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副秘书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1-27 10:41:52

商务厅副秘书长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您们好!能站在这里,我心情非常激动,同时,也充满了感激和希望。首先感谢各位领导的信任和支持,给了我这次展示自我、检验自我的机会。相信这次竞聘将是我今后人生中的又一个重大的转折点。

我叫,出生于年,毕业于,学历。年毕业后,进入工作,曾担任过。回首过去的年,在领导和同仁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在工作中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一个业务新兵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珍惜人生价值的责任人,并多次受到表彰:年,受表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随着多年的工作历练与学习充电,我的工作经验日渐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人也越来越成熟,已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和一定的管理经验,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昨天的工作和成绩已成为过去,开创未来,将是我永久的追求。记得有位哲人曾经说过:“不要怕推销自己,只要你认为自己有才华,你就应成为自己有资格担任这个或担任那个职位。”我觉得自己有信心也有能力担任省商务厅贸促会副秘书长一职,做好应履行职责。

今天我参加商务厅贸促会副秘书长竞选,我想自身具有以下特点和优势:

(一)团结同志,正确处理关系

全面的组织、协调工作的素质和能力。在平时工作中我认真负责,具有团结同志,正确处理与领导和其他员工的关系的素养,做工作、办事情,思路清晰、行止有度、头绪分明、恰到好处。在担任负责人期间,能够处理协调好与上下左右的关系,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拿捏有度,社交张弛结合

具有一定的对外社交经验:在对外交往过程中,尺度拿捏有度,张弛结合,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都很好的处理与相关单位的关系,赢得了大家的理解和尊重。

(三)认真学习,坚定政治信念

我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定政治信念,树立正确人生观,以科学发展观指导自己的各项工作,认真执行国家的制度规定,政治素质较高。我具有履行竞聘职位职责所需要的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开拓进取意识,善于团结同志,廉洁自律,责任心强,有敬业精神,身体健康,精力充沛,能够适应竞聘职位的工作强度。我还具备省商务厅贸促会副秘书长规定要求条件,没有法律,法规不能允许担任的情况。这是我竞聘省商务厅贸促会副秘书长的综合优势条件。

要想省商务厅贸促会副秘书长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仅有优势还不行,还要有自己的工作思路和设想。我深知作为省商务厅贸促会副秘书长,肩负着的神圣职责,因此,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一不懒,勤奋工作;二不贪,清正廉洁;三不怕,敢作敢闯;四不推,勇于承担责任”。

(一)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领导当好参谋助手。在思想修养方面,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与组织保持一致,服从分配,听从指挥;在理论修养方面,加强自身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经验;在作风上坚持实事求是,谦虚谨慎,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在具体工作中,注重落实,强化执行。

(二)加强综合协调服务,确保机关工作高效运转。主要是突出搞好工作协调和关系协调两个环节。在工作协调上,重点搞好事务协调,协助领导处理一些繁琐事务,使领导腾出更多的精力出思路、抓大事、谋全局、创特色。在关系协调上,一是要协调好各科室之间的关系,穿针引线,合理引导,形成合力,提高效率;二是协调好领导的关系,搞好沟通,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通过协调,切实做到对上讲负责,对下讲服务,同级讲协作,对内讲团结,对外讲形象,从而保证机关工作的高效运转。

(三)搞好业务拓展工作,促进我省经济快速发展。一是拓展对外联络工作渠道,建立国际交流平台。继续建立、发展和巩固与各国(地区)工商组织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强“国内贸促网络、国际商协会网络”建设。二是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展(博)览会,建立投资贸易平台。三是以网站建设和《贸促信息》为基础,构建信息传递平台。四是搞好出证认证工作,建立咨询服务和法律援助平台。五是加强涉外培训工作,构建专业培训平台。

说到这,我不禁想起了古希腊学者阿基米德的一句名言:“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起整个地球!”听起来很夸张,却很有道理。的确,撬动地球需要支点,实现理想需要舞台,展现个人的能力同时需要机遇与平台。在此,我衷心和热忱的希望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能给我这个“支点”,给我一个更加充分发挥自己能力的机遇与舞台,相信我、选择我、支持我,您不会后悔,我则会倍加珍惜,让我们一起,创造我们未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