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端午节活动部署

时间:2022-05-19 09:44:00

小学端午节活动部署

一、指导思想

通过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活动,让同学了解端午节的历史,并且参与端午节,在端午节里参加一些民族传统活。发扬爱国精神。

二、活动主题

端午节、享受快乐、爱国很重要。

三、活动时间

端午节前夕

四、活动安排

1、宣传发动阶段:

(1)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学习古今中外热爱国家的英雄事迹。

(2)以这次端午节“端午节、享受快乐、爱国很重要”的主题布置班级、班级黑板报、主动组织活动,如,包粽子、知识竞赛等等。

(3)向学生和学生家长宣传爱国精神。

2、活动实施安排:

1)开展班级活动

(1)让学生讨论,如何做班级活动,可以在班级里开展包粽子比赛或品尝各种各样的粽子,来享受一下这些民族风俗。

(2)利用午会课或体锻课,举行关于端午节的班会,举办“我爱我国,端午节主题班会”,以端午节主题班会出一期有意义的黑板报,向同学们说说自己在开展班会后成的心得,说说在活动中得到的快乐。

2)制作自己的端午小报:

(1)收集端午节的来历资料,宣传端午的名人名言,关于端午的传说,值得纪念的人,自己在端午中的心得体会等,出版一期自己的劳动小报。

(2)班级组织一次小报评比活动。

(3)在关于端午的主题里,写一篇报道。

五、端午活动节安排

1.倡导同学们主动参加活动,各抒己见。

2.积极开主题班会,做到有意义。

3.出好黑板报合小报。

4.在班级中评选最佳报道集合小报,并给予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