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政协新春茶话会致辞

时间:2022-01-10 10:41:00

领导在政协新春茶话会致辞

同志们尊敬的各位老领导、老干部、政协委员。

这里隆重举行新年茶话会,值此元旦佳节到来之际。其主要目的就是要通报情况,沟通交流,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郝县长通报了一年来的工作和明年工作打算。回顾过去的工作,刚才。谋划明年的工作,可以说成绩与问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比如,交通建设两年投资5.48亿元,完成干线公路21条292公里,建设村村通86条457公里,总里程达到749公里,南循环和余下5个村的油面铺装工程明年6月底之前可以全面完成,加之临吉高速公路两年内建成,必将迈上科学发展的快车道。比如教育工作,今年我县高考达二本线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48人,其中3人达600以上。随着西街小学、幼儿园、尉庄中学、西交口中学和光华中学学生公寓楼先后投入使用以及万杰学校的成功回收,城乡办学条件得到大的改善。比如煤炭体制改革,焦煤集团作为地方主体整合50余座煤矿,占全县煤矿总数近60%产能达千万吨以上,国有经济在改革的大潮中迅速壮大。同时我坚持向管理要安全,向生产要效益,克服重重困难,去年完成15.1亿元的基础上,今年财政收入将突破17亿元,总量位居全市第二。但我工作还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如新高中还未开工、迎旭街东扩进展缓慢等等。造成这个结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作为县委书记工作没有做好,向大家表示歉意。好在新的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已经到位,其他班子成员也在抓紧配备。确立了争创全市一流”工作基本定位,就是经济实力、产业发展、财政收入、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人民生活、社会和谐、安全稳定以及发展态势等各个方面都要走在全市前列;推出了横看名次,纵看突破,内看和谐,外看民意”工作评判标准;提出了少说空话,多办实事,高调做事,低调宣传”基本指导思想;理清了推进“三个发展”工作思路(坚持“立足煤、延伸煤、超越煤”推进转型发展;牢牢抓住煤矿安全这个重点,坚决攻克非法开采这个难点,决不放松大安全”确保安全发展;实施惠民工程,兴办惠民实事”促进和谐发展)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坚信明年的工作一定会比今年更好,会给大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这里,讲三句话:

感谢各位政协委员一年来在各自岗位上的工作以及对推进县域发展所提出的锦囊妙计”良好的发展态势,一是感谢。感谢各位老领导、老干部对过去发展做出的历史性贡献以及对县委、政府工作的一贯支持。大家功不可抹,都是功臣。

支持我工作,二是希望。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少说不利于团结进取的风凉话,多干有利于发展的实事好事,利用自身优势,化解各种矛盾,理顺群众情绪,共同建设我家园。

祝大家健康一百岁,三是祝福。祝福各位老领导、老干部和政协委员新春快乐。快乐一辈子;祝全县人民家家幸福,吉祥如意;祝我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