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风险部经理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8-03 05:18:54

银行风险部经理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同志:

大家好!我是***,此刻,我很荣幸能够参加县级支行风险部经理岗位的竞聘演讲。现向各位评委简要的介绍下本人的基本情况。

我出生于***年***月,今年31岁,***人,***年***专业法学专业毕业,***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年获得助理经济师职称。目前就职于州级分行内控与法律合规部,担任法律顾问,工作的主要内容是法律事务。

2010年起,我开始从事银行金融工作,先后在营业网点、州级分行内控与法律合规部、州级分行内控与法律合规部等多个部门和岗位上工作过;7年多的工作经验,让我深深的爱上了这份职业,更让我深深的感受到我们所从事的这份事业的职责和光荣。多年来,在工作中,我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信仰,能够始终怀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敬畏的心,认真对待本职工作,努力做好每项业务。

回顾这些年个人的成长经历,在这7个年里,有汗水、有收获、更有喜悦,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怀和帮助下,我取得了一些成绩,如:2013年全行考核优秀等级,2014年个人被纳入企业青年英才并列入重点培养对象。这是组织对我的一种认可和信任,也是对我的一种无形鞭策和激励,鼓舞着我不断前行。借今天这个机会,我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领导和同仁们表示深深的谢意!

今天,我竞聘的岗位是支行风险部经理一职,通过对自己的分析,个人认为本人竞聘的主要优势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思想坚定,善于学习。在思想上,本人能够坚守正确的信仰意识,能够始终与党的政策保持一致,与国家的金融法规政策保持一致,能够认真贯彻执行我行各项法律法规政策;多年来,个人还利用各种机会,自我充电,自我加压,因为我深知,面对社会的快速发展,面对社会发展的新常态、新状态,唯有不断学习,不断充电,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发展,才能更好的履行责任担当;2013年,个人自学取得法律执业资格证(律师资格证),2015年自学取得企业法律顾问资格证等,这些为我个人未来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在工作中,本人能够严守各项财经纪律,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参加工作至今无任何违纪现象。

二是基层经验丰富,熟悉风险管理工作。2010年7月至2011年9月,我担任营业网点柜员;2011年9月至2015年3月我担任州级分行内控与法律合规部,主要从事法律事务工作,具体业务涉及到负责诉讼案件管理、法律审查、合同管理、授权管理、制度管理等工作。2015年3月至2016年12月,我担任基层营业网点副行长2016.12至今,在州级分行内控与法律合规部工作,主要负责法律事务工作。多年来的基层工作经验,让我对银行的业务流程,尤其是法律事务、风险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时,通过多年的学习和锻炼,自己不仅在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上、更在组织协调、判断分析、具体处置方面的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为自己职业的发展夯实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团队协作意识强,工作有热情有激情。在日常工作中,我面对各类难题时,喜欢思考,喜欢研究,面对工作有热情、有激情、有干劲,能够不计个人得失,团结同事、友善待人,群众基础良好;同时,对待工作,我能够经常反省反思和总结,为自己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

参加此次岗位竞聘是我人生职业生涯中的一次宝贵机会,我会倍加珍惜,若此次竞聘成功,我将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入手:

一是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我的修养。作为风险部经理,

必须要有较高的素质才能胜任这一职务,也是对我行负责,对自己负责的表现,因此,在未来的岗位上,我将注重学习,不断增强自我的政治素养、业务素养和职业素养,尤其是要进一步提高自我的政治意识、法律意识,让自己尽快进入角色,融入到工作中,适应岗位工作需求。

二是立足本职,做好风控工作。面对未来的工作岗位,

除去要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外,还需要拥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我将紧密围绕在我行班子周围,严格按照风控管理业务流程,做好各项业务风控管理,规避风险,积极提高效率;同时,作为风险部经理,我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我,注重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语,注重和同事之间的关系,多沟通、多交流,建立良好的群众关系基础,更好的推动本职领域工作的开展。

三是严守职责,加倍努力。面对工作,我将牢记红线底线,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清白为人,干净做事,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的道理,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按照实事求是的作风,将工作一件件,一桩桩,落实到位,做好做实,绝不发生耽误工作,延误工作的现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单位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我行,不负组织的期望。

四是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法律专业特长。在未来工作岗位上,我将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法律特长,将自己的法律知识积极运用在工作业务上,尽心尽责做好工作,为我行的科学健康发展创造出效益。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无论此次竞聘结果如何,我都将鼓足干劲,撸起袖子,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激情投身到本职岗位上,一如既往的干好本职工作,继续为我行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衷心的祝愿我行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祝愿各位同事万事如意,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