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比赛开幕式领导讲话

时间:2022-04-11 09:53:51

象棋比赛开幕式领导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裁判,参赛的各位棋友,本次比赛的全体工作人员:

大家上午好!

希望的田野传来金色旋律,和煦的春风催开烂漫桃花;往年桃源景犹美,今日桃岭花更盛。值此春风送暖,百花争艳的美好时节,我们相聚在这山上桃花烂漫,山下涪水荡漾的桃花山风景区,举行市首届乡村旅游节暨射洪县第十八届桃花节--“楞山原浆杯”中国象棋公开赛。首先我代表组委会对举办这次象棋赛的县体育中心和县象棋协会表示忠心的感谢!对精心筹备此次赛事的全体工作人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对今天的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你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镇桃花山坐落于,是万绿秀色中的一抹红,桃花山景区更是乡村旅游的代表,踏青休闲的人间仙境。2008年6月,景区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国家“2a”级风景区,县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更是鼎力支持,加大财力、人力投入,更新和添置景区设施、设备,使景区集会议、休闲、观光、度假、享受、农家欢乐于一体,大大彰显了桃花山风景区吸引八方游客的魅力。

今天,我们相聚一堂,以花为媒、以棋会友,楚汉争雄、承扬国粹,通过象棋对弈,既传承文化,又修身养性。我们举办这次比赛,就是要通过象棋文化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我们希望这次参赛的全体选手认真参赛,奋力拼搏,以行棋如人生,认真走好每一着,发挥出好水平,取得好成绩。最后,让我们用“斗智斗勇斗胆斗识不斗气、赢艺赢技赢巧赢妙不赢赌,棋无止境”来预祝这次象棋赛取得园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