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办副主任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1-07 11:24:10

资源办副主任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

今天,我本着参与、锻炼、提高进而推动事业发展的目的,参与竞聘。在这里我衷心感谢领导能给予我一个“展现自我、挑战自我、推销自我”的宝贵机会。并借此机会对长期以来对我工作给予支持、关心和帮助的领导和同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下面,我对自己的基本情况向各位做一简单的介绍:

我叫,今年周岁,中共党员,文化,职称,我先后从事…………工作。不知不觉间已经工作快年了,在这年中,每一次岗位的变动,我都能愉快的接受和适应,也都能在短时间内掌握岗位须具备的基本技能,及时调整自己的工作思路并积极付诸行为,顺利的完成岗位所需的角色转换。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完成岗位赋予的各项职责及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先后获得荣誉。

下面,我主要谈谈我个人的一些优势。

一是具有丰富的基层管理实践经验,具备较强的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多年来,组织上的培养,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不同的岗位工作锻炼了我不同的能力,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工作体会,同时积累了丰富的管理工作经验,使我无论是在政治上、思想上,还是工作作风和管理水平上,都日趋成熟,具备了一名副科级领导干部所应有的基本素养。

二是具有良好的快速学习能力、分析能力,能够快速适应各种工作环境。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学以致用”的原则,无论是在业务学习中,还是在业务管理上,我都坚持走到哪里就学到哪里,向老领导学习,向同志们学习,向实践学习,努力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中,使我对资源办业务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和掌握。

三是我年富力强、身体健康,精力旺盛,具有较好的年龄优势。我接受能力比较强,对新业务比较敏感,善于团结同事,群众基础好,进入角色迅速,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并且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为资源办的发展和腾飞做出自已的贡献。

对于资源办副主任这个职位,我的理解是:要做好资源办副主任,必须具有一定的统筹协调能力。第一应正确处理好正职与副职、副职与委内主要领导的关系,应正确处理好正职与副职、副职与委内主要领导的关系,我认为首先应该尊重上级的指示意见,这不是仅仅的传统道德上的尊重,更是尊重权威、尊重组织原则。当然在科室的实际工作当中,会遇到领导与副职之间意见的分歧,这首先需要副职进行换位思考,从领导的角度思考,正确分析你分管的业务工作和全委全科工作的产生地分歧所在,尊重、支持、坚决执行上级决策,分歧会发展成两个方面,第一方面随着全局工作的完成,你的业务工作也完成了,第二个方面,如工作没有完成你的工作成为重要矛盾,获得上级的重视和支持,完成起来也会顺利的多。举个例子,我09年入职投资科,在工作中会经常遇到,手上有一批项目梳理的工作尚未完成,而突然出现一个临时性的紧急工作需要立即落实,工作性质类似,也需要梳理资料,如果能够统筹协调好,往往临时性工作的梳解决了,手头的工作某一部分的项目也得到了梳理。

第二找准位置、做好配角工作。找不准位置,也就找不准工作的立足点、切入点、着力点,工作起来也就会茫然。副职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要协助正职做好科室的业务的办理工作及日常管理工作,为此要围绕资源办中心工作,对上认真执行领导的工作指示和要求,为此要做到主动揽事,对分管的工作不推不让,抓出成效,让领导集中精力思考事关全局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大事。其次及时布置和落实各项工作,并做好检查监督。并及时将各项工作进度和情况反馈汇报给领导。最后要精准把握好工作岗位的角色定位,做到管理无巨细,参谋不决断,助手不揽权,不越权,不越位,不缺位,工作要到位。

第三要耳聪目明,作好参谋工作。从大的方面说,当助手重要的在于搞好信息、经营决策、日常督查和反馈。及时地捕捉信息,准确地搞好反馈,积极为领导当好决策参谋。不仅要善于发现问题,还要认真分析问题,给领导解决问题提供决策参考。领导一旦采纳决策意见,还要制订多套决策方案备选。以便优中选优。决策制定后要采取得力措施抓落实,并及时搞好督促检查,搞好落实情况反馈。

如果这次我能竞聘成功,我将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节能减排工作:一是总结“十一五”节能减排经验,分析研究未来5年我区能源消费和节能潜力情况,为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奠定基础。二是组织实施《电力规划》、《能源规划》、《节能潜力规划》、《公共机构节能规划》等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各规划已形成讨论稿。三是分析研究并制定2011年度全区单位GDP能耗下降率及能源消费总量目标,已上报北京市。四是按照北京市下达的“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启动我区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分解考核方案的研究制定工作,争取7月底之前向全区各重点用能单位、街乡及委办局下达。五是围绕低碳CBD建设,组织研究起草《北京市朝阳区低碳城区发展模式研究》,加快构建CBD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目前已基本结题。六是按照区政府要求,全面启动全区重点用能企业能耗在线监测平台建设,目前已完成前期方案征集工作。七是以改善和保障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市发改委要求,落实我区老旧小区电力配电网改造建设,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无论此次竞聘的结果如何,我都会正确对待,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善于思考、锐意改革,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请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相信,我就是一块砖,无论被搬到哪里我都是那最顶劲的一块砖!

我的演讲完毕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