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科级中队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1-16 10:48:21

正科级中队长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又是一个“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夏,又是一个蕴育希望的季节,今天我的心情十分激动。非常感谢领导给与的这次公开、公正的竞聘机遇,使长期奋战在刑侦基层一线,对刑侦事业充满热爱的我,今天也有幸能够满怀激情,勇敢的站在这里!精神振奋,倍受鼓舞。首先,我先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我叫,年月出生,岁,中共党员,本人毕业于学院系,专业。先后从事过工作、工作。现任区刑侦中队副科级中队长。今天我竞聘的是正科级中队长职务。

一、对工作职责的认识:

刑事侦查工作是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刑事侦查部门是打击刑事犯罪的专职部门。油区刑警队是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的基层战斗实体,是公安机关履行刑事执法职能的主要力量,承担着绝大部分刑事案件的侦破工作。肩负着“打击犯罪、抑制发案、稳定油区”的重要职责。对于正科级中队长这一岗位,我是这样理解与认识的:我希望自己是一名永远伸出友好之手、正义之手的大使,并能在工作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上为局分忧、下为中队各同事服务是中队长义不容辞的职责。对工作职责的清醒认识和明确定位使我在思想上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

二、竞聘该职务我有如下优势:

第一,具备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94年我在任职,95年2月我在任职,95年12月-99年10月我在任职。99年10月-2006年在任职。多年的行业经历,我在不同岗位上都留下了辛勤的汗水,奋斗的身影。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员到、再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磨练出我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

第二,在加强学习方面前有股“钻劲”。在长期的工作中,我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一是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党的重要理论,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加强了自身的政治修养,坚持树立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二是认真学习刑侦岗位相关的新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的水平。年通过自学法学专业增长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并顺利通过法律知识的过关考试。

第三,抓班子带队伍能力,提高办案能力。在队伍建设上中队积极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抓住队伍建设这个根本,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全面实施“政治建警、科技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从理论武装入手,将“忠诚教育、岗位教育、宗旨教育、作风教育”融入学习始终,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了民警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国家大政方针引导下,树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固牢了民警“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思想基础;通过业务学习,规范了民警执法办案流程,培养了民警爱岗敬业的优良品质,全面夯实理论功底,指导实践,保证队伍的正规化建设,推动了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如:年侦破案、年侦破案。

由于坚决贯彻了上级局的方针政策我中队集体和个人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荣誉:

2008年5月被共青团第二采油厂委员会评为模范青年破击队。

2009年5月被共青团第二采油厂委员会评为青年文明号。

其中我获三等功三次,优秀员工一次,我队队员分别获得获三等功、岗位能手、200年北京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先进个人、破案能手等光荣称号。

第四,能够独当一面,具有统筹协调和沟通地方的能力。众所周知,刑事技术工作是艰苦而又繁重的。只要是侦查破案的需要,我都会任劳任怨、义无反顾地扑在侦查第一线,特别是面对一些疑难案件,我都会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多几年来虽然是副科级中队长,但干的都刑警中队一把手的事,这些年来,我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舍弃了多少与家人团聚的夜晚我数也数不清了,但我从来没有因为这些苦和累产生过半句怨言,相反,我从中深深感受到了刑侦工作的乐趣,案件被侦破后的成就感让自己感到了满足。工作的历练,使我具备了眼界宽、悟性好、出手快的特点,善于把握工作重点,准确领会领导意图,及时而创造性地完成交办的工作任务能够独当一面;在长期的工作交往中,我和领导机关、兄弟单位、相关政法部门、地方基层的同志建立了良好的工作联系和情感联系,为今后的工作创造了较好的环境。

第五,热情与冷静并存。工作中我总能清醒的意识到肩负的责任,在职业生涯中未曾在原则问题上越雷池一步。能力不足,道德可补,责任可补,道德缺损,责任意识不强,能力却不可补。良好的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业务素质必将使我工作起来事半功倍。

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如果我竞聘成功,我将摆正自己的位置,积极思考,推进工作;团结同事,融洽相处;遇到矛盾问题,主动承担责任,把问题解决在工作范围内,推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一)中队长既是管理者,又是执行者,担负着上传下达的重要使命,不仅仅要协助局根据油区的总体规划和目标任务,制定计划、方案并指导工作的有力实施。又要充分调动广大中队刑警积极性。作为中队长,我将坚持“上为领导分忧、下为群众服务”的原则,做好协调工作。

(二)由于职务涉及到油区治安的方方面面,关系到人们的切身利益。中队长既是“忙家”、“杂家”,又是“管家”,因此,我将把为领导分忧和服务于刑警群众的“中心”工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古人说:“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也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不论这次竞聘结果如何,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及配合全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为油区稳定和谐保驾护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