析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和做好组织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各级党委加强对组织工作领导的新要求,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部长作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年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效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阐述了组织工作必须遵循的客观规律,就做好年全市组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对组织部门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下面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谈三点意见。

一、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工作

今年的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紧密结合形势任务变化,提出了许多新的思路和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会后,大家要抓紧向党委(党组)汇报会议的主要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要建议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及时召开组织部部务会和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按照会议精神,深入研究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高服务中心工作水平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研究组织工作服务科学发展和自身科学发展的推进方法,结合年全市组织工作要点,提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要点,落实责任,明确时限,一抓到底,务求实效。

二、努力形成抓落实的良好风气

全市组织工作的目标、思路明确以后,关键是要抓好贯彻落实,而形成良好的风气是保证落实的关键。要在全市组织系统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坚持讲真话、重实际、求实效,抓好责任分解,明确每项工作的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和质量要求。加大督查力度,保证有任务部署,就有督查跟进,有评估总结。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一线情况,服务决策部署。要在全市组织系统大力弘扬以人为本、密切联系群众的良好风气。经常深入群众,了解他们的所想所愿、所思所盼,倾听他们对组织工作的评价,虚心接受他们提出的意见,总结归纳他们提出的建议。中组部去年开展了组织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这项工作将作为一项制度坚持下去,各级务必高度重视,分析民调结果,从中查找不足,切实改进工。要在全市组织系统大力弘扬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良好风气。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公道正派作为组织工作最本质的要求,作为组织部门树良好形象的必要前提,坚定地贯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干部标准,真正把干部选准、把班子配强。广大组工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注重作风养成,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党纪党规,遵守组织部门工作纪律,促进自身廉洁自律,做老实人,办老实事。

三、改进抓落实的工作方法

抓好工作落实,改进方法至关重要。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把握改革创新这个工作方法。既要在观念和思路上改革创新,又要在方法和举措上改革创新;既要在体制机制上改革创新,又要在细微环节上改革创新;既要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又要提高学习借鉴能力。要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局性、战略性的思考,善于发现和总结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培育各类试点,形成新认识,推动新实践,创造新成果。要把握统筹兼顾这个工作方法。既要全力推进年度工作任务,又要切实加强长远战略谋划;既要突出工作重点,又要统筹推进工作;既要激发好内部动力,又要处理好外部关系。要把握分层适度这个工作方法。工作中,领导机关和业务部门既要尽到指导帮助之责,又要防止和克服“一竿子插到底”的包办代替现象。要从实际出发,控制工作节奏,把握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两种倾向。

同志们,一年之计在于春。这次会议结束后,请同志们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按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保证全年组织工作的起好步、开好局,为圆满完成今年的组织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天的会议就开到这里。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