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迎双节庆祝活动措施

时间:2022-09-09 09:32:00

礼迎双节庆祝活动措施

一、活动目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十二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开学伊始,时值“教师节”、“中秋节”双节同至,为积极响应园林分局推行《教师礼仪规范》,进一步倡导尊师重教的社会风气,增强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激发广大教师为“十二五”建设做贡献。学校决定在节日前夕,开展“礼迎双节”的庆祝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二、活动内容:

2011年9月5-9日:“教师礼仪格言”征集评选活动,教师礼仪知识竞赛。

2011年9月7日:教师礼仪宣誓、签名活动。

2011年9月10日:教师自主收看9月10日晚间播出的由教育部、中央电视台CCTV1联合主办的电视专题晚会《美丽心灵—献给老师的歌》。

2011年9月12日:教师家庭赏月、品月活动

三、组织机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四、活动安排:

1、营造氛围:办一期庆祝教师节、中秋节的展板,九月九日课间操时间,少先队员向教师献词,庆祝节日到来。

2、礼迎双节:教师礼仪宣誓、签名活动:

(1)活动时间:9月7日下午第二节课开始,教师代表着装整齐(统一穿校服)到五楼报告厅集中,参加活动。

(2)会场布置:“践行教师礼仪,提升师德素养”横幅,舞台上布置一块展板:左边是教师礼仪宣誓词,右边是教师签名栏。

(3)活动仪程:

1、教师礼仪倡议:(书记)宣读倡议书,号召广大教师积极践行教师礼仪。

2、礼仪宣誓:(工会主席)教师有序上台列队,举起右手,随领誓人宣誓。

3、教师签名:行政组领导有序地在宣誓词签名栏签名,其他教师的签名由年级组长收集后张贴在签名栏中。(整个活动过程直播,每班一位教师在教室组织学生观看,六一班、五四班、二二班学生到五楼报告厅参加活动。)

(4)人员分工:

音响、照相、摄像:教技组活动主持:

横幅制作、签名笔购买:后勤组展板制作:工会

3、教师礼仪格言征集大赛:

每位教师收集礼仪格言,自编、改编或推荐均可。每个年级组选出优秀格言3-5条,以年级为单位收集上交。学校工会牵头,组织人员进行评比,评出创编奖、推荐奖一、二、三等奖,给予适当的奖励。

4、教师礼仪知识竞赛:全体教师参与,独立完成一份礼仪知识试卷。根据教师试卷答题情况评奖。

教师活动参与率和获奖率将作为本学期的文明年级组考核依据之一。

本活动解释权属学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