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中层干部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8-07 08:40:36

人行中层干部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

首先,真诚感谢各位领导给了我这次难得的展示自我、检验自我的机会。今天,我参与竞聘的岗位是:禄劝县人民银行中层干部。下面,我对自己的基本情况向各位做一下简单的介绍。

我叫,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现年岁,我于年毕业于学校。于年进入禄劝县人民银行支行基础业务科从事会计一职,后在国库以及禄劝县支行团支部工作。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这几年,我凭着对银行事业的强烈责任感,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我所热爱的事业上,以积极向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禄劝县人民银行支行各项工作的开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经过我的不懈努力取得了:

一、面对竞聘这个岗位,我想自身有如下优势

一是,明确的思想动力。从事地会计工作和工会工作期间,我始终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牢固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思想上同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并正确运用到工会事业上,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尽量避免和减少工作的偏差。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坚持可持续发展观,努力营造学习廉政作风、查改剖析、整顿提高的良好氛围,坚决抵制走表面形式化流程。加强自身廉政思想建设,争做银行廉政作风建设的积极倡导者、模范实践者和良好风气的自觉引导者。

二是,出色的工作能力。在人民银行从事会计工作一职时,秉着细心的原则,认真审核每张单据、每个金额,严格按照银行会计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进行工作,避免工作中出现失误。在从事工会工作期间,严格按照《企业法》、《工会法》的相关规定,组织企业员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参与意识。积极做好公司每年年初的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发挥广大员工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监督权利。

三是,团结的带头作用。在工作中团结同志,遵纪守法,廉洁奉公,起到表率作用。坚决执行领导的安排,不遗余力地支持领导的工作,维护领导班子的权威形象和核心地位。在工作中能够起带头作用,在需要员工配合开展工作时,我尽量避免用生硬的、命令式的口吻布置任务,而是向员工讲清要求,争取他们的支持,让他们能愉快地参与到工作中。

二、如果竞选成功以后的工作打算

(一)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建设。

“学无止境”,只有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才能让自己在日新月异的时代不被淘汰,才能真正为做好银行管理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为此,在工作中,我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深入学习、响应、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指导各基层团组织通过开展专题报告会、培训班、组织宣传队巡回宣讲、召开骨干代表座谈会等形式,推动党组织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加强学习,进一步改变作风建设。

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从自身出发,寻找自身存在问题的根源,并及时改正。将工作的重心放在制度的落实上,形成有效的队伍建设配套体系,真正转变工作中存在的“在其位,不谋其政”、办事效率低、服务态度差的不良现象;将人民银行的服务与管理的职能充分展现出来;在人民心中真正树立我行良好形象;真正做到始于“用心服务”的目的。

(三)加强学习,在管理上狠下功夫

在今后管理工作中严格按照“管理就是服务人,管理就是帮助人”思想执行。在管理中强调参与的价值,把管理和被管理这对矛盾统一到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和共同进取中。

拿破仑曾经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是无论此次竞聘的结果如何,我都会正确对待,“在其位,谋其政”,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善于思考、锐意改革,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为服务的观念,尽心尽责做好人民银行各项工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