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处处处长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1-24 11:04:45

出版处处处长竞聘演讲稿

各位领导、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个答辩台上,我要用我的拼搏,我的奋斗,我的经历来证明我的勇气,展示我的能力,追逐我的理想,用热血和聪明才智来拥抱机遇,迎接挑战。岁月留痕,往事可忆,从一个到服务中心主任,再到,我完成了业务知识的原始积累,而这次恰好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和自我展示平台,我叫,,先后被多次评为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今天我竞聘“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处”处长一职,我演讲的题目是“开拓创新共筑和谐”。

天地生人,有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为了我钟爱的管理机关服务事业,我将始终恪守“勤奋、敬业、谨慎、诚信”的人生格言。参加今天的公开竞聘,我认为,我具有以下优势:

第一,当兵20余年及服务中心主任3年,我通过工作实践,总结出相对的工作经验,不管是在机关服务事业哪一个工作岗位上,我都把坚持原则,细心谨慎,不折不扣执行规章制度作为一项准则,认真处理每一项事情。

第二,我对我们机关服务这几年的发展方向、法规政策也有一定的了解和掌握。我能做到坚持原则,廉洁奉公,落实制度,明确责任,搞好团结,加强管理。我有健康的身体,青春的活力,容易接受新鲜事物,有开拓创新的潜能,有满腔的热情和朝气蓬勃的心态。

第三、我拥有踏实肯干的工作劲头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我将会带领我处工作更上一层楼。如果竞聘成功,我的工作打算是:

一、全力推进“扫黄打非”专项工作取得胜利

积极参与制定全省出版物市场和互联网监管的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指导“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和专项治理,督办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首先突出重点,破解难题,推进创新。在具体工作中,要严厉打击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强力清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加大对侵权盗版现象的打击力度,大力整治报刊出版秩序。其次要在源头治理、日常监管、综合协调、查办案件上下工夫,破解“扫黄打非”工作中的难题。创新思想观念、工作方法、体制机制、技术手段,不断提高“扫黄打非”工作水平。最后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扫黄打非”氛围,震慑和遏制违法犯罪活动,共同维护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二、标本兼治、严查非法出版活动

积极参与查处出版、印刷、复制、发行单位的违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或组织查处非法出版活动,查缴或组织查缴非法出版物。比较彻底地制止非法出版活动,必须针对出版活动(包括编辑、印刷、发行、销售)每个环节存在的问题,摸索符合客观规律的管理制度,既治标,又治本;既堵塞漏洞,又利于改革搞活,使管理工作逐步走上法规化、制度化的轨道,促进我国出版事业进入健康而富有活力的发展段。有效提升我们机关的整体形象,收到“机关满意、部门满意、社会满意”的“三赢”效果。清理、扫除污染社会环境的淫秽色情出版物,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环境。全面开展网上“扫黄打非”,把净化网络文化环境、规范网络文化经营秩序作为“扫黄打非”的经常性工作,加强网络信息和网络公共服务终端管理,坚决查处利用信息网络、通讯工具传播各类有害信息、从事淫秽色情活动、提供非法软件下载服务、销售非法出版物和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

三、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继续深入查办大案要案,紧紧抓住违法数量大、涉案金额高、社会影响广的大案要案,一查到底,依法追究责任。积极破解工作难点,敏锐把握意识形态斗争的新动向、高新技术发展的新趋势、信息传播方式的新特点,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建立科学高效的长效监管机制,扭转“扫黄打非”工作疲于应付的局面,同时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新的工作“亮点”。积极地组织、协调、指导有关部门和地方的“扫黄打非”及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协调非法出版物的鉴定工作。负责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的检查、考核和表彰、奖励工作。组织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的信息报送、新闻和宣传活动。积极承担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有力地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四、以人为本,努力实现我部门人性化管理

一是抓好队伍建设。我们要以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为契机,组织引导机关后勤人员认真学习各级领导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基本要求,以科学、高效、先进的后勤管理服务理念武装后勤队伍,不断提升他们的工作技能和服务水平,成功塑造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会管理、善经营的“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处”队伍。

二是改善工作条件。我们要通过狠抓节支工作,使干部的福利待遇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得到逐年改善。

如果我竞聘成功,我将使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处实现管理制度化,服务优质化,参谋有效化。如果我没有竞聘成功,我将不会气馁,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请领导和同事们放心!最后我要感谢各级领导对我的鼓励和鞭策,同时也感谢在座的各位对我的理解和支持。我愿与大家共创美好的未来,迎接我处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