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体育部主任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01-01 02:54:34

医学院体育部主任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同事们:

大家好,我竞聘的岗位是医学院体育部主任。

我叫浦永杰,出生于1968年6月,中共党员,现任法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职称讲师。首先,我要对各位领导和同事们表示感谢,作为医学院大家庭的一员我每时每刻都能感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是各级领导的真切关心和严格要求、是各位同事的无私帮助、言传身教,让我在过去的工作中积累了经验,掌握了工作技能,完善着自己。其次,还要感谢领导给我们创造了这个公平竞争的机会和对我的赏识。对此,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成功与失败同在的竞聘中,我会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在这里本着检验自我、学习提高的目的,接受大家的评判和挑选。

下面我将从四个方面向各位领导和评委陈述我的竞聘报告。

一、竞聘目的

经过了几年的实际工作总结了工作经验和教训,我对体育事业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对自己也有了客观的认知。我竞聘目的就是要把我所学知识和实际工作中掌握的经验和技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我校的工作中去,希望能为我校事业更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二、工作经历和获奖情况

1992年7月我毕业于师范大学体育系体育教育专业,获教育学士学位。同年分配到医学院工作至今。先后从事的工作有:

1、曾在体育部担任教学和教辅工作7年;

2、1999年3月至2003年7月在学校学生工作处从事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4年。

3、2003年7月至2006年5月在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从事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3年。

4、2006年5月至今在法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在19年的工作中,我认真努力履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关心学生、服务学生、热爱学生。

几年来获得的奖励有:

1、省高校年度优秀辅导员

2、省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先进个人

3、省高校三生教育课件比赛二等奖

4、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5、所负责学生班集体多次获得省级和校级表彰奖励

三、自我优势

一思想政治素质优势:参加工作以来我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遵纪守法、敬业求实,认真履行本工作职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为医学院历史谱写了新的篇章。

二是较强的专业优势:我所学专业为体育教育专业,熟悉和掌握学校体育教育、教学、科研、组织管理规律及运动代表队训练,具备较强的专业管理能力和扎实的工作理论基础。同时我有七年的体育教育教学经历;有国家一级田径、篮球裁判员资质及执裁经历。为我从事体育教育管理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

三是实践经验优势: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曾在大学读书期间,担任过班团干部,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自参加工作以来,在学校教学单位、管理部门、多岗位履职,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不断提高了自己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有着多年的学生工作经历,熟悉掌握了医学院校学生的特点,为我科学有效地组织体育教育、教学、科研、运动代表队训练、传统的体育竞赛、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和竞技体育比赛等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四是创新能力优势:我崇尚现代管理理念。坚持以人为本,重视文化建设。勤于思考,热衷实践。能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开拓创新,注重实效。

五是个人品质优势:我为人坦诚、工作作风踏实、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具有扎实的政治思想素质;较强的专业素养;同时我注重团队意识,能够团结同志,比较理解人,关爱人,包容人。善于协调关系,增强同事间凝聚力,形成整体合力。

四、工作设想

如果我成功竞聘体育部主任,我将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尽快适应岗位,完成角色转变。虚心向体育部老同志、老领导和高校同行学习、请教。虚心向体育部广大教师问计问策。全面熟悉体育部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贯彻党的体育方针,围绕全民健身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师生体育活动,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

二是团结广大教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体育部的具体目标,充分调动每位教师的积极性,形成团结,和谐,高效的团队,努力做到高效,及时,能动的完成体育部和学校下达的各项任务。紧紧围绕学校的“十二五”计划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计划,认真安排教学任务,全力以赴,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三是在保障体育教育教学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呈贡校区体育场地设施、设备资源,发挥体育教师的优势,广泛开展师生群众性体育活动。1.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晨练及课外活动和体育文化活动。2.主动配合校工会,承担学校教医护职工各项代表队的组队、训练、比赛等工作。3.主动以学校党政机关、离退休老同志、老领导、二级单位部门联系,开展教职工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主动与省教育厅、卫生厅、省内外兄弟院校联系协调沟通,承办大中小型体育竞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来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我认为只有做好综上所诉的内容,才能更好的履行体育部主任岗位的职责。如果通过这次竞争,自己没有被竞聘上,我也会加倍努力,干好工作,请领导和同志们放心。最后我要感谢各级领导对我的鼓励和鞭策,同时也感谢在座各位对我的理解和支持。我愿与大家共创美好的未来,迎接我校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