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主任竟聘演讲稿

时间:2022-02-12 10:43:11

住房公积金主任竟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叫,岁,本科学历,现任市直营业部副主任,参加竞争缴存、提取科科长一职。能参加这次公平竞争,心中百感交集,因为我赶上了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温暖春风;因为我感受到了中心党总支选才惜才的政治气魄;因为我体悟到了中心党总支牵挂干部成长的款款深情。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同仁都是我的良师益友,在和大家共事相处的9个春秋中,对我的了解或许已超出了今天的演讲,但我还是要借这个机会向各位领导和同事进行全面而正式的汇报。

一、多岗位历练增长了才干

自2004年加入公积金这个大家庭以来,我先后从事过归集、财务、贷款等工作,在多岗位参加学习锻炼。2006年我幸运地被任命为公积金上饶县办事处副主任,分管办公室及财务工作,后于2007年调任市直营业部任副主任,分管信贷工作。2008年至今,在市直营业部分管缴存、提取工作。多个工作岗位的历练,让我对业务工作的一无所知变得更为深入全面,让年少青涩的我变得更为坚强理智,让懵懂无知的我变得更为成熟稳重。

二、多样式学习提高了本领

我是个爱学习的人,认为不学习,自己就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会被社会所淘汰。在长期的工作中,我一直注重加强自身的学习。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熟悉业务知识,积极向周围的同事请教,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工作水平。另外,我还常常利用空余时间,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政策和路线。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修养,树立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党性修养有了较大的提高。

三、多角度思考促进了提高

自担任办事处副主任以来,随着工作的深入,我对工作岗位也有了新的认识:一是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家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政策和法规;二要是能积极主动配合领导,勇于创新。2006年作为上饶县办事处副主任,我积极协助主任抓好在上饶县的承诺贷款和期房贷款工作。该项任务是我中心在本办事处做的试点工作。因此,我特别重视,根据任务攻坚克难,最终顺利完成,当年贷款突破3000万。三是要善于整合团队的力量共同迎接挑战。在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2011年7月我代表市直营业部参加中心关于党的知识竞赛,荣获第三名;2011年11月参加首届江西省建设系统文艺调演活动,荣获三等奖;2012年5月,我参加了上饶人民广播电台“大家帮大家”栏目,积极宣传公积金方面的相关政策,解答了群众的提问,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2012年6月,我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上饶电视台组织的“说事栏目”,与广大观众面对面的进行了交流,并很好地解答了群众对于公积金方面的疑问,使公积金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2012年7月,我随中心领导赴江苏常州公积金学习、考察、调研交流活动,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并认真撰写了调研报告,给中心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得到了中心领导很高的评价。

在市直营业部领导的正确带领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所在的的团队多次获得各种荣誉,2010年在机关作风建设中,因成效突出被江西日报报道表扬;被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巾帼文明标兵岗”、市直机关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市行政服务中心授予“优质文明窗口”;市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等。本人也于2009年荣获单位先进积极分子;2010年荣获市行政服务中心个人先进积极分子。

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这些进步的取得,是各位领导多年来对我教育和培养的结果,是与我同舟共济、朝夕相处的全体同事对我的帮助和信任的结果,在此请允许我向大家表达最诚挚的谢意!

如果这次我能竞聘成功,我将努力做到:

一、做一个积极的学习员

住房公积金缴存科科长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岗位,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努力加强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充实完善,使中心归集科的工作在牢固的知识基础上,实现质的跨越。

二、做一个合格的指挥员

公积金工作事关民生,任重而道远。一方面,我要切实担负起管理我们团队的责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在狠抓管理制度的落实和完善上,充分调动每个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保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同时,还要积极加强工作人员的学习教育工作。包括相关法律法规和政治理论的学习和专业技能的培训,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个人综合素质,为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打牢基础。

三、做一个出色的宣传员

宣传工作主要有两个方向。其一是对已缴存单位和职工的宣传,公积金要及时宣传上级及市中心的优惠政策,要充分利用市中心网站、当地媒体、委托银行、房地产开发商等渠道、平台来宣传自己,扩大影响;其二是对于暂未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个别单位,要对其陈述利弊,鼓励其低起点初缴,逐步完善,进一步扩大覆盖面。

四、做一个热情的服务员

本着全心全意为广大缴存人员服务的思想,以改善职工居住条件、促进城市建设为目标,在团结带领干部职工中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积极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转变工作作风,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能。一切要以群众的利益为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需,让广大缴存群众真真切切体会到公积金的诚心与热心。

花开的声音春知道,水流的声音山知道。不管今天竞聘的结果如何,我不会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也不会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更不会改变我对我们住房公积金的忠诚,更不会改变我对工作的执著,更不会改变我对在座各位的尊重与热爱。我会服从安排,一如既往,以踏实的工作作风,进取的工作精神,尽心尽职做好各项工作,请各位领导和各位同事考验我、鼓励我、支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