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出错的补救措施

时间:2022-08-27 11:21:00

演讲出错的补救措施

不要销售解决方案,请用讲故事的方式取而代之。《纽约时报》的专栏作家戴维波格钟爱成功的演讲。他说,他的专栏文章大多数都来自成功的演讲。他最不希望听到的就是行话。令人惊讶的是,公关专业人士竟然也在堆砌术语方面罪孽深重(仅次于官员、高级管理人员和IBM顾问)。波格认为,专业术语,诸如“集成式”、“最佳品种”、“企业对企业”和“以消费者为中心”等等,都是演讲中不必要的词汇。最理想的演讲使用最简洁的语言,又需告诉波格产品的名称和功能就足够了。例如,一家公司告诉波格,他们生产了一款新的笔记本电脑,可以从6英尺的高度跌落到地上而不会摔坏,可以浸泡在水中,可耐300度的高温,仍然可以工作。这个聪明的描述就足以抓住波格的好奇心,引人注目。

“糟糕的演讲博客”(TheBadPitchblog)是一个公关专业人士、市场营销和专业销售人员必须访问的热门网站。该网站记录了公关专业人士的真实演讲,问题是他们的新闻稿用生硬的术语来掩饰内容的空洞,需要改进。

下面是一个例子:“大家好!我想向你介绍,一种基于社区的新式家庭数字网络,提供相关的本地化的传媒服务,配合消费者的日常活动的节奏,就像下午喝咖啡或午餐吃三明治一样。”

这个特殊的宣传片来自从事熟食行业的某公司在人口稠密的地区播放的广告信息。但是他们为什么不直说呢?直言不讳看上去显得过于简单,这就是原因。人们害怕简单,这不是唯一的一个例子。

该网站每天都会更新、上传新的宣传片。宣传片来自大大小小的公关公司和大大小小的企业。苹果公司的宣传片很少会出现在这个网站上,因为该公司的宣传风格和乔布斯的演讲风格一致,都是使用相同的语言讲述故事。

正如网站的箴言解释的那样:“好的推销宣传从网站上消失了,变成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而一些糟糕的推销案例则保留下来,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素材。”欲访问“糟糕的演讲博客”,

有趣的标题词

你的客户可能成为你最得力的宣传人员,我记得与一位客户,著名的玩具公司头盖骨公司(Cranium)的创始人理查德泰特(RichardTait)进行过一次交谈。他告诉我说,他的游戏卖了100万,没有花一分钱打广告,所有的销售都是靠产品的口碑和客户口口相传。“永远不要忘记,你的客户是你的营销队伍。”他告诉我说。公务员之家:

他的顾客—他称之为“头盖骨粉丝”(Craniacs),希望游戏能为自己带来快乐。既然游戏的名称就叫做“Fun”(乐趣),泰特决定从公司的每个方面去挖掘与此相关的奇思妙想。他从工作头衔开始着手。头盖骨公司的员工可以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头衔。例如,泰特不是头盖骨公司的CEO,他是“超级大亨”,这可不是开玩笑,他的名片就是这样印制的。

你可能认为这样的公司管理方式是愚蠢的行为,但我要告诉你,当我第一次走进该公司的西雅图总部时,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扑面而来的是活泼有趣的场面和洋溢的热情,这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也是我后来再也没有遇到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