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秋季开学典礼校长致辞

时间:2022-08-21 05:42:00

小学秋季开学典礼校长致辞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各位家长:

你们好。

我们今天汇聚一堂,隆重举行2010-2011学年度开学典礼。在此,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关心支持你们的老师和亲友表示诚挚的问候!

学校将秉承“爱人如己,弦诵斯崇”的精神,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素质教育的学生培养模式,努力造就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近年来,学校率先获得了“县级规范化学校”荣誉称号、义桥乡尊师重教先进集体等称号,教育教学成绩大幅度提高。今年,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教育教学资源的统筹协调,落实推进整合培养的理念和模式,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广阔的自主学习空间,创造更加优良的成长成才环境。相信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将会很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方式,体会到学习成长的快乐和希望,我们家长和师生一定要抓住机遇,把我们的孩子努力培养成为知识、能力、人品俱佳的优秀学子。

作为校长,我提三点希望和要求,与大家共勉。

第一,通过学习目标的整合促进全面发展。获得宽厚的知识、过硬的专业基础和技能,是作为未来优秀学生应当达到的基本要求,但这并非学校教育的全部。我们共同努力教育全体学生不但要学会学习,还要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左传·襄公·二十四年》所说“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再其次有立言”,就是说的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道理。这种传统的人生价值观在现代社会中依然体现出它的生命力。希望家长带领同学们认真思考人生,科学规划人生,以小学学习生活为人生新的起点,脚踏实地为实现自己孩子和家庭的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奠基。

第二,通过学习方式的整合来进行个性化学习。强调个性化、自主性学习是**小学小班制教育教学理念和模式的一个特点。倡导“以探究为基础的学习”,推进研究性教学改革,鼓励家长和同学们带着问题去学习、去思考,把理论学习和处理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以提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三,通过学习途径的整合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我校,课堂教学和老师讲授不再是唯一的学习途径。让学生在各种场所,通过各种形式,共享优势资源,获得整合教育经验,是小半制教育教学优势发挥的基本取向。学校的课程设置、图书资料、实验室、计算机室、体育活动器材和场地活动等等,在人数少的情况下构成了相对庞大而又丰富的学习时空,为同学们提高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在这里,所有学生有更多机会和条件参与各种形式的学科竞赛和学习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体验各具特色的社团生活,通过外籍教师领略跨文化的国际交流,从而丰富**小学全体学生的学习经历和人生经验。公务员之家: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小学正是因为你们的追求和理想而存在,也将因你们的奋斗和创造而变得更加精彩。

今天,我们的心中充满了期待----期待我们的学校美好而辉煌的明天,期待在这里有更多优秀的学生和家长的成熟,期待着每个人不惜挥汗如雨的付出,期待着我们的孩子们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师长恩、父母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