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祭扫活动致词

时间:2022-03-30 09:22:00

清明节祭扫活动致词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活动,深切缅怀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追忆他们的丰功伟绩,籍此鼓舞我们不断推进长乐三个文明建设。谨此,我代表市五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为的解放和建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表示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

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我们感慨万千。早在年,我市地区就开始了地下革命活动,并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在白色恐怖中开展各种革命活动。抗日战争时期,人民为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积极开展艰苦卓绝的斗争,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又有许多同志为了捍卫祖国领土的完整、保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献出了青春和生命。我们塔山烈士墓碑后的位英烈,他们远离家乡来到,并把自己宝贵的生命献给了人民的事业,献给了这块革命的红土地。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在抗洪救灾中都有我们吴航儿女将自己的身躯永远托付给了祖国的山山水水。从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直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英勇的人民前赴后继、战斗不息,先后有名英雄儿女为捍卫中华民族的尊严,为共产主义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逝者已去,英魂犹存,历史和人民将永远铭记那些为人民自由和民族解放献出生命的志士仁人。让我们共同珍惜革命先烈为我们创下的和平、幸福的生活,弘扬先烈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和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限忠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情操,振奋精神,努力工作,把长乐这块热土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创造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后人的业绩以慰先烈在天之灵!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