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处副经理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1-11 11:21:32

资金处副经理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站在这里,面对朝夕相处的领导和同事,我心情非常激动,同时,也充满了感激和希望。首先感谢领导和同志们过去对我的培养和帮助,感谢各位给了我这次难得的展示自我、检验自我的机会,能够在这里参加资金处副经理的竞聘演讲,使我有可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今天我演讲的内容是: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资金处副经理。在这丹桂飘香、花好月圆的美好日子里,面对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看着我们吉祥航空公司蓬勃发展的喜人形势,我觉得作为一名吉祥航空公司的员工,忠诚、奉献、务实和向上是我的人生目标,发展壮大吉祥航空公司,取得良好经营业绩,是我的毕生追求和人生价值所在。我的座右铭是:顽强不息,努力拼搏;兢兢业业,优质服务。今天演讲分三方面内容:一是对资金处副经理岗位的认识,二是竞聘资金处副经理的原因,三是竞聘资金处副经理成功后的打算。

第一部分:对资金处副经理岗位的认识

资金处副经理是吉祥航空公司业务部门一个重要的工作岗位,负责公司的融资管理,要分管飞机融资主管、融资业务处主管、飞机租赁主管、风险控制业务主管和保险业务主管,做好银行长期融资和融资租赁飞机及经营性租赁工作,做好利率、汇率、油料保值、飞机险及航空险等风险控制工作。还要做好资金处的日常工作,协调与银行、外汇管理局等职能部门事务,并提供所需要的会计资料。资金处副经理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吉祥航空公司的经营发展,直接影响到每个员工的根本利益,因此资金处副经理的工作只能干好,不能干坏。作为资金处副经理必须抱着对吉祥航空公司负责、对全体员工负责的责任,刻苦勤奋、认真细致、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不仅要完成工作任务,而且要把工作做得更好,实现工作的完美与卓越,促进吉祥航空公司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第二部分:竞聘资金处副经理的原因

一是我有丰富的工作经历与较好的工作业绩。我现年岁,先后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大学本科文化,具有会计师职称。自毕业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财务和融资工作,担任过总账会计、主管会计和财务主管职务。2006年9月应聘进入吉祥航空公司工作,我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很快熟悉结算业务,担任融资专员期间,积极协助领导开展票据融资工作,成功获得了兴业银行、大连银行等几家商业银行的流动资金贷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我丰富的工作经历与较好的工作业绩是我竞聘资金处副经理的一个优势条件。

二是我熟知资金处副经理的岗位职责。资金处副经理的岗位职责是重要的,涉及融资管理、飞机租赁、风险控制业务和保险业务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可以说包罗万象、非常繁杂。在当前资金紧张、融资困难、风险凸现的的情况下,要做好知资金处副经理工作很不容易。我多年的财务、融资、风险控制工作经验,了解了资金处副经理的岗位职责,这就少去了一个熟悉的过程,能直接投入工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我有较强的问题处理、系统分析、理解判断、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这些都是保证我做好资金处副经理工作的基础条件。这是我竞聘资金处副经理的另一个优势条件。

三是我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脚踏实地、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想以前从事财务、融资、风险控制等工作,遇到无数困难险阻,我一一想法克服、时常加班加点,竭尽全力做好工作,不怕辛苦,从无怨言。我会继续发扬以前优良艰苦的工作作风,按照新时期融资工作的要求,紧密结合资金处副经理岗位实际,创造性、灵活性地协调、开展各项工作,保证出色完成各项融资工作任务,为吉祥航空公司发展提供资金支持。这是我竞聘资金处副经理的又一个优势条件。

四是我条件具备,能够竞聘资金处副经理。我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吉祥航空公司的工作精神与发展理念,坚定政治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以科学发展观指导自己的各项工作,认真执行吉祥航空公司的工作方针政策和制度规定,政治素质较高。我文化素质较高,实践经验较为丰富。

具有履行资金处副经理职位职责所需要的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开拓进取意识,善于团结同事,廉洁自律,责任心强,有敬业精神,身体健康,精力充沛,能够适应竞聘资金处副经理职位的工作强度。这是我竞聘资金处副经理的综合优势条件。

第三部分:竞聘资金处副经理成功后的打算

一是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素质。资金处副经理责任重大,任务繁重,我将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和管理素质,公平公正、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同时,摆正自己资金处副经理的位置,配合资金处经理做好工作,工作到位而不越位。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资金处副经理,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

二是加强业务管理,全面完成工作任务。我作为一名资金处副经理,做好融资工作,满足吉祥航空公司资金需求是我的神圣职责。在做好融资工作中,我要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掌握航空业基础、机务工程和财务、法律知识,掌握风险管理方法,为做好资金处副经理工作打下扎实基础。我要组织好本处融资业务,按照吉祥航空公司的要求,确保融资资金到位。我要组织做好银行资料工作,提供所需要的会计资料,协调好与银行、外汇管理局的关系,使银行、外汇管理局能够关照、支持我们公司工作。我要组织开展部门风险管理和持续安全检查,落实风险控制措施,确保合规合法,杜绝金融风险。通过这些工作,保证完成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

三是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良好工作作风。我要加强责任意识,正确对待自己,勤奋努力为吉祥航空公司工作,干出工作成绩,对得起公司和员工的信任,无愧于自己的人生。我要加强自律意识,正确对待名利、地位和权力,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夯实精神支柱,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严要求、作风上高境界,增强自己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感召力。

四是做好服务工作,奉献自己力量。在资金处副经理工作岗位上,做好服务工作是关键。我上任后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与积极性,把自己的全部精力与时间都毫无保留地投入到做好服务工作上,把自己看作是资金处里的普通一兵,要开动脑筋,想方设法,搞好服务。同时做好本处岗位设置与人员分工工作,认真听取员工的意见与建议,充分调动每个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员工高的综合素质,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资金处的各项工作搞好。

五是履行工作职责,交出满意答卷。作为一名资金处副经理,我要服从服务于吉祥航空公司工作,围绕自身工作职能,认真执行吉祥航空公司的方针、政策和制度、规章,牢记自己庄严使命,忠实履行自己职责,加强廉政建设,做到洁身自好,认真努力工作,向吉祥航空公司和全体职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今天我的演讲,很普通、很平常,没有豪言壮语,不动人、不精彩,但我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一颗赤诚的心,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和意志,愿把自己的聪明和才智、辛勤和汗水融进实际工作中,献给我所热爱的吉祥航空公司,决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厚望。最后,我向在座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表个态:无论我这次竞聘成功与否,我都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做好我应做的工作。因为结果并不是目的,能够参与,能够在参与中检验自己的能力、水平,激励自己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工作,创造良好工作业绩,奉献给吉祥航空公司,才是应有的目的。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