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主任的新春致词

时间:2022-08-29 08:21:00

办公室主任的新春致词

亲爱的侨胞们、朋友们:

又是一年新春到。在这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向生活在世界各地的海外侨胞和全国归侨侨眷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一年,在我们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留下了光辉的一页。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为我们继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人民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增长较快、结构优化、效益提高、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中国的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令人振奋的是,我国首次探月工程取得圆满成功,开启了中国人走向深空探索宇宙奥秘的新时代。今日之中国,政通人和,国运昌盛。中国人民正以崭新的姿态,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阔步前进。

中国所取得的进步和成就,与广大海外侨胞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在此,我谨向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刚刚过去的一年,也是中国侨务工作取得显著进展的一年。主席亲切接见出席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代表,勉励海外侨胞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努力成为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积极参与者、中国统一大业的积极促进者、中华文明的积极传播者、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积极推动者。这集中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海外侨胞的殷切希望。各级侨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各项侨务事业:我们着力解决侨界民生问题,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贫困归侨侨眷得到更多关爱;我们着力倡导和谐理念,构建"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和谐侨社已成为华侨华人社会的高度共识;我们着力实施"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海外侨胞与中国在经济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我们着力推进海外华文教育事业,进一步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这些,都赢得了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广泛赞誉。

今年,注定是浓墨重彩的一年。中华民族百年奥运梦想将成为现实;中国人民将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30年来,中国侨务工作借改革开放的强劲东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焕发了勃勃生机,迎来了大有作为的历史机遇期。我们将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以奋发进取、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努力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故园今夜里,应念未归人。在这合家团圆、共庆新春的美好时刻,我们更加思念台湾骨肉同胞。两岸统一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我们相信,只要海内外中华儿女紧密团结、共同奋斗,中国的完全统一就一定能够实现!

侨胞们、朋友们,千山万水隔不断祖国母亲对海外游子的殷殷牵挂、隔不断华夏子孙对故土家园的深深眷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创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谨祝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事业兴旺、合家欢乐、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