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副主任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1-30 11:30:26

高职学院副主任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我站在这里,面对朝夕相处的领导和同事,心情非常激动。我本着进一步锻炼自己,为我校多做贡献的宗旨,参加本次教务处通信系副主任的岗位竞聘。首先先向大家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叫,今年岁,年进入我校工作,先后从事过、等工作,目前担任我院工会综合干事及女工主管,在这个岗位上我已经工作了多年,曾先后荣获过、等荣誉称号。

回首过去年的工作,我已从一个校务新兵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珍惜人生价值的责任人。并在多年的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同时有了担任该岗位的众多优势:

第一,有娴熟的管理经验,熟悉各项规章制度。首先,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工会综合干事及女工主管这个岗位上我所负责的范围较广,在带给我较大挑战的同时,也让我有机会学习和掌握我院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岗位的磨练,成功练就了我娴熟的业务能力。其次,我具备系统的管理经验、综合的处理能力,组织和配合了多项较大的校园活动,并能够在活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帮助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多年的工作中,我始终不忘充实自己,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先后通过了、等的职称考试。

第二,具备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年至年,我一直工作在基层。年的基层工作经历使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磨练出我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基层工作琐碎繁杂,作为业务骨干,我时常加班加点,竭尽全力做好工作,不怕辛苦,从无怨言,在多年的岗位工作中锻炼了较强的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工作能力。今后我将继续发扬工作作风,同时紧密结合本岗位实际,创造性、灵活性地协调、开展各项工作,保证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第三,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热情与冷静并存。作为我院的一员,在工作中我始终坚定政治立场,而且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工作中我总能清醒的意识到肩负的责任,在职业生涯中未曾在原则问题上越雷池一步。能力不足,道德可补,责任可补,道德缺损,责任意识不强,能力却不可补。良好的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业务素质必将使我工作起来事半功倍。

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回首过去,我所走过的每一步,都渗透着组织的培养,都凝聚着领导的关心,更有各位同仁的默默奉献。我想,教务处系副主任不只是一个有吸引力的职位,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如果领导和同志们信任我,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工作,为我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一是找准定位,做好参谋。如果我能够走上教务处系副主任的工作岗位,我一定会严于律己,在工作中,在自己的职责及领导授权范围内开展工作,与上级领导在工作上保持高度一致,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同时还会站在领导的角度去看问题、想问题,凡事从大处着眼,识大体,顾大局,坚持“上为领导分忧、下为队伍服务”的原则,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重视教师业务学习,提高教师业务素质。1、加强教育理论的学习和指导,提升专业素质。积极创造条件提高教师能力,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加强业务指导。全面推行写教学反思活动,鼓励教师积极撰写教学案例、教学叙事和学科论文。2、加强专题研究,提升教学实践能力。开展“有效教学的途径与方法的研究”的课题研究工作,做好教师专业成长档案袋建设,课题论文及案例汇编,课题博客建设等工作。以课题为龙头,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为目的,扎实开展课题研究。用课题研究服务课改实验,促进教师素质的提高,促进学生个性的发展,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

三是探索教研活动新模式,提升课堂教学水平。课堂是素质教育的主阵地,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就是将新课程的理念落实到课堂教学的实践中,转变“教”和“学”的方式。我将全面配合领导,坚持“以人为本,以质量为本”开展多种形式的教研活动,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每一堂课的效益。落实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以训练为主线,以思维为主攻的“四为主”。同时推行以听课、评课、说课以及业务学习为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施行青年教师上汇报课,骨干教师上示范课,高级教师上指导课的模式,使教研活动真正地成为广大教师业务学习、探究教学、传递信息、提高能力的重要阵地。

四是优化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强化目标、过程和终结管理,加大绩效考核,规范教学行为,促进教师队伍自主、科学、生动、和谐发展;同时将教研中心下移,教学管理前移,加大教学常规工作的检查评比,形成日常考勤管理、绩效考核管理、教学档案管理和学生学籍管理等多项学校管理体系,使得学校的各项工作在合规有序中开展,从而促进各项岗位责任制度、绩效评比制度、奖惩激励制度的具体落实,提升我校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内涵发展。

古人云: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各们领导,各位评委,本人一直坚定不移地认为:不断学习、实践是获得成功的关键。因此我始终坚信,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只要有足够的努力,就一定会获得成功!最后,我向在座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表个态:不论这次竞聘结果如何,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及配合全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为我院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