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企业副科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8-19 10:59:01

油田企业副科长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以及在座的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2014年已经悄然到来。首先,我要在这辞旧迎新的喜庆日子里,祝愿在坐的各位领导以及在做的每一位同事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今天,我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的竞聘演讲,与在座的各位共同交流我的工作经历,表达我的竞职意向。我能够站在这里参加此次的竞聘演讲,离不开各位领导的信任和各位同事的帮助与支持,对此我表示深深的谢意!并在此,我要感谢石油企业为我们搭建的这个公平竞争、展示自我的平台!

我叫,出生于年月,于1995年7月毕业于石油学校石油地质专业。现是一名中共党员。我于十九年前走进油田企业,先后在钻井处钻井队、公司第综合录井队、公司资料室、新技术研究中心资料室、资料信息中心资料室、资料室工作过,现主要从事于分公司工程监督处测井监督科的测井监督工作。在工作期间,我充分利用业务时间参加了全国高等自学考试,考取了石油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学历。我从一名的地质技术员逐渐茁壮成长为一名工程师,并荣幸的成为一名中国中产党员。回顾这段宝贵的人生经历,我学会了组织与协调,学会了关爱与支持,学会了倾心尽力与尽职尽责。通过我的不懈努力与奋斗,我充分后的了领导的信任与同事们的认可,先后被评为处级先进个人4次,处级先进科技工作者一次,处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一次。

在监督科工作的三年来,我深深地感受到我石油企业监督科的领导和同志们勇于创新、认真负责、克服困难的工作作风,在“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工作氛围中受益匪浅,使我更加热爱石油监督工作这一职业,树立了为石油监督事业奉献终身力量的奋斗目标。因此,我参加了此次的竞聘演讲,我竞争的岗位是油田企业监督科副科长级职务。

竞聘这一职位,我认为我具有以下四个方面的优势:

一、学习虚心向上、工作拼搏进取

自参加工作以来,无论我身处于何种岗位之上,我始终不忘读书,坚持钻研,思考。利用各方面的专业知识不断地丰富、充实自己。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钻一行”的工作理念,凭着爱学习、善钻研的良好习惯,经过不懈努力,做到在各个岗位之上,都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较为系统的熟悉和掌握相关的岗位知识,很快成为岗位的业务骨干。

二、工作经验丰富、业务绩效精干

我从事各项石油工作已有将近十几年的时间,可谓是工作经验相当丰富。不仅如此,在监督科工作三年来,我通过认真负责,努力钻研,为我石油企业的监督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从事地质现场录井工作的几年里,我先后参加了f油田、hc油田的勘探开发会战。多从事边缘油气探井、新区块探井的现场录井及资料编写、审核工作。努力熟悉工作区块地质情况,了解区域地质地层特征、构造情况及地质发展史,掌握油层岩性、电性及物性特征,以满足现场工作需要。向有关专家请教、探讨,大胆运用掌握的理论知识,准确分析地层、构造及油层资料,悉心收集各类现场资料,完成了《ml油田y井区油藏随钻分析及远景状况评估》论文编写,其中《ml油田y井区油藏随钻分析及远景状况评估》获得处科技进步二等奖。在负责资料室的时间里,努力学习各种录井新技术,负责完成了快速色谱、地化、轻烃录井资料整理规范的制定,期间参与完成了《录井资料快速综合解释方法研究》、《核磁共振录井基本解释方法研究》、《录井信息服务系统的推广应用》等科研项目,其中《录井信息服务系统的推广应用》被评为处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011niandao监督处测井科任测井监督后,工作重点由原来的只注重关心测井成果转变为关注整个测井施工过程,为了能够很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努力自学各种测井仪器原理;积极向身边同事学习现场监督制度及相关知识;向施工队专业技术人员学习测井现场仪器的调试及操作,在较短的时间内,全面而系统的掌握了作为一名测井监督所应具备的基本知识。三年来,所带领的测井监督组未发生一起工程质量事故,无一例投诉事件发生。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熟悉录井业务的特点,给所带测井监督进行录井基本知识培训,让监督用录井资料与测井曲线互相应证,在检查测井曲线时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2015年与测录井总监配合,将测录井监督共同管理,一起培训,交叉上岗,使测录井监督对相关专业知识有了极大提高,对现场监督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获“处先进生产者”及“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三、具备管理能力、塑造管理力度

我认为我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能够做好此职位工作中将会展开的各项组织活动,并且在面对突发,应急状况时,我有自信能够冷静面对,及时有效的进行处理。通过多年的工作经验。我相信,我能够在此职位工作中,充分认识团队建设,做好身先士卒,调动好团队力量,充分发挥出团队优势,使得我监督科能够构建成为一个和谐上进的优秀团体。

四、政治素养较强、工作品质良好

此次我竞聘的职位,不仅仅要求具有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管理能力,还要求竞聘人员具有良好的政治基础与品质作风。而我正好符合这一点。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我具有良好的个人党性建设,并且我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党正学习,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以增强自身的党性素养。此外,我还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风。我坚持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爱岗敬业,坚定客服工作之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解决工作难题,经受工作考验,并练就了我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优良品质。

假如我有幸竞聘成功,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加强监督科的工作:

一是摆正位置,当好配角。在工作中我将尊重科长的核心地位,维护科长的威信,多请示汇报,团结协作,做到:主动不越位,服从不偏位,服务不欠位,补台不拆台。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一方面我将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和明辩大是大非的能力。另一方面我将积极组织我科室各人员进行各项业务知识和高科技知识的学习与培训,加强我科室人员的各项业务技术能力,做好我石油企业的各项监督工作,为我石油企业的打造出一支具有强硬技术的团队。

三是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既发扬以往好的作风、好的传统,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又注重在工作实践中摸索新经验、探索新路子,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姿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发挥骨干作用,尽心尽力将全科的整体工作推向新台阶。

四是加强建设,凸显力量。我将认真履行一名副科长的职责,按照我企业的规章制度要求,从主抓思想,明确职责,加强制度等方面强化队伍管理,力争打造一直综合素质过硬的优秀队伍。

我深知监督科所承担的职能是石油企业的监督管理工作,此项工作涉及点多、面广、线长又是石油企业的一个重要工作环节,更更是承担着我部门的重大工作责任,确保我石油企业的井下工作安全与技术开展,是一种历史责任、更是一项艰巨任务。我将与全科同志并肩作战,坚定我公司的工作目标,力争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勇于进取,全力推动我科室建设又好又快地发展,努力为我石油企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不管此次竞争的结果如何,我都将努力工作,虚心向周围的同志学习,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磨炼,从而使自己政治上更加成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请领导与同事信任我的各项能力和可塑性,不管做什么,我都将竭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