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党总支支委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1-16 10:36:12

村党总支支委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您们好!首先我要感谢各位领导给予我一个“展现自我、挑战自我、推销自我”的宝贵机会。此次竞聘在我看来与其说是竞聘一个职务,不如说是获取一个机会,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一个挑战自我的机会。

首先我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我叫,于年月出生,人,2004年毕业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大专学历。2004.7-2008.2月任上海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兼工会主席。2005.3-2008.2月毕业于行政管理专业,获得本科学历。2008年在企业入党,2010年7月至今任村党总支支委。

下面,我把自己过去的农村工作情况和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作以简要汇报:

从年月被安排到村担任村,不知不觉间已有三年多时间。三年多来,在党组织的关心和培养下,自己十分珍惜这个发展机会和这个锻炼平台,在调整磨合中不断地适应着农村工作,认认真真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以优秀农村干部为榜样,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学习,坚持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逐渐走向成熟。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一是坚持做好文体工作。在镇社事中心的领导下,我以村民需要为出发点,以村民满意为目标,坚持做好文体方面的各项工作。二是努力干好组纪宣工作。积极配合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和党性实践考察,组织党员外出考察学习。通过党内组织生活,使广大党员不断接受新的教育,全面提高了党员同志的整体素质。并且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要求,发展新党员,认真做好了党员的发展工作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三是档案的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我坚持将档案管理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方向发展,较好地掌握现代档案管理应具有的相关知识,确保档案管理工作的内涵质量。积极撰写、装订档案资料,耐心完成各项迎检资料,保证档案资料齐全、科学、达标。四是认真做好团委工作。认真抓好团队伍的建设,发挥团员的榜样性和示范性。提高团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注重团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逐步提高团员们的思想意识,从而调动团支书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积极组织团员参与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中来。并且注重优秀团员的培养,发展他们成为党员,为村党支部注入新鲜血液。五是统筹协调,协助做好其他工作。几年来,我协助村“两委”班子,辅助各个条线的工作,努力做到积极参与,对各项工作有所了解,并在逐渐熟悉各个条线的工作流程和方法。此外,我还积极参与了污染源的普查、经济普查、工业用地的调查、农保的收缴和人口普查等工作,并切实将这些工作落到了实处,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其次,我谈下竞聘本岗位,自身的几点优势:

一、我最大的优势就是年轻有活力

我认为,与年轻如影随形的一个词是理想!我的理想就是以脚踏实地,勤奋敬业的态度,在工作岗位上奏响人生最辉煌的乐章!这些年来无论是做人事专员、工会主席、村官、还是村党总支支委,我都是这样做的。“不坠青云之志”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永远不放慢奋斗的脚步是我对人生的理悟与追求。同样,由于年轻,精力充沛,没有任何负担与羁绊,我可以全力以赴地投入工作;由于年轻,没有思维上的定式,我可以创造性地拓展工作,常干常新。

二、我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我毕业后先后从事人事专员、工会主席、村官、村党总支支委工作。工作中我热心、仔细、处处以人为本,长期的工作实践,使我具备了眼界宽、悟性好、出手快的特点,善于把握工作重点,准确领会领导意图,及时而创造性地完成交办的工作任务;同时行政能力、科学判断能力、写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都有了较大的提高。

三、我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

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念;另外,我为人谦和,善于团结同志,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我头脑灵活、反映迅速、有上进心,性格沉稳,不急不燥,做事有条理,能够承受工作的压力。我热爱公益,曾先后获得区优秀世博城市文明志愿者、镇世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四、有不断进取的意识

工作责任感强,勇于开拓进取。工作不挑肥拣瘦,不怕辛苦,我毫无怨言地加班加点工作,对领导安排的工作认真完成。多年的实践,我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大局观念,丰富了管理经验,提高了分析、综合、决策能力。我相信,这些经验一定能为我今后的工作取得成绩奠定坚实的基础。

如果我这次竞岗成功,我将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服从组织安排,做到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奋战在社会保障工作的第一线。围绕中心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努力抓好城乡“低保”、就业服务、养老保险、优抚救济、社会互助、企业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不懈努力。

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明确自身责任,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和管理素质,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还要学会尊重,学会理解,学会“给予”,并善于“换位思考”。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

二要找准定位,做本质工作。我想做为一名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关键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要善于和敢于承担责任,推动工作。用全新的理念,简化办事程序,提升工作层次,真正让领导放心、全体同事顺心。用自己对事业的热爱和忠诚以及出色的表现,来赢得领导与同志们的信任、来提升本中心的地位。

三要在实际工作中,深刻理解“服务树形象,服务出规模,服务增效益,服务促发展”的内涵,进一步更新观念,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树立起“服务第一、群众第一、信誉第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服务观念,真正把“群众满意程度”作为考核评价工作好坏的标尺。

四要沟通协调,作好桥梁工作。努力协调好上下的关系。对上做到尊重而不盲从,服务而不奴婢,在实际工作中,做到机动灵活,坚持原则,按章办事。对下做到以礼待人,以诚交人,以情聚人。不盛气凌人,不搞瞎指挥、乱指挥,切实做到以大局为重。

无论这次竞聘的结果如何,我都会认真对待。我将一如既往地踏实工作,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职位本身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在其职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服务更多人群,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的高速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不懈的追求。

最后,我想说,如果有机会服务更多人群,我将奉行“上浮一级思考,下沉一级行动”的工作理念,秉承积极进取,虚心学习,勤奋踏实,任劳任怨的自我期许,力争做到“中心给我新平台,我为中心添光彩”。绝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