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材料一

时间:2022-01-24 08:31:00

演讲材料一

一、竞职演讲时间、地点

提前明确竞职演讲的时间和地点,做好有关准备工作。

二、竞职演讲的主要内容及有关事项

由用人单位党组(党委)通知每一个竞职者,同时公告参加竞职演讲人员名单、演讲的时间、地点、参会人员、大会议程、演讲的主要内容及其他有关要求。确定参加考评组的单位领导及专家名单、现场提问的题目,领取信任票样票等事宜。

三、竞职演讲程序

演讲前由应试者抽签,确定演讲顺序,将演讲稿复印件和软盘交工作人员(现场抽题演讲不上交有关材料)。竞职者按抽签顺序,由专人引领到演讲会场。竞职者演讲结束后,由评委现场提问。演讲及现场答问结束后即离开演讲会场,回候考室集中。

四、竞职演讲的形式

现场提问以封闭式提问为主,会前根据单位和专家报送的基础题目中研究确定统一的3-5个现场用题,由竞职者现场作答。封闭式提问之后若有剩余时间,则由观众现场提问。

五、信任度(推荐)投票

投票分为领导班子、考评小组及旁听人员3种。演讲会前由工作人员分类发给参会人员。全部竞职者演讲结束后,由参加大会的全体干部投票。现场设置投票箱。

1.填票时,每个职位只能选择1人,多选作无效票,不选为弃权票。

2.投票结束后,由工作人员计票,现场可公布或不公布投票结果。

3.每个职位根据投票结果及职位特点、干部情况和得分情况,由组织部确定2-3名考察人选。得票数相等者由省委组织部及用人单位主要领导研究决定。

六、工作人员及职责

1.主持人负责介绍大会议程及大会的主持、掌握大会的进行节奏。根据计时员的提示掌握演讲及提问、回答时间。

2.考评小组成员应提前到考场集中,主考官负责在会前向考评小组成员说明主要的考评内容和要求,负责竞职者演讲完毕后的封闭式提问。

3.考场监督员:设1至2名。从省纪委或省委组织部干部审查处、用人单位的纪检(监察)部门抽调同志组成。负责考场纪律及监票等工作。

4.计时员:1人。由用人单位选定。负责计时,在规定时间应提示主考官和应试者。

5.引领员:1人。由用人单位选定。负责引领竞职者进入或离开考场。

6.后勤保障人员:根据考场情况和应试公选数规模确定人员数量,由用人单位派人担任。

7.其他工作人员负责收发票及考场协调工作。

以上工作人员均应佩带工作标志,严格遵守有关纪律,不得向未进行演讲的竞职者介绍他人演讲情况。

七、会场纪律及要求

参会人员必须提前签到入场。考场内不准喧哗,不准自由交谈,不得对演讲内容表示喝彩或质疑,不准向演讲人作任何形式的提示或暗示,非自由提问时间不得向演讲人提问,不准询问和观看他人的填票、投票情况。

八、考场准备

用人单位应提前做好演讲会场的有关准备工作:

1.大会会标:根据场地大小制作,做到醒目、庄重、严肃。

2.会场应设有良好的电力、照明和音响设施(包括演讲席、主持席、音箱、麦克风等)。会前应检查准备情况,保证考场正常运行。

3.落实考评小组休息室和应试者候考室1-2个。

4.制作工作证件(包括监督员、计时员、引领员、及一般工作人员4种)、座牌(主持人、演讲席、考评席、指导席、旁听席等)、签到册、计时牌、投票箱等有关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