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副总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8-18 11:38:43

公司副总竞聘演讲稿

在座的各位领导以及同事们:

大家好!时光荏苒,岁月流逝。转眼之间2015年度已经步入了尾声,办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们迎来了2016年度的美好生活。很荣幸今天我能够站在这里参加此次的竞职演讲,当然,我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上级领导对我的信任与认可,离不开各部门同事对我的支持与鼓励,对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此辞旧迎新之际,我祝愿在座的各位能够事业有成、一帆风顺。自我进入我公司以来,已有年的时光。在这年里,我历经艰辛,坚持不懈的完成我工作岗位上的各个任务,了解了水泥的市场与行业发展形势,并掌握了我公司产品的实际情况,为更好的为我公司的发展与进步付出贡献,也为实现我的理想与价值,我参加了此次的竞聘,今天,我竞聘的职位是公司副总一职。

一、竞聘市场的认识

通过多年的部门经理职位工作,我对我水泥行业的市场形势有了一定的认识与了解。我行业在市场方面,具有产量增长迅猛,普遍产销旺盛、价格稳步回升,各地区分化较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表现强劲、出口持续下降,但熟料出口大幅度增长、全行业经济效益一路走高,新一轮投资热潮不断兴起的特性。自2003年以来,由于我国的红宏观经济的良好运行,我国的固定资产的投资,房地产开发等建筑性项目得到了良好的开发,保持了较高的投资规模,这为我水泥行业的运营创造了有益的环境,直接拉动了我水泥行业产品销量的大幅度增长。随着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影响,水泥市场需求增速回落,但农村却成为了水泥行业的支撑点,农材本身的稳定需求增长,农村的落后产能非常多,过去买立窰产品,现在立窰没有了,因此,农村对水泥的需求量大幅度增加。此外,从同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受水泥产品销售价格同比大幅下降等因素影响,多家水泥上市公司的业绩大幅下滑。由于市场产能供过于求,水泥产品售价同比降幅较大,而成本费用压力将主要由扩量来消化。例如福建的水泥市场,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5000万元至0万元左右,而上年同期净利润9175.19万元。

二、实现目标拟采取的手段与措施

通过对我行业营销市场的分析与经营,我认为在市场开拓方面,我们首先要正确判断和选择竞争者对象,我们可以通过行业结构、业务范围、产品导向、需求导向、技术导向等方面角度来识别竞争者。通过确立的竞争对手,实际了解对手情况,掌握其经营,产品等方面状况,来制定本公司的营销目标与营销策略。其次,我们可以通过扩大市场份额的方法,通过开发新用户,巩固现有客户资源、带动老顾客发展新顾客。并可以寻找新途径,扩大多行业的工序市场营销,增加供应量,提供保障供应度等方式来开拓现今公司的用户流量与营销市场范围。此外,我们还可以增大品牌效应,做好广告的投放,进一步利用各类媒体,报纸,书刊等方面做好广告工作,并可以通过增加公司产品质量,提升公司服务质量等方式来赢取客户的信任与好评,逐步建立起具有高端产品和良好素质的品牌公司形象。此外,我们可硬通过政策优惠,推荐使用,以及跟踪客户需求产品等方式增强公司需求力度。例如:我们可以推出建立客户档案,根据客户公司当期或各期所需的产品需求的不同,来及时推荐适合的产品,从而扩大经销效益,此外还可以向其提供优惠等形势政策,做到及时运输,改善运输手段等方式,延伸经济区间,扩大市场份额。此外,由于水泥行业产品质量的趋同性,我们可以从价格上进行市场挑战,我们可以通过“工业流程再造”的方式,压低价格从而赢得市场地位,我们可以通过降低流程成本,改进工艺技术,降低固定成本,并控制生产环节的可变成本,加强贷款回首,提高资金周转率,降低运输成本等等方式,来进一步增强本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在加强成本市场竞争力度的同时,我们还必须要加强本公司客户服务,创造良好的服务团队与服务效应。我们可以加强客户的跟踪服务,实际掌握我公司资深客户的铲平使用情况,针对客户需求的不同阶段,我公司可以向其推荐介绍不同的产品。并且,我公司应要求员工以真诚、微笑、热情的服务态度来接待客户,并向客户详细介绍我公司的各项产品,及时为客户解决疑难问题。此外,我公司还可以加强与客户的紧密联系,做好走访工作,对于有部分困难的客户,我们可以提出预付保证鞥策略,例如:在遇到客户现阶段资金不足等问题时,我公司可以退出半付政策,只要在客户有实际保障的情况下公司可予以后续支付政策,此类方式在解决客户困难的同时,还保障了我公司的效益与形象,巩固了我公司的客户资源,为我公司客户提供了良好的服务。

三、人才培养、领导方略与团队建设

通过年来的工作经验,我了解到一个公司必须要有良好的企业团队,作为一个领导必须具有优秀的领导战略。优秀的人才和和谐的团队是一个企业发展与进步的基础。因此,也好想法发展好公司企业的各项项目,就必须强化工作的人才建设,在此方面我们可以通过加强完善服务制度,做好售前售后服务,加强企业员工培训力度,多次组织实训演练,将服务工作进行计分或是监查项目,将员工的服务情况与服务效益与自身的福利利益相挂钩,并制定出效益奖励制度,从而激励员工对于工作的热情,建设出具有高素质服务的营销团队。在团队建设方面,我们可以加强公司员工的协作能力,通过实际的技术演练,并明确对员工的各项相关工作进行分工、制定出不同的团队角色承担的职责政策以建立团队成员的工作标准、并充分给与其履行的权力、并切实加强各领导阶层与基层人员的协调与沟通等方式建设公司的良好团队。在领导策略方面,我将做好根据当前的市场形势做好展络分析工作,辅助上级领导做好战略制定,并且我还将充分履行自身权利,做好各项领导工作,首先强化员工培训制度,落实完善公司各项制度规定,及时做好行业分析工作等,逐步培育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创新业绩,获得长足发展。

四、竞聘岗位自我适应性分析,自我认知及评价

我知道,要做好一名副总,需要拥有很高的行业知识基础、领导管理、策略分析指定能力以及较高的个人素质,才能进一步促进公司的发展进步,辅佐好公司的领导开展各项相关工作。虽然各项要求很高,但是我仍然对胜任此职位具有很大的信心。我认为我具有以下方面优势,首先我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知识基础以及各方面管理能力,通过多年的部门经理职位使我练就巩固了扎实的行业相关知识,并具有了较高的管理水平,我相信我能够带领公司的团队走向更高的能力台阶,创造更高的工作业绩。此外,我还积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主动进行各方面知识学习,及时了解我水泥行业动态,并对其进行详细的分析与研究。此外,我还具有较高的党性素质,我积极关注我党的各项新政策,坚持党的科学发展观与群众基本路线,深入学习研究了党的十八大重要精神。在部门经理职位的年间,我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工作作风,与公平公正的工作态度。并且不论在何种职位上,我都将继续保持下去。我相信,如果我能够担任副总一职位,我将为公司创造更多的利益,为公司提供更大的奉献。

五、对未来经营困难的认识及处理。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加剧,我水泥行业市场也在不断的扩大。在未来,随着各项投资行业与房地产行业的开发与建设,我水泥行业的供应量也会相对增加,同时,我水泥行业的市场竞争力度以及刚刚也经营压力也会越发的增加。对此,我将持续我公司竞争者的分析研究,辅助领导确定我公司的相应发展策略。并创新我公司的销售机制与管理机制,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创新产品,优质产品,从而创新市场。并且,我还将加强公司员工的而服务培训,利用精细服务原则,赢得顾客的信任与忠诚,持续打造具有良好服务与高端形象的品牌公司。

以上是我全部的演讲内容,予以领导审评。若我能够担任副总一职,我将不负领导胜望,努力做好公司的各项项目工作,为公司的进一步扩大与发展贡献我全部的力量与价值!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