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会计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1-28 10:47:26

高职会计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我本着锻炼自己,挑战自我的宗旨站在这里,以平常、诚恳的心态接受领导和同志们的检阅,参加竞争的职位是高职会计系主任。首先,真诚的感谢领导和同志们给予这样一个机会来展现自己,我会用最大的热情和百倍的信心来面对这一珍贵的机会。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

我叫,今年岁,年毕业于,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回首多年来风风雨雨的工作历程,在上级领导和同仁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本着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的原则,一步步走来,在工作中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一个业务新兵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珍惜人生价值的责任人,并多次受到表彰:在连续多年的教学评估中均名列前茅(一等奖),成为财务会计专业的学科带头人。1997年被市共青团授予“新长征突击手”一次;1999年被山东省商业集团总公司荣记“三等功”一次;2002年被山东省商业集团总公司授予“优秀教师”称号;2002年被市商业集团总公司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7、08、09年连续多年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同时,在各大部级以及核心刊物上发表文章15篇。取得成绩固然欣喜,但我深知:我的每一次成功都满载着各位领导的亲切关怀;我的每一个脚印都写着诸位前辈的耐心培养;我的每一点光环都记着同事们的无私帮助,借此机会,请允许我向所有关心过、支持过我的朋友们真诚地道声:谢谢您们!

进入新时代,面对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我觉得作为一名高职院所的教职员工,忠诚、奉献、务实和向上是我的人生目标,发展事业,做大做强是我的毕生追求和人生价值所在。我的座右铭是:顽强不息,努力拼搏;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随着多年的工作历练与学习充电,我的工作经验日渐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人也越来越成熟,已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和一定的管理经验,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昨天的工作和成绩已成为过去,开创未来,将是我永久的追求。记得有位哲人曾经说过:“不要怕推销自己,只要你认为自己有才华,你就应成为自己有资格担任这个或担任那个职位。”我觉得自己有信心也有能力担任会计系一职,做好应履行职责。

今天我参加会计系主任竞选,我想自身具有以下特点和优势:

一是具有勇挑重担的信心。要干好一项工作,首先必须热爱这项工作。今天,我能鼓足勇气参加这次竞争,决不是意气用事,也不是心存侥幸,而是自己热爱这项工作,珍惜这次机会,渴望成功、追求进步的真实体现。随着这些年的工作历练,我的工作经验日见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人也越来越成熟,已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和一定的管理经验,我有信心也有能力担任会计系主任,并能做好应该履行的职责。

二是具有虚心好学、严于律己的优良品质。具有全面的会计专业知识,财务处理知识及财务管理经验以及良好的书面表达能力。自进入学校以来,能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及管理方面的理论知识,并在多年的实践煅炼中积累了不少工作经验,善于学以致用,扬长避短,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三是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党员的我十分注重加强政治思想修养,思想上积极向党靠拢,行动上自觉服从党的利益,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备了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敬业精神,严于律己、诚信为本的优良品质,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年以来,通过在岗位上的学习实践,不断努力学习相关知识并且向领导和同事取经,取长补短,不断充实自己,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在大家的关心帮助下,工作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经常参与市财政局会计人员的后续教育培训;参与组织市第三届会计知识比赛大赛,被聘为教练;加入中国教育学会新课堂教学研究课题组,被聘为该课题组2008-2010年研究员,得到领导的认可和同事们的好评。这些都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

多年来在会计系的工作经验使我了解了会计系主任的岗位职责,这就少去了一个熟悉的过程,能够直接投入工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我有较强的问题处理、系统分析、理解判断、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这些都是保证我做好会计系主任工作的基础条件。

要想会计系主任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仅有优势还不行,还要有自己的工作思路和设想。假如我竞聘成功了,我将会从平时的工作态度及工作质量开始。俗话说的好,态度决定一切。没有好的工作态度,就没有好的工作质量。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一、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素质。会计系主任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我将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和管理素质,公平公正、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系主任,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

二、抓好队伍建设,全力做好工作。搞好会计系主任工作,队伍建设是根本。首先,我将在学校正确领导下,将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担负好管理系教职员工的责任,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与建议,与员工同呼吸,共命运,加快各项工作发展,创建员工良好工作与生活环境。要严肃工作纪律,杜绝自由散漫现象,打造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工作勤奋的坚强团队。同时,我要以自己的率先垂范、辛勤努力和勤俭朴素,充分调动每个同事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会计系的各项工作搞好。

三、做好服务工作,奉献自己力量。在会计系主任工作岗位上,做好服务是关键。我上任后,会把自己的全部精力与时间都毫无保留地投入到做好服务工作上,把自己看作是会计系的普通一兵,要开动脑筋,想方设法,搞好服务。既服务好系里同志,支持大家放手开展工作,创造优良业绩。又要带领会计系全体人员服务好学校和学生,让我们的服务获得校内所有干部员工和学生的满意,凝心聚力把系工作搞好,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支持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四、真抓实干,全面履行自己职责

我要在系主任的工作岗位上,真抓实干,全面履行自己职责,务必做出成绩,不负组织期望。一要认真做好每年全系处理工作,做到按时、正确,质量高;二要继续做好;三要抓好经费管理和课题管理,抓出成效,抓出成绩;四要高质量完成院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

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创廉洁民主作风

我在工作中要贯彻执行校党组织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统一部署,按照“责任到位、监督到位、追究到位”的要求,认真填报廉政档案报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加强监督;认真做好党员的《党风日记》记录和党风评议工作。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不能发生任何违规现象。要加强组织纪律性,加强“两个条例”的学习,提高自己的廉政意识和民主作风。要对照“履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发扬我党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优良传统,做到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

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今天我的演讲,很普通、很平常,没有豪言壮语,不动人、不精彩,但我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一颗赤诚的心,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和意志,愿把自己的聪明和才智、辛勤和汗水融进实际工作中,献给我所热爱的院财务事业,决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厚望。最后,我向在座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表个态:无论我这次竞聘成功与否,我都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做好我应做的工作,激励自己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工作,创造良好工作业绩,为服务学校会计专业,为学校的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