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局副局长竞职演说稿

时间:2022-08-30 04:17:11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大家好!

我是***,***年***月出生,本地人,***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年获西南政法大学法律本科学历;现工作于市经济开发区。

今天我竞聘的岗位是市部级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一职。

回顾我的这些年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大学毕业至今,已有16个春秋,这些年的工作经历对于我来说有收获,有喜悦,有成长,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更加成熟,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也取得了一定的业绩,这是对我的奖励,也是对我的一种无形的鞭策,它激励着我必须不断前行。

16年来,在工作岗位上,我能够始终坚守如一,认真对待每项本职工作,在思想上,坚守正确的信仰意识,能够利用各种机会,自我充电,自我加压,让自己适应岗位的变化,适应角色的转变,紧跟发展步伐;同时,在日常的工作实践中,我能够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参加工作至今无任何违纪现象。

16年来,我始终怀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敬畏的心去对待本职工作,能够虚心的向老前辈们学习,认真在点点滴滴的工作实践中总结,积累了一定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为未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天,我竞聘的岗位是市部级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一职,现结合个人实际情况,总结一下我的竞聘优势。

一是素质较高,政治信仰坚定。作为一名党员,个人的政治信仰坚定,能够自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党的政策能够始终保持一致,同时,我遵守党的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品性端正,作风正派,能够坚决服从组织上的安排,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性。如:个人在市交通局工作期间,由组织部下派金星集团任董事长助理2年,获市委组织部授予的挂职企业优秀下派干部称号,在黄甲镇杨头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2年,获组织部授予的优秀选派干部称号等等;这些荣誉即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的一种无形鞭策。

二是熟悉法律,具有法律业务基础。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主要是通过法律行使执法管理职能,为开发区企业以及老百姓服务。工作的涵盖面广,如:涉及到城市规划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市政管理、工商行政管理、公安交通管理、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等诸多领域,工作的业务量也很大,具有很强的法律性,不仅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城市的繁荣和稳定,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因此,作为我们的工作人员必须要精通法律知识,熟悉法律知识,懂得法律知识,才能更好的干好工作,服务开发区的科学绿色发展,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本人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与法律领域的业务打交道,具有一定的法律基础,大学法律本科毕业后,我就被分配在市交通运输局从事交通执法工作10年,后参加安徽省公务员考试考入枞阳县法院执行局,从事法院强制执行工作,担任6年司法警察、执行员;在枞阳县法院工作期间,个人获业务技能比赛第二名,2015年代表安庆市法院系统参加安徽省高级法院第五届司法警察大比武,获团体第二名和优秀个人荣誉称号等,工作16年来,可以说我与法律、司法执法结下不解的姻缘,16年来的工作经历,让我更加敬畏法律,更加热爱法律,更加熟悉法律,也为我今天的竞岗夯实了基础。

三是体能较好,具备突发应急能力。金山银山不如青山绿水,青山绿水是我们宝贵的资源,更是我们留给子孙后代的财富。作为部级经济开发区的综合执法局不仅是全区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更是全区环境资源保护,生态保护的捍卫者;面对社会发展的新常态、新状态,我们所面对各形势和问题也必将会更多,各种突发性的事件不可避免的会时常发生;因此,我们在综合执法时,必须要具备一定的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在常年的司法工作中,个人体能好,熟悉枪械性能构造,掌握射击、警棍盾牌术、擒敌拳各项技能,能迅速处理各项执法中的突发事件,保护公务人员和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具有领导力,团队意识强。在工作中,个人团队意识强,从不计个人得失,对待工作尽心尽力,拥有一定的领导力,能与同事们打成一片,且怀有一副热心肠,面对他人的困难时,能够主动去帮助他人,与同事间相处和谐友善,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面对竞聘的岗位,个人若竞聘成功,将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加倍努力,具体如下:

一是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我的综合素养。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通过系统性的学习,不断提高自我的综合素养,让自己能够更好地适应岗位工作需求。

二是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干出成绩。面对未来我将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服务于我们的综合执法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身到新的岗位事业中,干出成绩,做出实效。

三是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我。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严格自我,不忘初心,以对党、对单位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自我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组织的期盼,争做一名合格的城市执法管理者。

雄关漫道真如铁!如此次竞聘能够成功,我将会用我的实际行动,切实履行个人的承诺,不辜负各位领导,同事们的信任,倘若竞聘失败,我也将毫不气馁,撸起袖子,继续努力!

最后,我坚信在党组织的正确带领下,在全体经济开发区同仁的共同努力中,我市的经济开发区未来的明天必将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