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竞聘演讲稿专题10篇

时间:2022-03-26 09:59:28

医院竞聘演讲稿专题10篇

第一篇:医院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我参加竞争的职位是护士长。首先,真诚的感谢领导和同志们给了我这次难得的展示自我、检验自我的机会。下面,我对自己的基本情况向各位做一简单的介绍。

我叫,今年岁,学历。年月的时候,我怀着现代的梦想来到本院,至今个年头了。在这期间,我从未间断过业余学习,在临床中我用理论指导实践,再用实践来检验理论,从中我找到了学习的乐趣,找到了知识的差距,找到了工作的目的。面对竞聘护士长这个岗位,我想自身有如下特点和优势:

一是具有勇挑重担的信心。要干好一项工作,首先必须热爱这项工作。今天,我能鼓足勇气参加这次竞争,决不是意气用事,也不是心存侥幸,而是自己热爱这项工作,珍惜这次机会,渴望成功、追求进步的真实体现。

二是责任意识较强,进取精神强烈。自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以一丝不苟的工作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不论是在哪个岗位工作,我总把“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把事业放在心上,责任担在肩上,尽职尽责,埋头苦干。工作的历练,组织的培养,领导和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使我形成了较强的责任意识。强烈的进取精神是我参加这次竞聘的又一筹码,我一直以做一名病人满意的工作人员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为患者服务的本领,使自己日有所思,日有所进;优秀的领导集体、和谐的工作氛围也激发了我强烈的上进心,置身于这样的工作环境,有这么多领导的帮助、有这么多同事的支持,作为医院中的一员,又有何理由不勇往直前、回避重任呢?

三是业务熟练,成绩突出。年来,我一直服务于临床一线,先后从事科、科、科等科室工作,能掌握各科护理常规和护理技术操作。在平时的工作中,我注重培养自己的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能保持和维护医护、护护、护患之间的良好关系。由于自己平时表现突出,工作能力强,理论操作考核成绩优秀,多次获得嘉奖。

如果我今天的竞聘演讲,能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给我以信任,给我以支持。我想我是不会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的。我将在自己竞聘的岗位上,尽自己的全部力量干好本职工作,让领导放心,让同事满意,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办公室领导和同事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将通过......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医院事业发展部主任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仁:

大家午好!

今天我能站在这里参加竞选演讲,首先要感谢各领导给了我这个展示自己的机会,站在这个竞聘的平台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这是对我多年来工作态度与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今天我要竞聘的职位是医院事业发展部主任。下面,我对自己的基本情况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我叫,年出生,毕业于,现为。从年从事工作开始已经有年了,先后在岗位和岗位任职。

这些年,在院领导的辛勤培育下,在各位同仁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个人的不断努力,我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提高很快,已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和一定的管理经验,我认为我有信心和能力胜任医院事业发展部主任,并且期望这次竞选成功,以便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从个人素质和我院的实际情况来看,我认为竞聘该职务我有如下优势:

(一)具有勇于挑重担的信心。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今天,我参加这次竞争,不是意气用事,也不是心存侥幸,而是自己热爱这项工作,珍惜这次机会,渴望成功、追求进步的真实体现。

(二)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不论是在专业知识还是其他各方面,我始终不忘充实自己,坚持不断地学习,提高了自己的综合水平和自我素质。平时还紧跟时代步伐,及时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尤其是与农村医卫工作想关的内容;深入学习了“十一五”规划提出来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知识,了解新时期卫生院工作的侧重点。

(三)认真的工作态度,是我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保障。大家都知道医院的工作性质是非常特殊的,你的一举一动都关系到病人的生命安危,这是一项要求非常严格的工作。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是对一个医务人员最基本的要求。我一直坚信,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同等重要,尤其对于我们医务工作者,更是如此。

(四)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敏捷的反应能力。在工作中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坚持做到识大体顾大局,在坚持原则的同时而又不失灵活,处理问题时沉着冷静,思路清晰,头绪分明。特别是经过多年来岗位学习和锻炼,使自己的沟通能力、反应能力、以及各方面的能力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使自己一步步走向成熟。我想这也是医院事业发展部主任一职不可或缺的能力。

当然过去的辉煌成绩肯定离不开组织的培养,领导的关心和各位同仁的帮助与支持。我想,医院事业发展部主任不只是一个充满魅力的职位,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如果领导和同事们信任我,假如我竞聘该岗位后,我将以以下几点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如有不对或不足的地方......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医院领导干部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您们好!能站在这里,我心情非常激动,同时,也充满了感激和希望。首先感谢各位领导的信任和支持,给了我这次展示自我、检验自我的机会。相信这次竞聘将是我今后人生中的又一个重大的转折点。

我叫,出生于年,中共党员。年自毕业后进入医院工作,曾在担任过,现任。回首过去的年,在医院领导和同仁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在工作中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一个业务新兵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珍惜人生价值的责任人,并多次受到表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随着多年的工作历练与学习充电,我的工作经验日渐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人也越来越成熟,已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和一定的管理经验,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昨天的工作和成绩已成为过去,开创未来,将是我永久的追求。记得有位哲人曾经说过:“不要怕推销自己,只要你认为自己有才华,你就应成为自己有资格担任这个或担任那个职位。”我觉得自己有信心也有能力担任膳食科科长一职,做好应履行职责。

今天我参加膳食科科长竞选,我想自身具有以下特点和优势:

(一)团结同志,正确处理关系

全面的组织、协调工作的素质和能力。在平时工作中我认真负责,具有团结同志,正确处理与领导和其他员工的关系的素养,做工作、办事情,思路清晰、行止有度、头绪分明、恰到好处。在担任期间,能够处理协调好与上下左右的关系,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认真工作,严谨工作作风

膳食科工作关系到为全院职工、住院病人服务,为他们提供一日三餐,是一项要求非常严格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是对一个从事膳食科工作人员的最基本的要求。我始终坚定不移地认为,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同等重要,尤其对于我们膳食科,更是如此。

(三)认真学习,坚定政治信念

我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定政治信念,树立正确人生观,以科学发展观指导自己的各项工作,认真执行国家的制度规定,政治素质较高。我具有履行竞聘职位职责所需要的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开拓进取意识,善于团结同志,廉洁自律,责任心强,有敬业精神......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医院器械科科长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竞聘演讲,演讲题目是: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医院器械科科长。这次我竞聘医院器械科科长有三个原因:

一是我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我现年岁,年参加工作,一直从事医院器械管理工作,认真努力完成医院器械管理任务,取得较好工作业绩,在医院领导和职工中有良好的口碑。

二是我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我参加工作多年,现担任医院器械科副科长职务,具有较强的问题处理、系统分析、理解判断、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能够管理好医院器械,确保医院医疗工作的正常开展。

三是我具有敬业奉献、刻苦钻研的精神。我吃苦耐劳,为管理好器械不怕辛苦,经常加班加点;我会刻苦钻研,努力解决器械使用问题;保证出色完成任务,获得全院职工的满意。

假如我这次竞聘医院器械科科长成功,将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抓好自身建设。我要根据医院器械科科长的岗位职责与工作任务,认真学习,努力实践,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与业务工作技能,以新时期“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清正廉洁、无私奉献,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医院器械科科长。

二、做好服务工作。上任后,我要做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树立为一线临床服务的意识,为全院员工搞好器械服务,做到召之即来,努力完成服务工作,提高服务效率与质量,促进全院医疗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三、交出满意答卷。作为一名医院器械科科长,我要带好科内职工,认真执行医院的工作方针......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医院工会主任竞选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首先,非常感谢院领导给我这次竞争上岗的机会。我深深地感到这次竞岗对我来说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应该说是一项使命、一种责任和一份光荣,我非常珍惜!

我参与竞争的岗位是退干科科长兼工会办主任,也是我现在的职位。

我今天演讲的内容分为四个部分:一是我的工作简历;二是我任期三年工作的汇报;三是我竞岗的有利条件;四是我的工作设想。

一、本人工作经历

我于年8月参加工作,年9月分配到本院。担任了10年护士,经历了不少锻炼。后来从事管理工作,曾历任人事科科员、副科长、政工科长、院办主任等职务,6月至今任院工会办主任。在医院和领导的长期关怀和培养下,我在思想上政治上业务上逐渐成熟起来。从一名普通的护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一名懂业务会管理的职能科室负责人。

二、任期三年工作的汇报:

自我担任工会办主任工作以来,医院领导给了我极大的信任和帮助,全体职工给了我大力支持和鼓励。我能按照工会办主任基本素质和要求,在为领导和职工服务过程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尽到了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政治思想方面:

我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有严格的组织纪律性,没有违纪国法行为,保持了一个共产党员、一个职能科室干部的良好形象。在个人品德方面,我为人正直,与人为善,待人诚恳。在工作方面,我总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来认真负责的办好每件事情,不求荣誉,只求进步。并不断的加强学习力度和工作实践,具有踏实奉献的敬业精神,扎实的业务知识,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人际亲和力以及团结合作意识。近些年来,我深知在知识更新飞速的年代要不断的学习、装备自己,因此,努力在各方面充实自己。

(二)工作业绩方面:

在分管领导的领导下,按照工会各项职能,重点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几年来,工会作为职代会的工作机构,健全和完善了职代会制度,做到了一年至少一次召开职代会,将医院的各项重大决策都提交职代会审议通过,贯彻实施;积极开展院务公开工作,配合医院党政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院务公开的各项制度......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医院医疗组长竞职演讲稿

大家下午好。

非常感谢院领导给我这个机会参加今天的班组长竞职。

我叫,今年37岁,医学硕士,现任副主任医师。年毕业于大学医学院,年取得了医学硕士学位。临床一线岗位上工作13年。平素遵纪守法,诚实待人,组织纪律性强,胸怀宽广,身体健康,作风正派,品行端正,有较强的全局观念,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能妥善处理好同事之间的关系,能搞好科室之间的协调。13年来发表文章7篇,其中核心期刊5篇;主持完成科研项目一项,参与科研项目一项。参加国际会议一次。

我参加工作13年来,工作勤奋努力,业务基础扎实,不怕苦不怕累,对业务有执著的追求,善于发现临床问题并研究解决;具较强的病人收治能力。13年的一线工作经验,使我对医疗事业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也逐渐积累了一些医疗工作的经验,总结了一些医疗管理的体会,如果能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走上班组长的工作岗位,我相信我有信心有能力做一名称职的医疗组长,为医院的发展、为医疗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13年来我亲身经历了医院的沧桑巨变,我为医院过去曾经的衰败感到焦虑不安,也为医院今天的蒸蒸日上感到自豪和欣喜,更对医院更加美好的明天充满期待和向往。

假如我竞聘成功,我将在院长、科主任、医务处及党组织的领导下,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搞好病房管理,不断提高医疗质量:

一、把病人的收治放在首要位置,病人的来源和质量是科室工作的基础和维持长期发展的必要因素。

二、把医疗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防范和减少医疗纠纷。营造和谐融洽的医患关系、医护关系。

我认为应从三方面抓好医疗安全,一是加强对患者病情的掌握。二是加强对患者病情的观察。三是做好同患者的沟通,争取患者的信任。

三、加强临床医生人员的“三基”培训,带出一支高素质的医疗队伍。

医生的业务素质是决定治疗质量高低的关键。为此我将坚持不懈地抓好对管床医生的业务学习......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医院科室负责人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评委:

大家晚上好!

很荣幸有机会站在这里进行竞岗演讲。现在介绍一下我的工作经历。

政治上要求进步,坚持党的领导,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关心时事政治。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平,增强对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认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年9月20日至10月19日在某市委党校学习一月,政治理论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医德上以病人为中心,关心病人的疾苦,对病人耐心安慰、解释,按病人的需要检查、治疗,不过度检查、治疗,尽可能解决老百姓“看病贵”问题。

我竞争的岗位是门诊部主任。我之所以竞争这个职位,主要是因为我具备以下几方面的优势和能力:首先,我认为自己具备担任该职务所必须的政治素质和个人品质。一是我的敬业精神比较强,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这是干好工作的基础。二是我的思想比较解放,接受新事物比较快,爱学习,勤思考,工作中注意发挥主观能动性,超前意识强。这有利于开拓工作新局面。三是我办事稳妥,处世严谨,原则性较强,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这是做好工作的保证。四是我信奉诚实、正派的做人宗旨,能够与人团结共事,具有较强的协调能力。第二,我认为自己具备担任此职务所必须的知识和能力。一是我专业知识全面扎实,对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能进行中西医诊治,能对急危重症进行有效抢救。二是有担任急诊科负责人的经历,有一定的管理经验。

如果我是门诊部主任,我初步设想以下工作思路:

1、实现角色的转变,坚持“上为医院和领导分忧,下为同事和病人服务”的原则,由原来的“领导交办,办就办好”的思维方式向“怎样去办,怎么办好”的方式转变,对工作超前计划,周密安排,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按照“一切为了病人,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给病人爱心,关心和责任心,组织和带领门诊部一班人,改进方法,苦炼内功,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3、在设立名医堂后,门诊医生要不定期的跟师学习,继承老中医的宝贵经验。尽快使中青年医生挑起大梁,使中医院能可持续性发展,中医后继有人。

4、空出的二楼门诊科室,可以分成心血管科(兼高血压门诊)、内科1、风湿免疫科(兼内科2)、消化科(兼内科3)、中医妇科、神经内科(兼肝病门诊)等科室,一个诊室可以挂两个牌子。医生按对应的科室坐诊,不跨科坐诊。厕所旁的现在韩院长诊室可以作为门诊部办公室......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医院保安队长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院领导,

您好!

我是医院保安部保安队队长马。稳重但不缺乏热情,锐意进取又能与人和睦相处,这是年轻的我的真实写照。

随着我们医院的不断发展状大,我个人的能力也在不断的提升和进步。我于年进入顺迈医院工作至今已经一年多,在此期间,我很荣幸的得到领导的帮助与扶持,能够从保安升至保安队队长这个职位。在担任队长期间,我能够尽职尽责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且搞好同事之间的关系,使大家和谐相处。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让我们的工作更好的完成。

现在,领导们又给了我们竞争当部长的机会,我相信,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而我正时刻准备着。

我认为,身为一个部长首先要具备以下的素质——自信·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一定的组织领导能力·一定的文化素养。一个人只有在自信的前提下,才能够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和一定的组织领导能力是我们本身就应该具备的素质,也是人生职场生涯的必备能力......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医院儿科医生竟聘演讲稿

各位领导、同仁:

你们好!

我于年从省联合中专,临床专业毕业。同年七月分配到卫生院担任儿内科医师,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成人教育学院临床医疗专业,大专,现在函授就读于甘肃省中医学院临床专业本科班。从事儿内科临床医师工作,并负责医院行政管理工作,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受到上级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受到病友的称赞。年月承蒙卫生局领导的信任,指派到陇川卫生院从事医院管理工作,使我的医院行政管理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担任医院负责人工作至今,我带领医院全体人员不计较个人得失,加班加点,使医院工作忙而不乱,有条不紊,认真处理医院的各项日常工作,并在医疗质量、科技兴医、人才管理上狠下功夫,使我院的医疗质量更上一个新台阶,比较圆满地完成了医院交给的各项任务。

今年,正值党的“大”之后医院改革的关键年,全员聘用、竞争上岗在各行各业轰轰烈烈地开展,在这种改革大潮的推动下,以“经营”医院、科技兴院的思想为主导,我竞聘医院儿科医生岗位,我自信有能力做好儿科科的工作,如果我竞聘成功,我决定做到以下几点:

1、进一步完善医院的发展及加大业务管理力度,根据医院走“大保健、精临床”思路,重点抓好专科建设、科技兴医,以进一步提高我院的品牌效应与知名度。

2、认真完成医院各项任务。定期在科内组织政治学习,抓好职工的政治思想教育。带领全院人员钻研医院管理业务,提高全科人员的医院管理水平。

3、进一步抓好医疗常规及规章制度的落实。

4、着重加强提高医务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加强业务学习,加快医务人员知识的更新......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医院副院长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仁们:

大家好!

实行领导干部竞争上岗是转变部门职能、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医院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对每个竞聘参与者多年来工作、学习的一次综合检验和考察。今天,我特别感谢院领导给了我这个展示自己的机会,我为能参加竞聘副院长的岗位而感到自豪。这些年,在院领导的辛勤培育下,在各位同仁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个人的不断努力,我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提高很快,自己认为已经可以胜任副院长这个职位,并且期望这次竞选成功,以便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从个人素质和我院的实际情况来看,我认为竞聘副院长这个职位,自己主要具备的以下优势。一是多年的实践,我已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这对于任职后更好的指导业务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我于年毕业于学校,现在职称是外科主任医师。从医17年来,我在基层卫生院得到了锤炼,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几年来,我所在的外科成功救治患者例,没有发生一例医患纠纷问题,树立了我院的良好形象。担任副院长这一职务有利于我特长的发挥。二是不断的学习,提高了自己的综合水平。常学习、勤看书,已经成为了我的生活习惯。通过坚持不断的学习,相继通过了助理执业医师和执业医师考试。年还在医院进修学习了一年,提高了自己的医疗水平。平时还紧跟时代步伐,及时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尤其是与农村医卫工作想关的内容;深入学习了“十二五”规划提出来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知识,了解新时期卫生院工作的侧重点。还注重拓宽知识面,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演讲比赛,并多次获奖。具有一定的写作能力,撰写的工作文章多次在省、市级刊物上发表。三是组织的教育,培养了我勇于进取的决心。在工作中,我做到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与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政治上追求进步,不怕困难,敢于奋斗,勇于进取。

总之,多年的基层工作养成了我勤奋好学、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品质,成为我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内在动力。这是我做好这一极富挑战性工作的最大优势。如果组织信任,领导赞许,同志们支持,我竞聘上了副院长这一岗位,我将竭尽全力不负众望,发挥业务专长,尽快进入角色......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