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全体师生的新春致辞

时间:2022-08-29 09:25:00

学校对全体师生的新春致辞

新年致词

老师们、职工同志们、同学们:

新年钟声刚刚敲响,辞旧迎新之际,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党政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新年的祝福,对全体师生员工在过去的一年里为学校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大家道一声新年好!

2008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很不寻常的一年,我国战胜了百年不遇的雪灾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成功举办了北京第29届奥运会和残奥会,圆满完成了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同样2008年对于分校来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全校师生员工在市委教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一中本部的大力支持下,以及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教育局提出的“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位学生”的总体要求下,以顺利转评“苏州市教育现代化初中”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管理,科学化管理,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1、教师队伍建设成绩显著

通过抓师德建设,抓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综合素质,2008年教师节受各级各类荣誉奖11人,参加各级各类竞赛获奖82人次,学校“行知杯”获奖60人,受奖面达59.4%,人数之多获奖面之广,创历史之最。学校现有大市、市区学科带头人8人,硕士研究生(含在读)17人。

2、教育教学成绩突出

加强教研组备课组建设,积极探索“课堂有效教学”和集体备课的有效途径,在上好每一堂课,抓好每一个环节,教好每一位学生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2008年中考,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45%的学生进入四星级高中校,赢得了社会声誉。

3、素质教育扎实开展

学校被命名为“全国红十字模范校”,团总支被团市委授予“苏州市红旗团总支”,“阳光体育伙伴计划”(30人31足)比赛获市区第一名,大市第六名,参加第12届运动会获总团体第六名,学校被评为“苏州市群众体育先进集体”百名校园之星评选5名学生荣登榜首,关心下一代工作被评为先进集体。

4、教科研工作成绩裴然

2008年教师在部级、省级、市级以及校级刊物上和在各级各类优秀论文评比中获奖50篇,“十五”课题全部圆满结题,受到教科院领导高度评价。“十一五”课题正在有序进行,教育部规划课题“新课程改革与校园文学研究”子课题“校园文学与作文研究”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科技创新大赛硕果累累,参加第六届国际青少年发明展览会,两个项目分获金奖、铜奖,参加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获FLL省二等奖,市一等奖,机器人足球比赛获市二等奖,参加江苏省第八届青少年电子技师制作获二个团体一等奖。

5、硬件设备进一步完善,教育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在教育局的支持关心下,学校暑期对教学楼楼道、内墙、厕所等设施进行了改造,投资740万元,建筑面积为5160m2的校图书实验楼建造工程已全面启动,班班安装多媒体设备,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教育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回顾2008年,我们深感自傲,展望2009年,我们充满信心。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市委教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依托一中优质的资源,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改革,自加压力自主发展,围绕教育局提出的“办好每一学校,教好每一位学生,发展好每一位教师”的要求,不断提升办学层次,提高教育质量。公务员之家:

学校热切地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做出新的成绩。

学校殷切期昐全体学生认真学习,刻苦勤奋,团结合作,用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为家长争光,做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教师们,职工同志们,同学们,让我们团结一心,努力拼搏,为开创一中分校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我们新的贡献!

最后祝全体师生员工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