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育系统新春致辞

时间:2022-08-29 09:46:00

全国教育系统新春致辞

全国教育系统的广大师生员工,同志们:

值此虎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谨向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职员工,向亿万莘莘学子,向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的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09年,我们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祖国的日益繁荣让我们无比自豪,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让我们备受鼓舞。一年来,全国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研究制定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教育改革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各级各类教育事业持续发展,教育结构进一步优化,素质教育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国家助学制度不断完善,教育公平取得新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教育战线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奋斗、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谨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最后一年,也是规划纲要启动实施的起步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根本教育需求,切实遵循教育基本规律,以优先发展、改革创新、提高质量、促进公平为工作方针,以夯实基础、调整结构、优化布局、提升内涵为工作着力点,以进一步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更好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为导向,努力开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公务员之家: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祝愿全国广大师生员工、社会各界朋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进步、再创佳绩!

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