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货商场开业庆典活动策划

时间:2022-08-25 05:02:00

百货商场开业庆典活动策划

一、[前言]

鉴于本商场“引领时尚消费,倡导精致生活”的经营理念,所以,如何针对性地吸引高端消费者,如何将活动形势和活动内容同商场的高端定位及高端消费人群的消费形态相契合,就成了本次活动的关键。

在策划过程中,我们着重考虑将开业庆典、促销活动和树立商场高端形象有机结合;活动主题尽可能艺术化地“扯虎皮做大旗”,淡化促销的商业目的,使活动更接近于目标消费者,更能打动目标消费者。把举办第一届“紫荆”杯高尔夫赛事的开幕式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及持续的新闻热点,力求创新,使活动具有震憾力和排他性。从前期的广告宣传和活动中的主题风格,我们都从特定的消费人群定位进行了全方位考虑。在活动过程中为尽量避免其它闲杂人等的滞留,所以庆典场面不宜盛大,时间不宜过长,隆重即可。

二、[活动主题]

1.开业庆典

2.第一届“紫荆”杯高尔夫友谊赛开幕式

三、[活动风格]

隆重高雅

四、[活动目的]

(1)面向社会各界展示紫荆百货高档品牌形象,提高紫荆百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塑造海南第一高档精品商场的崭新形象;塑造紫荆百货精品氛围。

(3)通过本次开业庆典活动和“紫荆”杯高尔夫赛事开幕仪式,开拓多种横向、纵向促销渠道,掀起国庆黄金周的促销高潮和持续的新闻热点和促销高潮,奠定良好的促销基础和良好的社会基础。

五、[广告宣传]

1.前期宣传

(1)开业前10天起,分别在海南日报、海口晚报及各高档写字楼的液晶电视传媒网等媒体展开宣传攻势;有效针对高端目标消费人群。

(2)周边各高档社区及高档写字楼内作电梯广告,有效针对周边高端消费者,有效传达紫荆百货开业及其相关信息。

(3)以各高尔夫球场为定点单位给各高尔夫球场的会员及高尔夫球界名流、精英发放设计精美的邀请函,邀请其参加紫荆百货开业庆典暨第一届“紫荆”杯高尔夫友谊赛。

2.后期广告

(1)开业后5日内,分别在海南日报、海口晚报及各高档写字楼的液晶电视传媒等媒体进一步展开宣传攻势,吸引目标消费者的眼球,激起目标消费者的购买欲。

(2)进一步跟踪报导“紫荆”杯高尔夫友谊赛,掀起持续的新闻热点。

六、[嘉宾邀请](由主办方负责出面)

嘉宾邀请,是仪式活动工作中极其重要的一环,为了使仪式活动充分发挥其轰动及舆论的积极作用,在邀请嘉宾工作上必须精心选择对象,设计精美的请柬,尽力邀请有知名度人士出席,制造新闻效应,提前发出邀请函(重要嘉宾应派专人亲自上门邀请)。

嘉宾邀请范围:

A、政府领导;上级领导、主管部门负责人;

B、主办单位负责人、协办单位负责人;

C、业内权威机构、高尔夫球界权威或精英;

D、知名人士、记者;

E、赞助商家;大型企业老总

七、[活动亮点]

1.以开业庆典为平台,举行第一届“紫荆”杯高尔夫大赛开幕式。以海南各高尔夫球场的会员为主要参赛对象,给每个会员发放邀请函,并符上参赛的相关事项。商场内各商家为赞助商,还可邀请海口市内知名品牌的高尔夫用具商为赞助商或协办单位;邀请海南各高尔夫球会为协办单位,凡参赛者均可在商场开业当天获得精美礼品,优胜者可按名次获得现金奖励及商场内各世界品牌提供的高档礼品。凡参赛选手在商场内购物可获得相应优惠,在协办单位消费也可获一定礼遇等(或到场嘉宾可当天加入紫荆VIP会员)。在良性的联合运作状态下,使主办方、协办方及赞助方三方在合作中获得共赢。

2.千份DM杂志免费赠送:

为了扩大商场的开业效应和品牌影响力,发行DM杂志(紫荆百货《精致生活指南》)赠阅消费者。此DM杂志为大16K,68P,四色铜版纸印刷,发行量为一千五百册。主要发行渠道为在开业庆典上所有到场者的礼品和开业促销期间商场赠阅。

本杂志的主要内容分为三个板块:

(1)“引领时尚消费,倡导精致生活”——介绍紫荆百货的经营理念、购物环境及其它相关信息;

(2)“品牌故事”——介绍紫荆百货内各品牌(内附各品牌代金卷);

(3)“高尔夫享受”——介绍高尔夫的相关知识及协办单位的相关信息(内附各球会优惠券);

3.在气氛渲染方面,以高雅的模特走秀和钢琴演奏代替庆典仪式中贯用的军乐队、锣鼓、醒狮队等。令每位来宾耳目一新,难以忘怀,且能有效地提高开业仪式的新闻亮点和宣传力度。在庆典活动中注入高雅文化,且与紫荆百货的高端定位及目标消费群的理想生活形态有机契合。

4.“名星”巧助阵:邀请高尔夫球界权威或精英,使圈内人士慕名而至;邀请某品牌代言人到场助兴表演一到二个节目,掀起会场的第三个高潮,整个活动在高潮迭起中落幕,令人回味无穷。

八、[活动程序]

2006年9月25日上午9:00典礼正式开始(暂定)

8:30播放迎宾曲,礼仪小姐迎宾,来宾签到,为来宾佩戴胸花、胸牌、派发礼品、并引导来宾入会场就座,贵宾引入贵宾席。

8:35模特高雅的时装表演开始,展示国际著名服饰品牌魅力,在嘉宾印象中深化紫荆百货的高端定位,也可调动现场气氛,吸引来宾的目光。

9:00:时装表演结束,五彩缤纷的彩带彩纸从空中洒下,主持人上台宣布开业仪式正式开始,并介绍贵宾,宣读祝贺单位贺电、贺信。

9:05紫荆高层领导致欢迎辞

9:10政府领导致辞

9:15协办单位(美视高尔夫)领导致辞

9:20参赛选手代表讲话

9:25体育部门领导致辞并宣布第一届“紫荆”杯高尔夫友谊赛开幕,鸣礼炮、放飞和平鸽和氢气球(会场达到第一个高潮)。

9:30钢琴演奏(曲目略)

9:35宣布剪彩人员名单,礼仪小姐分别引导主礼嘉宾到主席台。

9:40宣布开业剪彩仪式开始,主礼嘉宾为开业仪式剪彩,嘉宾与业主举杯齐饮、礼炮、放飞小气球、彩屑缤纷、典礼推向第二个高潮。主持人宣布正式营业.消费者可进场购物。

9:45活动进入表演及相关互动活动

10:00整个活动结束

九、[会场布置]

现场布置与开业庆典的主题结合,力争做到“细心、精心、认真、全面”,将高雅文化进行到底。遮阳(雨)棚和T形台、背景板的设计能充分突出会场的高雅和隆重的风格。(见附件1、2)

现场布置所需物料

[彩旗]

1、数量:80面

2、规格:0.75mXl.5m

3、材料:绸面

4、内容:"引领时尚消费,倡导精致生活”。

5、布置:广场周围插置。

印制精美的彩旗随风飘动,喜气洋洋地迎接每位来宾,能充分体现主办单位的热情和欢悦景象,彩旗的数量能体现出整个庆典场面的浩势。同时又是有效的宣传品。

[横幅]

1、数量:若干;

3、规格:4.5X10M

4、内容:紫荆百货隆重开业

5、布置:高空气球下方

[贺幅]

l、数量:20条;

2、规格:0.8X20M

3、内容:各商家及合作单位祝贺

4、布置:广场及超市楼体

[放飞和平鸽]

1.数量:188只

2.布置:宣布第一届“紫荆”杯高尔夫友谊赛开幕时放飞

[放飞小气球]

1、数量:2000个

2、材料:进口PVC

3、布置:主会场上空

剪彩时放飞,使整个会场显得隆重祥和,更能增加开业庆典仪式现场气氛。

[高空气球]

l、数量:6个

2、规格:气球直径3米。

3、内容:祝贺及庆祝语

4、布置:现场及主会场上空。

[充气龙拱门]

1、数量:2座

2、规格:跨度15米/座

3、材料:PVC

5、布置:主会场入口处及车道入口

[绸布]

1.数量:100米

2.布置:市场入口处两旁的门柱

[签到台]

1、数量:签到台1组、

2、布置:主会场右边桌子铺上红绒布,写有“签到处”,以便贵宾签到用。

[花篮]

1、数量:30个

2、规格:五层中式

3、布置:主席台左右两侧

带有真诚祝贺词的花蓝五彩缤纷,璀璨夺目,使庆典活动更激动人心

[背景板]

1、数量:一块

2、规格:10mX5m

3、材料:钢架、喷绘

4、内容:主题词,其风格与本活动的主题风格一致,能体现高雅与时尚的主题。

[T形台]

1、数量:l座:

2、材料:钢管、木板、红地毯

[红色地毯]

1、数量:200平方米

2、布置:主会场空地,从入口处一直铺到主席台

突出主会场,增添喜庆气氛。

[其它]

1、剪彩布一条,根据剪彩人数扎花

2、签到本1本、笔1套

3、椅子150张

4、胸花150个

5、胸牌150个

6、绿色植物300盆

7、盆花200盆

8、彩屑

气氛营造

[礼仪小姐]

1、人数:10位

2、位置:主席台两侧、签到处

礼仪小姐青春貌美,身披绶带,笑容可掬地迎接各位嘉宾并协助剪彩,是庆典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钢琴演奏]

1、人数:1位,

2、规格:著名钢琴师

3、位置:主席台上

在迎宾时和仪式进行过程中,演奏各种迎宾曲和热烈的庆典乐曲,使典礼显得隆重而富有风情。

[专业模特队]

1.人数:18人(暂定)

2.位置:庆典开始前在T台上表演调动现场欢快的气氛且与活动主题有机契合。

[音响]

1、数量:l套

2、说明:专业

3、位置:主会场

4、媒体配合(略)

十、[附件](所有的平面设计都以体现高雅的活动主题为本)

附件1:主会场效果图(略)

附件2:主席台及背景板设计(略)

附件3:邀请函设计(略)

附件4:DM画册设计(略)

附件5:条幅、贺幅、彩旗设计(略)

附件6:X展架设计(略)

附件7:庆典物料明细及费用预算(略)

附件8:目标消费群消费形态分析及相应前后期广告措施(略)

十一、[后记]

1.本草案中各项活动内容均为暂定,方案所略之处及其它未尽事宜或因时间问题,或需同主办方进行更深入的沟通和研讨才能决定,所以在本案中未能体现,敬请谅解。公务员之家:

2.关于第一届“紫荆”杯高尔夫友谊赛的详细事宜将作另案处理,在本案中未作阐述。

3.一般情况下,开业日期应选在法定休息日,以便于嘉宾和消费者出席,而主办方现定的时间9月25日刚好是周一,建议再做决定。

4.我司十分重视本次活动的策划及承办,希望能与主办方在深度的沟通和合作中使本次庆典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取得良好的促销效益和广泛持久的社会效益及新闻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