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孵化器揭牌仪式讲话

时间:2022-03-31 11:36:00

企业孵化器揭牌仪式讲话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市青年企业孵化器揭牌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青年企业孵化器的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团省委**书记和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帮助青年创业而辛勤工作的共青团干部和社会各界致以亲切的问候!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高度出发,全面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明确提出了“全民创业”的响亮口号。共青团是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是共青团组织的职责,也是共青团组织的优势。我们高兴地看到,在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中,团市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全民创业,青年先行”,大力实施“青年创业支援计划”,充分发挥了共青团整合社会资源的组织优势,有效地帮助了青年就业创业,在全市范围内,特别是在青年中,营造了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目前,我市城乡青年自主创业的越来越多,许多创[更多精彩文章来自“公务员之家:/”]业者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开辟了个人事业的崭新天地,成为我市“全民创业”号召的践行者与受益者。与此同时,我们还应看到,还有更多的青年仍处在创业起步阶段,面临着资金、技术、信息甚至心理等诸多方面的困难,迫切需要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发展观,鼓励青年创业,服务全民创业。青年企业孵化器的揭牌,标志着我市青年创业工作走向一个新的阶段。当前,经营场地是创业青年在创业初期遇到的最大困难之一,与缺乏创业资金、缺乏管理能力并列成为制约青年自主创业的三大瓶颈。团市委、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合作创办青年企业孵化器,对创业青年进行集中帮扶,以此来降低创业的风险和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率,既是整合各方资源,切实服务青年创业的一项有效举措,也是对青年创业工作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相信这项活动一定会有效地发挥企业孵化的作用,帮助更多青年实现自主创业,从而推动全民创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借此机会,我想就**青年创业工作谈几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弘扬创业精神

服务青年创业工作,虽然是由团市委来组织实施的,但这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是我市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地区生产总值四年翻一番、增强省域副中心城市综合实力”的跨越式发展新目标。发展的美好蓝图已经绘就,现在亟需的是踏实的作风、切实的行动和创新创业的精神。要以青年企业孵化器的揭牌为契机,不断深化我市青年创业工作,切实引导好、保护好青年的创业热情和创新精[更多精彩文章来自“公务员之家:/”]神,大力弘扬、传播创业文化,努力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

二、明确职责,加速完善创业机制

希望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青年创业,为青年创业创造良好的条件。各相关单位要抓好培训,让创业青年能够在一个较高的起点上投入项目运作。要选择一些好的项目推荐给创业青年,同时,加强跟踪服务,及时发现风险、规避风险。要积极为青年创业提供小额贷款等方面的支持,增强青年的创业能力。要抓好辅导,为创业青年开展培训指导。要抓好服务,力争扶持更多有志创业的青年踏上并走稳创业之路,探索建立具有我市特色的创业帮扶模式。

三、珍惜机遇,积极投身创业实践

希望全市广大青年把握机遇,进一步强化创业意识,自觉把创业当作一种人生追求和价值取向,积极投身创新创业。要大力发扬朝气蓬勃、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做创业精神的弘扬者;强化创业本领,乐于学习,善于总结,勇于创新,做创业行动的实践者;积极投身创业,敢创业,创成业,创大业,做创业成功的先行者。要正确对待创业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百折不挠,顽强拼搏,在自主创业中实现人生理想、实现自身价值,为推动**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我们正处在一个创新创业的时代,这个时代强烈地呼[更多精彩文章来自“公务员之家:/”]唤青年投身到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中去。**市青年企业孵化器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相对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周到全面的公共服务,相信在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广大创业青年通过自身的创业实践,一定能为**经济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所有创业青年都能够实现理想、成就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