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新年致辞

时间:2022-01-29 09:39:00

市委书记新年致辞

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排难奋进,战胜了各种难以预料、历史罕见的重大挑战和考验。面对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我们抢抓机遇,沉着应对,奋力在市场的博弈中提升竞争力,走出了一条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和谐发展之路。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我们走过了饱含激情、满载收获的去年,迎来了朝气蓬勃、充满期待的明年。*市也刚刚荣膺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代表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向省内外广大网友致以节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各界朋友和来萍投资创业的客商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刚刚过去的去年,是*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排难奋进,战胜了各种难以预料、历史罕见的重大挑战和考验。面对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我们抢抓机遇,沉着应对,奋力在市场的博弈中提升竞争力,走出了一条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和谐发展之路。

刚刚过去的去年,又是充满机遇、催人奋进的一年。*市被列为全省四个享受国家给予东北老工业基地优惠政策城市、全省唯一一个全国循环经济试点城市、全国资源枯竭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转型试点城市。这一年,全市人民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兴工强市、加强区域合作、推进城市转型的发展战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有力地推动了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年完成国内生产总值*亿元,同比增长*%;固定资产投资*亿元,同比增长*%;财政总收入达*亿元,同比增长*%;地方一般预算收入*亿元,同比增长*%,人均财政收入达*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元,同比增长*%;农民人均纯收入*元,同比增长*%。一年来,我们强势主攻工业,坚持“瞄准央企、瞄准民企、瞄准外企、瞄准科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一批大型企业相继进驻*,以煤炭、冶金、建材、化工、陶瓷为主导,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正在形成,*的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发展后劲得到进一步增强;

一年来,我们扎实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大力实施民生工程,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全年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民生工程82项指标任务,综合排名位居全省前列;

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协调推进新、老城区建设,深入开展“四城同创”活动,着力提升城市品位,以建设“生态、宜居、和谐”的人居环境为目标,城市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文明创建观念深入人心,先后评为全省文明城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热情好客的*人民正以开放的视野和广阔的胸怀迎接八方来宾。

风正济时,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明年是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深刻变化的一年,也是我市加快发展、推进城市转型关键性的一年。困难和挑战考验着我们,责任和使命激励着我们。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崛起的新跨越,要求我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应对宏观经济环境的新变化,坚定不移地落实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部署,把加快城市转型作为主战略,把调整产业结构和促进区域合作作为重要途径,把加强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把推进农村改革发展作为重要任务,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重要保障,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实现经济大发展、民生大改善、作风大转变、社会大和谐。

朋友们,放眼今天的*,红土地正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活力,发展前景令人鼓舞、振奋人心。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用海纳百川的开放心态,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毅力,用智慧和汗水不断谱写出*改革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