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广大师生的新年致词

时间:2022-08-29 10:23:00

对广大师生的新年致词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在这个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教育战线的广大师生员工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即将过去的2009年,全国各民族人民共同庆祝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共同回顾了我们伟大祖国60年来的沧桑巨变和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这一年里我们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国家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教育事业也与其他事业一样,书写了新的篇章。城乡义务教育免费政策全面落实,1000余万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绩效工资改革稳步推进,涉及全国近40万所中小学的校舍安全工程取得初步成效,440多万中等职业学校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从秋季学期开始首先享受免学费政策,高等教育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方面迈出新步伐,以促进公平和提高质量为导向的教育改革进一步推进,《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研究制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敬业奉献,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教育事业日益成为提高国民素质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柱,在国家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公务员之家:

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起步之年,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新的征程谱写新的辉煌。我们要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要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不断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培养好每一个学生;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任务,多出人才、快出人才、出好人才;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强大动力,在夯实基础、调整结构、优化布局、提升内涵上下功夫,促进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我衷心祝愿全国广大师生员工,在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进步、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