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中层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1-07 10:47:26

学校中层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我本着锻炼自己,挑战自我的宗旨站在这里,以平常、诚恳的心态接受领导和同志们的检阅,参加竞争的职位是学校中层干部。首先,真诚的感谢领导和同志们给予这样一个机会来展现自己。下面,我对自己的基本情况向各位做一简单的介绍。

我叫,今年岁,学历。自1997年师专毕业进入化雨中学从事教育工作至今已有14年,多年担任班主任,曾任学校团支部书记,现任学校教务处副主任。回首过去的14年,在学校领导和同仁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在工作中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一个业务新兵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珍惜人生价值的责任人,得到了同事的认同和领导的肯定。

面对竞聘的学校中层干部岗位,刚才几位竞聘者已作了非常精彩的演讲,使我在为他们喝彩的同时也倍感压力。不过,竞聘学校中层干部这个岗位,我想自身具有如下特点和优势:

一是积极向上,团结同事。一直以来,我都很注重与同事们之间的关系,诚恳待人,尊重同事,关心同事,努力创造一种微笑、高效的工作环境,创造一个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的工作氛围。我相信“团结就是力量”,因为只有和同事们处理好关系,教师队伍才能更和谐团结,才能创造出更多的价值,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出更多力。

二是政治过关,素养良好。作为一名教师,在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自年光荣入党来,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理论修养,思想上积极向党靠拢,行动上自觉服从党的利益,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原则,严格自律,以身作则,事事以大局为重。具备了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严于律己、诚信为本的优良品质,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三是业务熟练,成绩突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随着年的教务处工作历练与学习充电,我的工作经验日渐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人也越来越成熟•••这些,都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同时我有较强的问题处理、系统分析、理解判断、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这些都是保证我做好学校中层干部工作的基础条件。

俗话说的好,态度决定一切。没有好的工作态度,就没有好的工作质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将通过以下几个方面的努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学校中层干部的职位责任是不容忽视的,我将努力继续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精于教务事务,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要求同志们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努力争当一名合格的学校中层干部,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同时还要加强思想素养方面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二是综合协调工作,确保政令畅通。对下及时传达贯彻上级领导的各项决策,加强督办检查,促进各项决策的落实。认真、科学地搞好领导之间、教师之间、学生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避免互相扯皮、推委,出现工作空档,确保各方面通力合作,默契配合,步调一致,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

三是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做到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义不容辞的为学校做好贡献。严格按照标准开展各项工作:如果我能接任学校中层干部岗位,我将按时按量的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并在工作中多思考,多创新,把工作做得更好。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无论这次竞职成功与否,我都将一如既往地踏实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尽职尽责地做好自身工作。职位本身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在其职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更好地为学校工作,为学生、教师服务。希望各位领导和同仁会给我一次实践的机会,我会尽最大的努力给大家一个惊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