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分局副局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1-22 10:56:24

地税分局副局长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站在这里,面对朝夕相处的领导和同事,我心情非常激动,首先感谢领导和同志们过去对我的培养和帮助,感谢各位给了我这次难得的展示自我、检验自我的机会,能够参加县区局副局长的竞聘演讲,使我有可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今天我演讲的内容是: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县区局副局长。演讲分四方面内容:一自我介绍,二岗位认识,三竞聘优势,四工作打算。

一、自我介绍

我叫,现年岁,中共党员,研究生文化,具有经济学硕士学位,1994年月参加工作,副主任科员,现任市地税局税源监控分局税源分析股副股长。参加工作以来,我认真学习,勤奋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业务技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时代感完成全部工作任务,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单位领导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与一致赞誉。

二、岗位认识

县区局副局长是个重要的工作岗位,要在上级地税部门的领导下,协助县区局长完成“组织政府收入、调控经济发展、调节社会分配”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工作成绩。当县区局副局长,要有坚定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扎实的业务工作技能,按照上级地税部门工作精神与工作部署,刻苦勤奋、兢兢业业工作,完成各项税收工作任务,力争税收工作的完美与高效。

三、竞聘优势

1、综合素质良好。我年纪轻,文化高,干劲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忠于职守、秉公执法、依法治税,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做好每项税收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2、工作经验丰富。我参加地税工作已近20年,在多年的税收工作中,我服从领导,积极承担艰苦工作,善于做纳税人工作,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税收工作经验。我平时认真学习,刻苦钻研,虚心向同事、领导请教,重视经验积累和总结,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牢固掌握相关税收征管流程和法律法规,具有扎实的税收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能够熟练开展工作,按时、准确完成各项税收工作任务。

3、组织协调能力强。我有较强的问题处理、系统分析、理解判断、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能够团结同事,密切合作,共同把工作做好,满足税收工作要求,促进各项税收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在1年多税源分析新岗位上,我共分析出有问题企业300多户,查补税款4000多万元,通过税收预警服务,增加税收8000多万元,还提醒并帮助纳税人调账200多次,规避税收风险500多项,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好评!

四、工作打算

如果我竞聘县区局副局长成功,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

1、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素质。县区局副局长要协助县区局长做好“组织政府收入、调控经济发展、调节社会分配”的地税工作,服从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促进小康社会、和谐社会建设,我将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质,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公平公正,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县区局副局长,全面完成税收工作任务,推进县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2、刻苦勤奋工作,全面完成任务。我一是要依法大力组织收入,坚持从经济到税源、从税源到税收的原则,科学测算、合理分解税收收入计划,加强月度、季度、年度收入的分析预测,强化对计划执行情况的检查指导,确保全面完成税收任务。二是要建立起持续稳定增长的税收收入机制,保持税收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相协调,不断提高地税收入占地方财政收入和生产总值的比重。要严格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三是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加强对各项税收政策的研究,认真搞好经济税收比对分析,及时向各级党委、政府献计献策,提出发展经济、调整结构、培植税源的建设性意见,积极参与和支持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经济与税收协调发展。

3、做好服务工作,奉献自己力量。我上任后,把自己看作是县区局税务机关的普通一兵,要开动脑筋,想方设法,搞好服务,既服务好局领导、局各部门和局内职工,更服务好广大纳税人,促进各项税收工作上台阶。我要加强廉政建设,遵守廉政准则,做到勤勉工作、廉洁从业,确保遵纪守法,无违纪违规事件,争当一名“廉洁、高效、务实、为民”的地税干部。

各位领导、同事们,今天的演讲,我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一颗赤诚的心,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和意志,愿把自己的聪明和才智、辛勤和汗水融进实际工作中,献给我所热爱的地税事业,决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厚望。最后,我向大家庄严承诺:无论我这次竞聘成功与否,我都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做好我应做的工作。因为结果并不是目的,能够参与,能够在参与中检验自己的能力、水平,激励自己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工作,以此报答地税系统我们大家庭的每个成员,才是应有的目的。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