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用社主任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1-28 11:24:27

基层信用社主任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叫,于1993年进入农村信用社工作,并于2010年担任原林分社副主任至今。今天,我竞聘的职位是原林信用分社主任。

我记得有这样一句话:我不能选择出生的时代,但可以用生命的灿烂为时代增光添彩;我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可以用加倍的风险拓展生命的宽度。此刻,我就是怀着这份对人生价值感悟的执着与信念,带着对农信社事业的梦想与追求,走上这个舞台,接受大家的评判和组织的挑选。在此,我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给我这次竞争分社主任的机会,这个岗位不仅仅是一种权利,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而我参与此次竞争的信心,则是来源于对本职工作的驾驭力、锐意进取的创新力和以德服人的凝聚力。

首先,我先阐述一下我竞聘的优势:

一、我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

我于1993年进入农信社工作,先后从事过储蓄员、所长、信贷员到现在的副主任,多年的工作经验,使我对所有的业务都了如指掌,特别是在担任副主任的这一年多来,我在自身素质和管理方面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在工作中,我能切实做到按章做事,严格管理,并且始终保持良好的思想素质,真正做到了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同时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满腔的工作热情带头勤奋工作,并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二、我具有谦虚谨慎,团结民主的工作作风:

平时我善听众言,在工作中坚持原则、以诚待人、不以权谋私、尊重领导、联系同事,主动搞好团结协调。特别是对于员工的思想工作,我能积极听取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并且关心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切实的做到了团结一心,实事求是。

三、我所取得的成绩:

在工作中,我务实基础,立足本职,在为农信社发展壮大的前提下,积极努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1、2009年以前发放形成的不良贷款按比例收回已完成。

2、2009年以后发放形成的不良贷款的已全部收回。

3、11年原林分社的不良贷款、各项收入、超额完成。

4、积极的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和教育工作,同时加大安保设施建设和检查力度,确保了我社的安全经营。

“平静的湖面,炼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我深深地懂得,要当好农信社主任并不能纸上谈兵,重要的是要脚踏实地的干,如果此次我能竞聘成功,我不仅会履行好主任的职责,不折不扣地完成组织上交给的工作任务,而且会从以下几方面来完善自己的工作:

第一突破自己。基于目前日益变新的形式,原有的管理理念、方式以及方法已经不利于市场的发展,这就需要管理者的思路创新。如果我竞聘成功,我会自觉的感知新理念、适应新标准、学习新方法,不断的充实自己和提高自身能力,使自己成为适应形势发展需要的能者。

第二积极根据我社改革发展的需要,并结合职能、性质以及经营方式的转变,迅速调整思路,主动对接,不断思考和研究新措施,新办法,有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第三我将努力搞好全社职工的团结,并且充分发挥每个职工的主观能动性,使每个职工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也创造最高的利益。

第四加大营销力度,确保贷款质量。我将在业务团队中培养健康积极的营销观念,大力提高营销贷款的服务水平。同时,严把贷款发放关,重审查、明职责,以安全放贷、创造价值、服务社会为发放贷款的根本指向,并且有计划的做好资金组织工作。

第五努力扩大服务内涵、拓展服务领域,尽量扩展资金存量;并完善考核机制,努力在盘活资产、化解历史包袱、健全内控机制等领域进行有针对性的改革,并结合上级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把握生命里每一次机会,每一次挑战,让自己成为一枝自立自强的寒梅;不要害怕,不要畏惧,让自己成为一棵傲霜迎雪的松柏。”所以我今天鼓起勇气站在这里参加这次的竞聘。如果此次竞聘成功,我将不辱使命,开拓创新,用具体的行动和丰硕的业绩来回报领导厚爱和同志们的支持,如果失败,我也不会气馁,因为这就证明我还有进步的空间,证明我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段距离,这样就会给我更大的动力去完善自己,去充实自己,以迎接更多的挑战。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为农信事业的发展壮大而努力的心!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