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室副调研员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2-03 11:38:24

处室副调研员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站在这里,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本着进一步锻炼自己,为单位多做贡献的宗旨,参加这次处室副调研员竞聘。首先,我非常感谢单位,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竞争平台,让我们可以在这里尽情地展现个人才华。同时,我更要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帮助和爱护我的领导和同事们,是你们给予我信心和勇气,让我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与大家畅谈未来,分享感悟。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还是作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叫马嘉斌,男,回族,1971年出生,大学文化(在职,市委党校,行政管理专业),中共党员。1991年毕业后参加工作,2004年底借调市民委,2005年初正式调入市民委在宗教四处工作至今。回首过去的20年,既有辛勤挥洒的汗水,也有收获丰收的喜悦,我也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支持下,从一个业务新兵逐渐成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思考人生价值的责任人。

参加这次竞聘,我绝不是意气用事,偶然冲动,而是通过了深思熟虑,前后掂量。我认为我具有如下优势:

一、责任意识较强,进取精神强烈

自参加工作以来,我都是以一丝不苟的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挥洒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我把“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把事业放在心上,责任担在肩上,尽职尽责,埋头苦干。并且,工作与学习并重,始终不忘充实自己,坚持学中干、干中学,不断完善提高自我。无论面临何种重任,我都会以高度敬业的精神,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工作的历练,组织的培养,磨练出我高度的责任心和进取心。

二、有过硬的政治素质

古人云:“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在这物欲横流、充满竞争的社会里,要保持坚定的信念、清醒的头脑是一件很不易的事情。为了祖国民族大团结,切实搞好民宗工作,我一直将理论学习作为自身的重要任务,自觉做到勤学多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良好的道德风尚。通过干部在线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认识践行“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保持与时代和政府的步伐一致,牢固自己的思想信念。

三、具有丰富的宗教事务管理经验

我于2004年借调到市民委,2005年初正式调入市民委宗教四处工作至今。因此,通过这么多年的工作积累,对日常的民宗事务处理也比较熟悉,而且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办事方法。可以说,工作经验还是颇为丰富的。一是不断提升个人业务能力。自从开始负责民委宗教事务,我就注重加强学习、了解相关的知识。了解相关伊斯兰教、基督教等宗教的民风、习俗等宗教常识,注意学习单位同事的办事方法,利用空余时间学习依法行政、行政许可、行政审批、行政强制等相关法规,切实做到把理论和实际很好的结合起来。现在,我的业务能力有了很好的进展。二是工作开展有成效。长期的工作实践,使我具备了眼界宽、悟性好、出手快的特点,善于把握工作重点,准确领会上级意图,及时而有创造性地完成交办任务。去年的各项工作都开展得很顺利。特别是我发扬认真细致、不畏困难的精神,更新数据库,认真整理、比对、分析、判定等方法,从近2000组数据中剔除重复的信息,形成近1200人的纯名单。大大缩小了工作检索的范围,提高了工作效率。三是组织协调能力强。凭着多年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诚恳待人的工作态度,我现在能较好地处理好上下级关系。对上级领导,做到诚心实意,不有意卖弄自己。对同事,做到诚信、包容、不争强好胜,互相帮助。我每周坚持保持与前线指挥部联系,及时分析、对比、更新资料,保证为上级领导提供决策时的依据。

四、我具有廉洁自律的守法意识

我在日常工作中,能够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认真落实单位的规章制度,强化纪律意识,坚决杜绝以权谋私现象,认认真真地干好本职工作,坚持原则、以诚待人、不以权谋私、尊重领导、联系同事,主动搞好团结协调。

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回首过去,我走过的每一步,都渗透着组织的培养、都凝聚着领导的关心,更有各位同仁的大力帮助。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各位的栽培,与大家一道为搞好民宗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如果这次竞聘成功,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立足本职,提升自我。要以新时期“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岗位技能学习,认真到基层调研宗教开展情况,了解民宗工作的难点、热点,切实做好调研工作。为进一步促进民宗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二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按照上级的要求,认真部署、计划工作的开展目标。不断提升我处服务层次、为宗教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三是摆正位置、当好领导副手。我会全力以赴,协助上级做好我处的各项日常事务,当一个好的领导参谋和助手。

古人云: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不论这次竞聘结果如何,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为民族大繁荣事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