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外包产业园开园仪式致词

时间:2022-10-31 08:37:50

软件外包产业园开园仪式致词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和谐盛世,喜庆高奏。今天,软件外包产业园开园三期隆重开园了。这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事、实事,更是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中的喜事。首先,我谨代表中共市委、市人民政府对软件外包产业园成功开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这次典礼的嘉宾们表示诚挚的欢迎!

是中国吴文化、民族工商业和中国乡镇企业的发源地。30年前,改革开放初期,中国的农民办工业也是在率先进行的,邓小平同志曾经亲切的说:“这是中国农民的伟大创造!”。自2007年省、市、区三方共建软件外包产业园以来,锁定打造“中国软件外包新领军园区”目标,2009年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收入全省占比达1/6强,成为省打造软件强省的重要支撑和示范园区。发展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是优化发展和转型发展的一个必然选择,在478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创造了中国排名第六的工商业总产值,以占全国万分之五的土地,以千分之四的人口,创造了中国2%-3%的经济总量。

至今,已累计引进日本NTT、美国大展、墨西哥萨孚凯等全球服务外包100强以及软通动力、海辉软件、中软国际、东软等国内服务外包50强投资企业共25家,品牌集聚效应日益凸显;市与IBM(中国)合作共建的亚太地区首个商业运营的IBM云计算中心、中国首个SaaS(软件及服务)运营平台――“盘古天地”软件服务创新孵化平台、与中国电信合作建设的国内规模最大、华东地区首个钻石级国际数据中心(T4级)纷纷投入正式运行;还与Intel合作Intel-中国并行计算中心,与惠普合作惠普全球软件外包服务中心,与阳光保险合作金融后台中心;这些构成了服务外包产业独一无二的技术平台优势。

软件外包产业园的开园,旨在建设集高等级数据灾备中心、服务外包公共服务平台及综合配套办公服务设施等为一体的第三方IT公共服务平台,并将成为××最具竞争力的服务外包基地,从而吸引越来越多国际服务外包企业进驻发展。

今后,将继续加大力度建设集研发、办公、生活、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软件和服务外包“Park园区”,充分发挥集聚园区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使之成为发展服务外包产业的重要保障和支撑。

最后,祝软件外包产业园开园圆满顺利!祝在座的各位企业家身体健康、生意兴隆、财源广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