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银行柜员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2-09 10:57:38

农村银行柜员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仁:

大家午好!

一条好的渠道,会引来一池活水;一个好的用人机制,能使无数人才脱颖而出。参加这次竞聘,我的心情是非常激动,因为这是对我多年来工作业绩与工作态度的充分肯定!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竞聘演讲,相信这次竞聘将是我今后人生中的又一个重大的转折点。

我叫,今年岁。于年进入农村合作银行工作,至进入我行以来主要从事综合柜员岗位服务至今。回顾往昔,岁月如梭,在柜台工作的这个年头,我将青春与热忱投入到自己所从事的平凡岗位上,履职尽责,努力工作,从一个业务新兵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珍惜人生价值的农合人。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随着这些年的工作历练与学习充电,我的工作经验日渐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我已具备充分自信担任客户经理一职,能做好相关工作。

竞聘该职务我的优势:

第一,有娴熟的业务技能,熟悉各项规章制度。作为一名综合柜员必须做到严格遵守制度,一切严格按制度规章办事,把握尺度,洞察秋毫,一丝不苟,不让一个数据或者一次不合规的行为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漏过。在综合柜员这个工作岗位,让我有机会学习和运用包括制度、柜台制度等在内的各类财务制度,其次,我具备系统的金融知识、娴熟的业务技能。这些年我始终不忘充实自己,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年以来的岗位磨练,也练就了我娴熟的业务能力,无论是传统业务,还是新兴业务,力求做到守制度,懂原理,会操作。

第二,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热情与冷静并存。作为农合的一员,在工作中我不仅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而且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我总能清醒的意识到肩负的责任,在职业生涯中未曾在原则问题上越雷池一步。能力不足,道德可补,责任可补,道德缺损,责任意识不强,能力却不可补。良好的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业务素质必将使我工作起来事半功倍。

第三,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以客为中心,勤恳扎实。在工作中,我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爱岗敬业、踏实工作,以身作则、遵纪守法。在岗位工作中,能使自已牢固树立起“为民服务、服务客户”的服务理念,工作积极主动,不以个人原因耽误客户之事,长期坚持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保持一颗热心为他们服务,从而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回首过去,我所走过的每一步,都渗透着组织的培养,都凝聚着领导的关心,更有各位同仁的默默奉献。我想,客户经理不只是一个有吸引力的职位,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如果领导和同志们信任我,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工作,为我们农合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作为一名客户经理,我认为不但要善于学习,还要勤于思考。

第一,把优质服务推进到更深层次,同时抓好客户管理,维护声誉。经营之道在于最好的服务,在服务上,我将通过加强在服务手段、服务方式等方面的提高,把优质服务推进到热诚、高效、优质、守规,做到储户参谋的深层次上,树立我行良好的服务形象。在客户管理工作上,一是由被动向客户解释向主动宣传转变,将发展目标任务落实到地方,通过有效沟通逐步引导农户转变观念。二是由过去只向有需求的客户营销向全面营销转变,全面落实我行提出的营销策略,下村到客户家中、院落搞好客户资金需求调查,做实做细为营销掌握第一手资料。三是由过去的单纯办理业务向帮助客户投资理财转变,主动转变作风,转变观念、主动服务,主动营销,主动为客户的发展建言献策,拓宽客户群体,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第二,加强竞争意识,注重本所的吸存效果。在当前市场情况下,吸存工作的竞争日益激烈,通过调查研究,找原因,挖潜力等方式,改善提高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手段,总之以千方百计提高吸存力度。不但要稳定老客户,更重的是要引进一批新客户,使市场份额不断攀升。在保证存款总量增长的前提下,还要注意提高低成本存款份额,从而不断优化存款结构,加大攻关力度,扩大对公存款开户面,从而降低资金成本,提高了收益率。

成功是得到所爱的,幸福是爱所得到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面对着大家信任和期待的目光,我看到了希望的所在,同时也意识到压力和责任的所在,但都必将成为我们工作的动力。假如组织选择了我,我坚信自己有能力在客户经理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古人云: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不论这次竞聘结果如何,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及配合全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为我行发展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