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公司党群部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1-25 10:21:09

房地产公司党群部竞聘演讲稿

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非常感谢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给我这次展示自己的机会。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以满腔的热诚,本着锻炼自己、为大家服务的宗旨来到这里,参加公司党群部副部长岗位的竞聘。我会用最大的热情和百倍的信心来面对这珍贵的机会,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我叫张自力,今年35岁,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高级政工师,1998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3月,任集团团委干事、青少部副部长,2002年12月,任神华宁煤集团团委干事,2008年1月至今现任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组宣部主办。期间,因工作突出,2007年荣获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干部,2008年荣获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安全生产先进个人,2009年荣获神华集团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今天,我竞聘的职务是公司党群部副部长。

(一)党群部副部长既是管理者,同时又是执行者。党群工作部是公司的职能部门,党群部副部长肩负着上传下达的重要使命,不仅要协助党群部部长抓好公司党群工作各项工作计划、方案的拟定和执行,抓好公司员工思想教育、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民主管理、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的部署和检查落实,又要发扬团队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和员工积极性,与员工打与一片,及时了解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准确及时的向党群部部长反馈员工的呼声,坚持“上为领导分忧、下为群众服务”的原则,做好协调工作。

(二)党群部副部长职务涉及到公司的方方面面,既是“忙家”、“杂家”,又是“管家”,因此,必须把为领导分忧和服务于员工群众的“中心”工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管理与服务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从而使公司各项党群工作目标更明确,重点更突出。

(三)党群部副部长是展示公司管理和精神面貌的主要一员,其工作效率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整个公司员工思想政治素质和对外形象。因此,党群部副部长必须具有较强的理解、分析、判断、沟通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及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应该具备多方面的综合素质。

之所以参加竞聘并不是因为看到有好的位置就盲目的参与,不为做官,只为做事,而是能在工作中全面的发挥自己,更好的为企业服务,实现自身的价值。此次参加党群部副部长岗位的竞聘,我以为自己有以下几个优势:

一是我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多年来,本人能够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主动交纳党费,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能够认真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工作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正确对待苦与乐、名与利,克服急躁情绪,保持平和心态。

二是我具有敏锐的政治思维和沟通表达能力。日常工作中注重学习理论学习,具备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信息捕捉能力,自信能够做好公司党群部部长的助手和参谋,摆正自己的位置,到位不越位,能够在工作中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保持较高的政治敏锐性和对上级领导工作要求的落实能力。本人参加工作后,长期任公司团委干事,又任公司组宣部主办近三年,经常组织举办各种活动,实践锻炼让我具备了价高的沟通表达能力。

三是我有较高的文字写作能力。在去年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积极参加各阶段的学习和各类活动。负责起草了《集团公司机关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五型机关”建设分析检查报告》、《关于加强集团公司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的调研报告》等材料。其中《关于加强集团公司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的调研报告》获得了集团公司三等奖。负责编印了《神华宁煤集团安全文化手册》、《集团公司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资料汇编》、《神华宁煤集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学习资料汇编》、《神华宁煤集团深入推进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活动学习资料汇编》等书籍,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

四是我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培养了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积累了一定的党群管理工作经验。我既注重抓好管理,又积极开展组织协调。为此,在管理上,我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做到规范、科学、严格;在协调上,我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实干,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当好领导参谋和助手,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五是我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工作中,我时刻以大局为重,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严守纪律,认真履职。在工作执行上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关怀员工、做员工之间紧密团结和配合的示范员和检查员,随时掌握工作的进展,有奖有罚,能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热情。

假如我竞争如愿,将不辜负组织、领导和大家对我的信任、期望,以此为新的起点,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在部长的带领下,积极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尽快转变思维,适应工作开展。尽快从“领导交办,办就办好”的思维方式向“怎样去办,怎样才能办好”、主动开拓工作新局面的思维方式转变,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实际制订分管工作计划,有安排、有检查,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企业党群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在工作中,既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与全体员工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干,发挥整体优势,创造一个良好的、积极的工作氛围。

二是融入中心工作,推动工作开展。尽快融入公司“科学发展,对标一流,五年实现神宁经济总量翻两番”发展战略,围绕这一中心工作,突出抓管理,重建设,促创新,加强党的先进性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三是提升自身能力,创新工作开展。结合自身的本职工作,我将进一步提高统筹协作的能力,提高学习的能力,提高创新实践的能力,提高服务发展、服务决策的能力,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群工作,为集团公司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如果我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我将竭尽全力、忠于职守、克己奉公、迎难而上。竞争上岗,有上有下,无论上、下,我都将服从组织安排,全力支持当选者,并从中找出不足和差距,一如既往地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以上是我的竞聘演讲,不当之处,恳请大家批评指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