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审计岗位竞聘演讲材料

时间:2022-08-24 03:54:19

国企审计岗位竞聘演讲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员工同志们:

大家好!首先感谢领导和员工同志们对我的信任和关心,感谢各位给了我这次难得的机会,能够参加国企审计岗位竞聘演讲,有可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成为一名国企审计员工,为国企审计事业作贡献。今天我作“全面做好国企审计工作,助推国企健康持续发展”的演讲。面对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新时期,我的人生目标是忠诚、奉献、务实和向上,我的毕生追求是明明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演讲分四方面内容:一自我介绍,二岗位认识,三竞聘优势,四工作打算。

一、自我介绍

我叫XXX,现年XX岁,XX学校XX专业毕业,XX学历,2000年X月到XX企业参加工作,一直从事XX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我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业务技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事业感完成全部工作任务,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肯定与一致赞誉。

二、岗位认识

国企审计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要按照国家审计法律法规和上级部门的工作精神与工作部署,开展审计工作,做到应审尽审、有审必严,推动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问责到位,促进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促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国企审计岗位员工要有坚定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扎实的业务工作技能,在国企审计部门的领导下,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完成上级部门布置下达的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取得良好工作成绩,为推动国企健康持续发展作贡献。

三、竞聘优势

1、政治素质良好。我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系列重要讲话精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跟党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我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在工作八小时内,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确保清正廉洁;在工作八小时外,自觉抵制腐朽思想观念和不良生活方式,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培养高尚的思想情操。

2、业务技能扎实。我平时认真学习《审计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和审计业务知识,切实提高了自身业务素质,熟悉审计的一般理论和审计实务,具有从事审计工作的岗位能力和业务技能。多年来,我充分发挥自己的业务特长,审查和评价被审计单位的会计帐目和会计报表的正确性、完整性、真实性和公允性;审查和评价被审计单位财政、信贷、财务收支的合规性和合法性;审查和评价被审计单位与财政、财务有关的经济活动的经济效益性等,出色完成上级部门布置下达的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获得大家的充分肯定。

3、工作刻苦勤奋。我具有勤业务实精神,做到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工作,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完成每一项任务。我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要求自己按时正确、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做到日清月结,努力实现工作的高效。我工作任劳任怨,碰到审计任务繁重,不要上级领导布置安排,做到早上班晚下班,自愿加班加点,突击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我工作认真细致,从不草率马虎,认真计算每笔账务,细致核对每个数据,切实提高审计质量,使自己经手的每项审计工作经得起上级领导检查,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四、工作打算

如果我竞聘国企审计岗位成功,成为一名国企审计员工,着重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1、认真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我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与审计业务知识,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质,努力争当一名合格的国企审计员工,能够全面做好审计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良好工作成绩。在政治素质方面,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尊严,听从党的指挥,“守纪律,讲规矩”,强化作风建设,积极认真努力工作,立足岗位作贡献。在业务方面,我要掌握审计专业技术知识,熟悉会计制度和相关法律法规,有较强的理解能力、分析能力、判断能力,做到审计程序合法,违纪事实取证严谨充分,违纪项目定性准确,引用法规条文恰当,能对审计对象做出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审计评价和处理处罚决定,维护国企经济利益,促进国企发展。

2、刻苦勤奋工作,全面完成工作任务。我要在国企审计部门的领导下,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全面做好国企审计工作,坚决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一是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我要热爱审计工作,自觉遵守审计工作纪律,以良好的职业道德,依法独立地行使审计监督权,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做好审计工作,获得上级领导的认可,获得被审计部门的点赞。二是树立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我要树立依法审计意识,按照法定审计程序进行操作,不主观臆断,不简单从事,充分利用审计线索,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做到纵向审计到底,横向审计到边,把问题查深查透,取得审计实效。三是敢于坚持审计原则。我要牢记“坚持原则、依法审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审计宗旨,切实坚持原则,依法依规做好审计工作,确保审计结果具有“合法性、真实性”,具有社会公信度。四是确保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我要不怕辛苦,加快工作进度,按时完成审计工作任务,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发挥审计成果的作用。我要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把被审计单位存在的问题审计出来,把审计内容、审计目标、审计事实、审计定性依据、处理结果说明白、写明白,满足不同层面的需求,促进审计成果转化。

3、确保清正廉洁,做到三个正确对待。作为一名国企审计员工,手中握有一定审计权力,我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审计八条纪律”,做到大公无私,坚持工作原则,出色完成审计任务,实现审计目标。在确保自身清正廉洁上,我做到三个正确对待,坚持“常在河边站,就是不湿鞋”。一是正确对待权力。要牢记自己手上的审计权力是人民给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做好工作,服务国企发展,决不能错位异化权力观,将“公权力”变成了“私权力”,把权力当作为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而要始终树立权力就是服务的意识,权力就是责任的理念,务必尽心尽责、恪尽职守,珍惜权力、管好权力,努力做好审计工作,为人民服务。二是正确对待利益。面对社会上的种种利益诱惑,我要坚持正确的利益观,不能把物质利益看得太重,把自己与大款相比,与走上高位的人相比,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见利忘义,不见富思迁,杜绝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三是正确对待自己。我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廉洁从业规定,做到“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欲”,做一名道德高尚、工作勤奋、清正廉洁、深受职工群众拥护的国企审计员工。

4、履行工作职责,交出合格满意答卷。我要认真执行上级部门的工作精神和制度规章,牢记自己庄严使命,忠实履行自己职责,加强廉政建设,做到洁身自好,不违纪违规,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全部审计工作任务,创造良好工作业绩,为国企健康持续发展作贡献,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各位领导、员工同志们,最后,我向大家表个态,作出庄严承诺:无论我这次竞聘成功与否,我都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做好我应做的工作,因为人生世上,是拼搏是奋斗,既为实现自己的职业生涯和人生价值,也为祖国和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这就是我参加竞聘的初衷和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