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交易所新春献词范文

时间:2022-08-29 11:13:00

证券交易所新春献词范文

2009年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按照国家统一战略部署,在中国证监会直接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立足全局,抓住机遇,紧紧围绕加快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大力支持中小企业、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基本主线,全力维护市场安全运行,平稳顺利启动创业板,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势头。

2009年,证券市场股票、基金、债券、衍生品累计成交123456789亿元,上市公司股票融资654123亿元,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中小企业与自主创新的功能作用初步显现。深市主板持续做优做强,34家公司再融资931亿元。中小企业板稳步发展,新增上市公司54家,公司总数达327家,年内共融资577亿元。创业板平稳顺利推出,年底上市公司已达36家,融资204亿元。报价转让系统稳步扩展,中关村科技园区挂牌公司新增20家,总数达59家,年内有4家公司向特定对象融资1.83亿元。在此,我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大市场参与者、有关单位、各级领导以及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0年是加快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关键的一年。2009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提出要更加注重结构优化和自主创新,强调支持中小企业,扩大直接融资,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提供了新机遇。同时,我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要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所以应该清醒的认识到,一方面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仍在持续,一方面宏观政策的变化很可能直接冲击中小企业融资环境。在这一新的形势要求下,多层次资本市场应当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充分发挥其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产业升级以及服务自主创新的基本功能,实现其激发民间投资、纾解中小企业融资瓶颈以及缓解就业压力的重要作用。公务员之家:

2010年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金融30条”和证监会相关要求,切实维护市场稳定与安全运行,坚持从严监管,积极推动创新,夯实发展基础,全力加快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