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一级主管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8-24 10:43:32

党办一级主管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是一个生机盎然的季节。今天站在这里,我的心情十分激动。首先,非常感谢给予了这次公开、公平的竞聘机会,让我也有幸能参与这次竞聘。此时此刻我精神振奋,倍受鼓舞。

下面我先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叫,性别,汉族,现年岁,党员,学历。年月进入单位工作,现负责工会工作,至今已有年工作经验。工作多年来,我目睹了领导与同事们为单位的发展而付出的艰辛,也目睹了党办开拓进取、厚积薄发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心怀着对党组织教育培养的感恩,我也强烈希望能为我党事业的发展略尽绵力。正是由于对事业执着的热爱,我要将“感恩的心”化做“责任心”,来努力争取一个我热爱且需要我的工作岗位。

首先,谈谈我对党办工作的认识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市场经济改革的日益深入,企业迎来了大好的发展机遇。在新形势下,更应深刻认识到党办工作的紧迫性与重要性,充分发挥党办优势,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全面做好党办工作。作为党和群众的重要纽带,党办组织在促进企业持续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第一,它是共产党直接领导的组织,负责思想政治工作、群众工作、协调工作等。第二,企业党组织是我国最基层的党组织,有深深植根于广大企业职工群众中的网络体系,具有联系基层群众的组织优势;第三,宣传报道是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随着形势的不断变化,宣传报道的内容与方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尽管我们也有很多新的尝试,但仍收效不大。我想,这是有诸多原因造成的。要想做好这项工作,关键是要以“舆论监督、群众喉舌、政府镜鉴、改革尖兵”为目标。这是朱镕基总理视察央视《焦点访谈》时的赠言。这十六字包含了总理与人民对大众传媒的期望。这也是我们党办应该做的,但又是最难做到的原则。党办要时刻以群众利益、集体利益为主,敢于发声、勇于发声,敢于为老百姓说话,为他们伸张正义。这样,才能维系好党和群众的良好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其次,竞聘该职务我有如下优势:

(一)拥有较高的政治觉悟,政治信念坚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多年来,我始终坚持以一个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中,都十分注重思想政治学习,阅读、研究党的先进理论及政策方针,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这样,才能更好地履行党员干部职责。作为工会人员,我服从党的领导,听从企业的安排,积极开展本职工作。做好扶贫帮困、劳动竞赛、工会组织建设等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在企业与职工间的纽带作用,使员工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助推企业新发展。

(二)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业务能力强

工会工作与党办工作有很多相似点,都是群众工作。我在单位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工作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创新工作思路,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一是做好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形式丰富、贴近生活的活动,帮助职工树立正确的思想观、人生观与价值观。二是通过谈心活动,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三是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工作,为困难职工送去温暖。

(三)拥有严谨的工作作风

工会工作线多面广,要想干好,也并不容易。不过,我一直将“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对待任何工作均一视同仁,全身心地投入。脏活、累活,我也抢着干,认为这是锻炼自己,磨练意志的好机会。

最后,再陈述一下如果我竞聘成功以后的工作打算:

(一)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我将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以“务实、为民、清廉”为目标,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养。首先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注意个人言行,要“耐得平淡、舍得付出”,从而起到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其次,办事要讲原则、讲方法,讲策略,不断提高领导艺术,强化对工作的驾驭能力。再次,要坚持民主集中制,集思广益,创新工作思路,关心职工群众的工作、生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纽带作用,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进一步推动党办工作迈向新台阶。

(二)认真履职,提升党办工作水平

在复杂多变的新形势下,我将自觉把党办工作摆在工作首位,将群众是否拥护、是否赞成、是否受益作为党办工作的基本出发点与落脚点,切实为群众服好务。一是切实抓好宣传工作。围绕党组织与企业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贴近职工、贴近生活的宣传活动。要从被动宣传转为主动宣传,深入到基层中,了解群众的所想、所需,创新宣传形式,以增强宣传效果。二是抓好企业党建工作,做好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倾听群众的心声与建议,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另外,要畅通民意反馈机制,加强和群众的联系。三是抓好党费催收、上缴管理工作,并做好党员年度统计与民主评议工作。

(三)积极协调沟通,增强部门合力

如果我能当选党办主管,一定做好综合协助、协调工作,处理好与领导和同事的关系,确保办公室的政令畅通。我将及时地传达贯彻行党委的决策,并加强督办检查,以促进党委各项决策的落实,并且认真、科学地做好领导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避免互相扯皮、推诿的现象发生。使大家通力合作,密切配合。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以上只是我的一些工作纲领。短短10分钟的演讲,无法尽述我对做好今后工作的诸多设想,但却足以表达我对党办工作的执着与热爱。假如本次我有幸竞聘成功,我将继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大局意识及综合能力。同时,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感与责任感,将党办事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为推动党办事业的新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