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经理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1-07 11:48:05

人力资源部经理竞聘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

大家好!

一条好的渠道,会引来一池活水;一个好的用人机制,能使无数人才脱颖而出。今天,我本着参与、锻炼、提高进而推动事业发展的目的,参加这次竞聘。站在这里,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这是对我多年来工作业绩与工作态度的充分肯定!首先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给了我这次难得的展示自我、检验自我的机会,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竞聘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勇挑重担,竭诚奉献,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人力资源部经理。

在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我觉得作为一名人力资源部经理,忠诚、奉献、务实和向上是我的人生目标,实现自我、超越自我、实现人生价值是我的毕生追求。下面我对自己的基本情况向各位做一简单的介绍。

我叫,今年40岁,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1991年7月毕业于西南财大,被分配到堆龙德庆县支行工作,1993年6月调入人行拉萨市中心支行监察室工作,同年11月,调入人行工作。1995年调入农行中心支行人事科工作,并先后担任中心支行科技部副经理、人力资源部副经理、组织部副部长等职务。2005年5月借用到分行人事处工作,2006年抽到分行房改办工作,2009年6月,在分行人力资源部工作,2010年10月至今担任区分行人力资源部员工与机构部经理。回顾往昔,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中我已在支行人力资源部工作年,在这年里,我都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工作,曾被被等称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随着这些年的工作历练与学习充电,我的工作经验日渐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我想我有信心也有能力担任人力资源部经理这一职,能做好相关的工作。今天参加竞选,我想我有以下特点和优势:

一是具有勇挑重担的信心。要干好一项工作,首先必须热爱这项工作。今天,我能鼓足勇气参加这次竞争,决不是意气用事,也不是心存侥幸,而是自己热爱这项工作,珍惜这次机会,渴望成功、追求进步的真实体现。如果组织上把这项重任交给我,我将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坚强的事业心,努力战胜困难,竭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领导放心,让同事满意。

二是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这些年我始终不忘充实自己,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在工作中,我一直本着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加强对政策法规的学习,落实完善各项制度,促进合规经营和管理。先后从事薪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老干部、测算住房补贴、员工与机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的维护、特别是对新员工的入职和培训,都认真的去了解对待,做好本职工作,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形成了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工作中敢建言,敢直言,讲真言,善于发挥自生的优点,能团结同志一道工作。从而熟练掌握本职工作中的过硬技能,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有丰富的经验。

三是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自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以一丝不苟的工作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把“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把事业放在心上,责任担在肩上,尽职尽责,埋头苦干。工作的历练,组织的培养,领导和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使我形成了较强的责任意识,积极健康的心态、良好的品德和品格。

四是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善于调动和发挥大家积极性和创新性。自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都非常注重与同事们之间的关系,努力营造一个和谐高效的工作环境。因为我相信“团结就是力量”。

五是具备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人力资源工作需要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这是对一个人力资源工作人员的最基本的要求。我始终坚定不移地认为,严于律己、诚信为本的优良品质,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同等重要。

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回首过去,我所走过的每一步,都渗透着组织的培养,都凝聚着领导的关心,更有各位同仁的默默奉献。俗话说的好,态度决定一切。没有好的工作态度,就没有好的工作质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将通过以下几个方面的努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人力资源部经理这个岗位不仅接触面广,而且大小事务多,最基本的工作是做好人力资源规划、管理工作,同时做好员工的引导、教育、培养、管理、考核和评价工作等。

一是找准定位,做好副手。人力资源部是联系上下、内外的桥梁,是各种信息的集散地,所以我如果当选人力资源部经理我将与团队的其他成员认真听取、了解各方的意见,收集各种信息,进行综合分析、筛选后,第一时间向领导反馈各类问题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并向领导提出解决的建议,并能随时根据领导需要准确调出各阶段的人力资源配置情况从而协助领导实施宏观决策和指挥。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续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不断加强学习党与国家有关的政策、法规,学习时事、政治理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及业务水平,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做到爱岗敬业、清正廉洁。并根据工作所需,制定人才培训计划,明确员工培训目标。为不同岗位的员工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提供支持,为支行快速发展提供高素质、高技能的人力资源。

三、加强建设,优化结构。按照总行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开展招聘工作,夯实队伍建设。加强对新入行员工的岗前培训。为使新入行员工尽快适应工作,从培训内容、课程安排、都做了详细安排。并认真开展组织机构改革后评价工作,对员工一年内德、能、勤、绩各方面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加强全辖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完善以人为本、依法合规、因地制宜、能进能出的用人机制,充分调动和发挥员工主观能动性,激发大家的潜能。通过有效的沟通和情感交流,构建健康和谐的劳动关系,以确立员工的主人翁地位,提升组织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并充分开发和利用全辖现有人力资源,完善竞争择优、人岗匹配,优化人员配置,提升员工岗位胜任度,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加强员工队伍的稳定。

古人云: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不论这次竞聘结果如何,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为人力资源建设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