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副主任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1-08 11:03:15

集团党委副主任竞聘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

大家好!

一条好的渠道,会引来一池活水;一个好的用人机制,能使无数人才脱颖而出。参加这次竞聘,我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因为这是对我多年来工作业绩与工作态度的充分肯定!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竞聘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勇挑重担,竭诚奉献,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党委办公室副主任。

我是一名对集团公司事业无限忠诚的人。我叫,学历,党员,今年岁,年月进入集团公司工作,先后担任下属企业党支部书记、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及人力资源部部长等职务。年月至今任职岗位,职责涉及多方面:如工作,工作等。回顾往昔,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中我已在集团公司工作了年,在这年里,我都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工作。曾获得荣誉。

一、对工作职责的认识:

对于集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这一岗位,我是这样理解与认识的: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工作优劣以及能否开创新局面关键取决于是否坚定不移地贯彻了公司党委、党组织回来方针、政策;是否把“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三大职能统筹兼顾;是否能积极主动配合集团公司领导,勇于改革、创新具有较强组织能力和良好素质修养;是否善于博采众长带领大家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协调党委办工作;是否能够发扬党的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职工群众中去开展工作。对工作职责的清醒认识和明确定位使我在思想上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重要的是我能够站在全公司的角度,全方位地思考问。

题,并说出自己的想法,也许有利于党委的工作。

二、竞聘该职务我的优势:

第一,具备相适应理论政策水平,政治立场坚定。作为集团公司的一员,我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热情与冷静并存。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加强了自身的政治修养,坚持树立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工作中我总能清醒的意识到肩负的责任,在职业生涯中未曾在原则问题上越雷池一步。能力不足,道德可补,责任可补,道德缺损,责任意识不强,能力却不可补。良好的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业务素质必将使我在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的岗位上工作起来事半功倍。

第二,我有扎实地基层工作经验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长期的基层工作实践,使我全面熟悉了公司的基层环境,能充分融入到基层职工中去和他们打成一片。不利与团结的话不说,有损于团结的事不做,我坚信,“只有落后的干部,没有落后的职工群众”,只有我们想职工群众之所想,急职工群众之所急,办职工群众之所需,党委办的工作就会如鱼得水,工作中的困难就会迎刃而解。

第三、热爱党务工作,具有担任该职务所需要的业务知识。

在党支部书记、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及人力资源部部长等多个方面的工作经历,让我有机会学习和运用集团公司的党务制度。这些年我始终不忘充实自己,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先后完成了对方面知识和方面知识的学习。同时,年以来的多岗位磨练,也练就了我娴熟的业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文字能力;无论是传统业务,还是新兴业务,我都力求做到守制度,懂原理,会操作。这些,都有利于我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委办公室副主任。

第四,我发自内心对集团事业的热爱及强烈的责任心。“热爱工作才能成功”。年我进入集团公司工作,这才像是走进了一条阳光大道,找到了一个家,这家里有阳光,有温暖。有勤勤恳恳的同事、朋友,有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有我们的伟大事业和我们的共同追求。应该说是,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是,历练了我的坚强意志;是,培养了我的综合能力。“羊有跪乳恩,鸦有反哺义”,我一直思考者自己能为做点什么,所以今天我勇敢、坚定的站在了这里,这就是我心里最直接的动力。正因为有着对执著的热爱,我将“感恩的心”化做“责任心”。

三、如果这次我能竞聘成功,我将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第一,在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方面。我想做为一名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关键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要搞好内外关系,当好协调员和服务员。党委办公室处在公司党组织的枢纽位置,需要处理内部和外部的关系。如果我能当选办公室副主任,一定做好综合协助、协调工作,处理好与领导和同事的关系,确保办公室的政令畅通。我将及时地传达贯彻行党委的决策,并加强督办检查,以促进党委各项决策的落实,并且认真、科学地做好行领导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避免互相扯皮、推诿的现象发生。使大家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工作上要摆正自己副职的位置,协助办公室主任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分工、合理调度,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还要在关心同事、支持同事、指导同事、理解同事、重视同事上下功夫。做到以诚待人、以理服人,通过沟通、调节,协调好办公室之间的关系,做到一条心,保证扎扎实实,井然有序的做好办公室的各项工作。

第二,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企业文化部是党委的喉舌、是党委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和方向舵。能在这个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出自己的贡献,是我很久以来的愿望。对此我的思路是:

一是通过组织开展融弘扬企业精神、展示企业风采、体现职工群众自我价值的形式多样、寓教于乐、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企业文化活动,丰富和活跃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二是是抓好员工的“心理建设”。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摸清动态,建立档案,进行个案分析和归纳总结,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对我公司广大员工进行思想教育工作。

第三,在宣传工作方面。我认为企业宣传应该为公司的内部发展做好正确的服务工作。一是要正确理解我们宣传工作的内容,明确自己的职责和目标同时了解企业,熟知企业的战略方针,深谙企业的管理和发展思路,推出相应的宣传策略。二是还应有所侧重于策划和实施,做好企业内部的宣传服务工作,提供内部合理的参考。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开展宣传,保证最大范围的员工了解宣传的内容,主动或被动接受宣传信息。

失意而自坠其志。各们领导,各位评委,本人一直坚定不移地认为:不断学习、实践、再学习是获得成功的关键。因此我始终坚信,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只要有足够的努力,就一定会获得成功!最后,我向在座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表个态:不论这次竞聘结果如何,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及配合全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为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