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副经理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2-11 10:44:31

人力资源副经理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站在这里,面对朝夕相处的领导和同事,我心情非常激动,同时,也充满了感激和希望。首先感谢领导和同志们过去对我的培养和帮助,感谢信用联社给了我这次难得的展示自我、检验自我的机会,在这里参加办公室副经理﹝人力资源部副经理﹞的竞聘演讲,使我有可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无论竞聘结果如何,我认为能够参与竞聘的整个过程其本身就意义重大,并希望能通过这次竞聘得到锻炼,使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提高,使大家更多地了解我、支持我。相信这次竞聘将是我今后人生中的又一个大的转折点。

虽然早已和大家熟识了,但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还是要简单作个自我介绍。我叫,今年岁,本科学历,自年进入农村信用联社从事综合柜员工作至今已有年,回首过去的年,在信用社领导和同仁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在工作中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一个业务新兵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珍惜人生价值的责任人,得到了同事的认同和领导的肯定。其间,我曾获得中级经济师职称

对于我这次参加竞聘办公室副经理这一职务,我的理解是作为办公室副经理,工作任务很重。需要负责与信用社内外协调及信用社后勤保障工作;各类文件的上传下达,落实相关指示;公文的审核、签发工作;行政方面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印信管理;宣传报道工作;对外接待、联谊、公关事宜的组织、安排和实施;信用社人员招聘、录用、培训、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购买、考勤、奖惩、离职等等工作,可以说工作杂,任务重,事情多。所以要做好办公室副经理就必须要求要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优良的服务态度,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体系和丰富的业务技能经验,一定的分析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同时,必须能够快速准确地把握办公室工作重心和发展思路与脉搏,在工作中时刻保持主动性和前瞻性。

人力资源部副经理这个岗位不仅接触面广,而且大小事务多,最基本的工作是做好信用社人力资源规划、管理工作,同时做好员工的引导、教育、培养、管理、考核和评价工作等。工作上稍有不慎都可能影响信用社的正常运转,因此想在这个如此重要的岗位上做到称职、合格、出色,就必须做到以下几方面:一是要找准定位,做好领导副手。二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当好服务员。三是要搞好内外关系,当好协调员。

面对竞聘的办公室副经理﹝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岗位,刚才几位竞聘者已作了非常精彩的演讲,使我在为他们喝彩的同时也倍感压力。不过,竞聘办公室副经理﹝人力资源部副经理﹞这个岗位,我想自身具有如下特点和优势:

第一,我具备良好的思想品质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年的工作经历,无论是在哪个岗位,我都十分注重加强政治思想修养,思想上积极向党靠拢,行动上自觉服从党的利益,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备了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严于律己、诚信为本的优良品质,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这些都是做好办公室副经理﹝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岗位工作的基本要求。

第二,充满激情的年龄优势给我带来了充分的自信。我今年岁,对于从事办公室副经理﹝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工作来说,我具有较好的年龄优势,即我有健全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有年轻人特有的朝气与投入工作的激情;有只做不说的性格、雷厉风行的作风;有无私无畏的风骨、敢抓敢管的魄力;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耐劳,朴实无华的品格;有不畏艰难、扎实肯干、执着追求的韧劲和敢于竞争、拼搏进取不计成败的秉性。这些,都使我对工作充满激情与自信、对未来充满憧憬和希望。更重要的是,我接受能力比较强,对新业务比较敏感,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且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在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上级分配的各项任务。

第三,具备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优良的服务态度。办公室是一个综合性的部门,涉及面广、事务多、要求高、作用非常是其它任何科室不能相提并论的。办公室工作具有综合性、服务性、事务性、辅助性及机密性等特点。这要求要有吃苦耐劳、优质服务、勇于奉献的精神,还要具备从容驾驶复杂事务的能力。

大家都知道信用联社综合柜员的工作像年轮,很单调,但我有足够的韧性,我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始终坚持微笑服务,赢得了许多客户好评。在这些年的工作中,我养成了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和优良的服务态度。

第四,具备刻苦好学的学习态度。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单位有新业务时都很少组织培训,我就自学文件,将其学深学透,努力掌握在脑海中,运用到时间工作中。随着这些年的工作历练与学习充电,我的工作经验日渐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人也越来越成熟。这些,都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

假如我竞聘成功了,我将会从平时的工作态度及工作质量开始。俗话说的好,态度决定一切。没有好的工作态度,就没有好的工作质量。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协调好各部门之间的相互关系。对待工作有敬业精神,工作踏踏实实,时刻为信用社着想,在平凡的工作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再就是自己要主动学习,加强自身的修养。一是业务方面,包括信用社方面的知识及日常业务的处理,特别是关于办公室管理方面的学习。二是个人素质方面,包括自己的工作态度、习惯、心态等方面。工作中遇到问题虚心向同事请教,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才能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及时处理,提高工作质量,少说多做,用具体的行动和效果来说明能力。

一是强化一个观念:就是强化发展的观念,用发展的思路想问题、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用发展的措施解问题,紧跟当今世界的发展潮流,不断学习新观点,注入新思维,创造新方法,实现新突破。

二是树立两种意识:一种意识是服务意识。服务是我们事业的基础,也是我们事业更快更好发展的前提。任何时候都要树立以信用社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为全体职员提供优质的服务,切实为信用社发展护好航。另一种意识是管理意识。科学严密的管理是信用社健康发展的保证,也是减少漏洞、规范经营的必由之路。只有通过科学先进管理手段,才能建立起廉洁高效、勤政务实、勇于进取的员工队伍,才能实现降低管理成本,向管理要效益的目标。

三是提升三个水平:第一个水平是理想信念水平。带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信用社的发展就是个人的发展,信用社的明天就是个人明天的新观念,把为信用社奉献作为一种职责、一种骄傲、一种追求,不断激发员工的凝聚力和创造力。第二个水平是工作水平。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任何工作都要思考在前,计划在前,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分清轻重缓急,有的放矢,努力以最小的投入获取最大的效益。第三个水平是业务水平。要紧跟时代的发展,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就必须不断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适应新需求,以过硬的业务,为信用社发展服务。

以上是我竞聘的主要工作优势与措施,如果领导和同事们信任我,我将不负众望,与大家一起把信用社办公室工作做得更好;如果落聘,说明我还有不足,我将会更加努力,深刻反省,取长补短,服从组织安排、调剂。我将带着希望,用信念和知识的双翼,在信用社行业这方广阔的天空中,展翅飞翔!

或许各位领导和同仁会给我一次实践的机会,我会尽最大的努力给大家一个惊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