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1-07 11:45:41

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竞聘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

大家好!

一条好的渠道,会引来一池活水;一个好的用人机制,能使无数人才脱颖而出。参加这次竞聘,我的心情是非常激动,因为这是对我多年来工作业绩与工作态度的充分肯定!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竞聘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勇挑重担,竭诚奉献,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在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我觉得作为一名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忠诚、奉献、务实和向上是我的人生目标,实现自我、超越自我、实现人生价值是我的毕生追求。下面我对自己的基本情况向各位做一简单的介绍。

我叫,今年岁,共产党员,壮族。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1995年7月进入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工作,分别担任客货运管理员、稽查员、稽查队长。2007年4月至今,任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副所长。回顾往昔,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中我已在管理所工作年,在这年里,我都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工作,曾被被评为全地区交通系统两个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运政管理先进工作者、先进运管员、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随着这些年的工作历练与学习充电,我的工作经验日渐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我想我有信心也有能力担任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一职,能做好副局的相关工作。今天参加竞选,我想我有以下特点和优势:

一是具有勇挑重担的信心。要干好一项工作,首先必须热爱这项工作。今天,我能鼓足勇气参加这次竞争,决不是意气用事,也不是心存侥幸,而是自己热爱这项工作,珍惜这次机会,渴望成功、追求进步的真实体现。

二是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这些年我始终不忘充实自己,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完善自我,提高自我,认真做好管理监督工作,落实完善各项制度,严格按照上级领导要求,熟练掌握了交通运输工作中的过硬技能,具有丰富的经验。

三是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开拓进取的意识。多年的实践历练,使我深知作为一名合格的交通运输工作者,不仅要有较强的政治素质、过硬的业务工作能力,而且要有积极健康的心态、良好的品德和品格。

四是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善于调动和发挥大家积极性和创新性。自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都非常注重与同事们之间的关系,努力营造一个和谐高效的工作环境。因为我相信“团结就是力量”。

五是具备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交通运输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是对一个从事交通运输工作人员的最基本的要求。我始终坚定不移地认为,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同等重要。

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回首过去,我所走过的每一步,都渗透着组织的培养,都凝聚着领导的关心,更有各位同仁的默默奉献。俗话说的好,态度决定一切。没有好的工作态度,就没有好的工作质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将通过以下几个方面的努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一是找准定位,做好副手。做为一名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关键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含糊,责任不躲避推诿,能识大体,顾大局,做到善于和敢于承担责任,推动工作,真正做到让领导放心、让同事顺心。

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自我。继续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思想素养与业务知识学习,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做到爱岗敬业、清正廉洁。

三是抓好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切实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狠抓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当作大事、要事、急事来抓,不折不扣地履行工作责任,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树立良好的整体形象,真正达到践行人民群众满意的目的。

古人云: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不论这次竞聘结果如何,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