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在城管挂牌仪式讲话

时间:2022-09-12 11:47:55

局长在城管挂牌仪式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区委区政府的紧张筹备,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今天正式挂牌成立了。

值此,我代表市城管执法局对区城管执法局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新组建的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是区政府负责乡镇违法建设查处和城乡环境卫生的管理部门,肩负着落实违法建设查处属地管理的责任;担负着改善城乡环境、推进城镇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职责。

在此,对新成立的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提几点希望:

一是转换角色,认真履职。当前正是我市违法建设的高峰期,查违禁违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新组建的区执法局人员来自不同岗位,希望同志们尽快进入角色,投入工作。市局抽调的30名同志要坚决服从区局的统一领导,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

二是文明执法,服务群众。全体执法人员要牢固树立文明执法理念,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我们的工作目标。

三是创新管理,克难攻坚。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涉及到社会方方面面,希望同志们在实践中不断摸索违法建设查处工作的规律,创新管理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克难攻坚能力。

四是严明纪律,强化管理。新成立的区城管执法局要以准军事化的标准加强内部管理,做到按制度办事,以纪律管人。执法过程中要着装整齐,仪容端庄,举止文明,语言规范,充分展示城管执法队伍的素质和形象。

在这里我也代表市城管执法局表个态:只要区委区政府有要求,只要区城管执法局有需要,我们都积极支持和配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