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的新春祝词

时间:2022-08-29 08:31:00

副市长的新春祝词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值此新春佳节,我谨代表无锡人民,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向世界各地关心和支持无锡发展的朋友们,向收音机前所有的听众朋友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去年,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又好又快、统筹、协调、健康发展的可喜局面。综合实力跨上了新的台阶。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58亿元,同比增长15%;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超过300亿元,增长36%,全年进出口总额也首次超过了500亿美元大关。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有效推进,空港发展成效明显,无锡机场新航站楼竣工投运,进出港旅客人数全年达到了136万人次。城市国际化进程加快推进。"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区--无锡太湖保护区"得到国家四部委的联合认定,柬埔寨太湖国际经济合作区成为全国首批境外工业园。海力士等重大外资项目进一步增资扩产,太湖硅谷产业集聚发展水平显著提高。积极加强与国外城市交往,与无锡缔结友好关系的城市目前已达到20个。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去年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20700元和9860元,分别增长了13.8%和11%。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现了全覆盖,全民健康服务体系基本建立,并于去年成功创建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今年奥运会将在中国北京举行,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的开放和发展。在新的一年里,无锡将抓住机遇,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着力调整经济结构、提升产业层次,着力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加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确保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公务员之家:

无锡是中国十五个经济中心城市之一,地处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风景秀丽、社会和谐,拥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优越的区位条件和完善的服务体系。长期以来,无锡的发展得到了广大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世界各地朋友们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一如既往,不忘老朋友,广交新朋友,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地人民的交流,加深感情、增进友谊、拓展合作。我们衷心期望更多的海内外朋友来无锡参观访问、投资兴业、旅游观光,进一步加强与无锡的经贸和文化交流往来。热情好客的无锡人民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各位宾朋,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

最后,衷心祝愿海内外朋友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