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答谢词发言词贺词集汇

时间:2022-08-30 04:52:00

婚礼答谢词发言词贺词集汇

婚礼领导贺词

先生是单位的业务主干,女士温柔贤惠,

今天是你们大喜的日子,

我代表单位和单位全体员工

愿你俩百年恩爱双心结,千里姻缘一线牵

海枯石烂同心永结,地阔天高比翼齐飞

相亲相爱幸福永,同德同心幸福长。愿你俩情比海深!

证婚人致词示例-新婚祝词

新郎、新娘、主婚人、介绍人、各位嘉宾:

今天吉日良辰,是先生和女士合婚缔结百年欢乐的日子。在这大喜的日子里,我祝福新郎新娘新婚愉快,蜜月美好。夫妻互敬互爱,和睦相处,互相照顾,工作努力,学习进步,白头偕老,美满幸福!

并祝各位嘉宾健康快乐!

证婚词范本-新婚祝词

各位来宾:

今天,我受新郎新娘的重托,担任先生与小姐结婚的证婚人感到十分荣幸,在这神圣而又庄严的婚礼仪式上,能为这对珠联壁合、佳偶天成的新人作证致婚词而感到分外荣兴,也是难得的机遇。

各位来宾,新郎先生现在单位,从事工作,担任职务,今年岁,新郎不仅英俊潇洒、忠厚诚实,而且有颗善良的心,为人和善;不仅工作上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而且在业务上刻苦钻研,成绩突出,是一位才华出众的好青年。

新娘小姐现在单位,从事工作,担任职务,今年岁。新娘不仅长得漂亮可爱,而且具有东方女性的内在美,不仅温柔体贴、知人为人,勤奋好学、心灵纯洁;而且善于当家理财,手巧能干,是一位可爱的好姑娘。

古人常说:心有灵犀一点通。是情是缘还是爱,在冥冥之中把他们撮合在一起。使他们俩相知相守在一起,不仅是上帝创造了这对新人,而且还要创造他们的后代,创造他们的未来。

此时此刻,新娘新郎结为恩爱夫妻,从今以后,无论贫富、疾病、环境恶劣、生死存亡,你们都要一生一心一意忠贞不渝地爱护对方,在人生的旅程中永远心心相印、白头偕老,美满幸福。最后,祝你们俩永远钟爱一生,同心永结、幸福美满。谢谢大家!

证婚人:

父母致词范本-新婚祝词

各位来宾:

今天是我儿子(女儿)与小姐(先生)喜结良缘的大喜日子,承蒙各位来宾远道而来,在此表示最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

我儿子(女儿)与小姐(先生)结为百年夫妻,身为父母感到十分高兴。他们通过相知、相悉、相爱、到今天成为夫妻,从今以后,希望他们能互敬、互爱、互谅、互助,以事业为重,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劳双手去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不仅如此,还要孝敬父母,正如一句歌词中唱到的那样:“常常回家看看!”

最后,祝他们俩新婚愉快、幸福美满。

婚嫁祝词-新婚祝词

婚嫁祝词,古来丰富。根据被祝对象,归纳甄别,大体两类:一是对于新郎新娘,一是对于新人父母。

对新人的祝词,按期断分,可分婚礼前、婚礼日两种。

婚礼前,对于新人的祝词可用:志同道合、喜结良缘、百年好合、珠联壁合、比翼高飞、连枝相依、心心相印、同心永结、爱海无际、情天万里、永浴爱河、恩意如岳、知音百年、爱心永恒、白首偕老、天长地久;

婚礼日,对新人的祝词可用:恭贺新婚、婚礼吉祥、新婚大禧、结婚嘉庆、新婚快乐、龙凤呈祥、喜结伉俪、佳偶天成、琴瑟和鸣、鸳鸯福禄、丝萝春秋、花好月圆、并蒂荣华、幸福美满、吉日良辰;

对新人的父母所用祝词也各有差别的,对新郎父母的祝词有:令郎婚禧、家璧生辉、恭贺字婚、祝福早孙、贺子纳媳、增祺添丁;对新娘的父母所用祝词有:令爱婚禧、福得佳婿、恭贺女嫁、于归志喜;

对双方父母共贺祝词有::恭贺秦晋、贺继朱陈、联姻嘉庆、结亲兼福。

天作之合心心相印永结同心相亲相爱百年好合永浴爱河佳偶天成

宜室宜家白头偕老百年琴瑟百年偕老花好月圆福禄鸳鸯天缘巧合

美满良缘郎才女貌瓜瓞延绵情投意合夫唱妇随珠联壁合凤凰于飞

美满家园琴瑟合鸣相敬如宾同德同心如鼓琴瑟花开并蒂缔结良缘

缘订三生成家之始鸳鸯壁合文定吉祥姻缘相配白首成约终身之盟

盟结良缘许订终身

答谢红娘篇

“红娘”在婚姻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对促进青年男女结为伉俪起着积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新婚夫妻的组成中“红娘”牵线搭桥联姻的占65%~75%。因此答谢红娘也成了新婚夫妇必须遵循的礼数。

一般而言对红娘的答谢应该区别对待。如果是报刊或者婚姻介绍所,答谢时要重情不重礼,新郎新娘可在结婚前或者婚后带些喜糖喜烟向热心为他们服务的“红娘”致谢,也可赠结婚照片,让他分享新婚的喜悦之情,最起码,也要写封信聊表谢意。公务员之家:

而大多数夫妻的“红娘”,是新娘与新郎的亲戚朋友同事同学。对于他们的答谢要分三步。

第一步:男女双方一旦确立了结婚日期,就应该双双前往看望,正式邀请他们参加自己的婚礼,并诚恳地与他们商量婚姻事宜,向他介介绍婚礼准备情况,并证询他们的意见。以示对他们的尊重。

第二步:在婚礼上,要以贵宾的礼节招待他们。并向亲朋好友介绍他们,表达对他们的感谢之情。

第三步:在婚后,新郎新娘则应前往红娘家中正式道谢,这次可不能空手而去,要做到情礼并重。至于送什么样的礼物要因人而宜。如果红娘有小孩,可赠一些书包、文具、玩具给其孩子;如果红娘是年轻女子,可赠一些香水、衣服表示情谊;如果红娘是文人,可以书、笔等文具赠之……礼品未必要昂贵,但要做到“礼轻情义重”。

另外,平时逢年过节,夫妇俩也可以登门造访,备一些礼品,以报牵线搭挢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