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需病房主任竞聘演讲稿

时间:2022-11-19 10:52:29

特需病房主任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你们好!

我叫,女,今年35岁,中共党员。1998年7月毕业于沈阳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本科。同年8月起到辽宁电力中心医院工作至今。期间于1998年8月-1998年12月在院内各科系轮转,1999年1月-2000年4月在呼吸内科、内分泌科工作,2000年4月-2003年4月在循环内科工作,2003年4月-2006年12月在内科急诊工作,2006年12月至今在干诊病房即现在的特需病房工作。2002年9月-2005年7月于中国医科大学攻读心内科硕士并取得硕士学位。并且,即将攻读心内科博士。

护士被人们称为“白衣战士”,说明我们的英勇顽强;护士又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说明我们的光荣圣洁。护理专业的发展,为我们年轻人拓宽了施展才华的空间,由于护理对象的特殊,特需病房的护理工作要求比较高,因此,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挑战。自己愿意接受这个挑战和考验。有信心有决心将在医院及护理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和相关科室主任密切合作,带领全体护士姐妹把特需病房建成全院、乃至全市的模范科室。自己参加特需病房主任竞聘的理由主要有3点:

一是思想作风素质比较过硬,政治上能够坚持党性原则,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风严谨,态度端正,踏实肯干,作为内科支委中的一员,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协调组织好支部的各项活动,平时团结关心同志,乐于助人,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以大局为重,包容性强。二是在业务素质上,能够认真学习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学术知识,虚心向他人请教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及临床实践能力。在呼吸、内分泌及心内科的工作学习中,锻炼了自己对呼吸疾病及糖尿病急重症、心血管疾病各种突发危重急症的应急诊治能力,完全能够独立处理心血管疾病及其它内科急症的抢救工作。三是在组织能力和研究成果荣誉上,具备了良好成熟的心理素质及解决突发问题的能力!能够及时准确处理各种急症具备与患者良好的沟通能力。对待患者真心实意,为人谦虚做事认真负责,注意团结同志,善于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基层医护工作领导能力。通过承担本科室主要业务工作,并积极归纳总结自己总结出的理论知识及临床经验,于中国医科大学学报等部级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多次担任科内科研项目的主持人多次获奖。2006年撰写《关于做好新时期医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几点思考》获政研论文二等奖并分别于2001、2002、2003、2007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如果让我担任特需病房主任,我将做好以下几方面管理工作:

一、以人为本,加强护理团队的管理

要求自己和大家牢固树立协调意识、敬业意识、质量意识和创新意识,与特需病房荣辱与共。火车跑的快,全凭车头带。好的护士管理者就能带出高素质的护理群体,形成一个“群雁高飞,头雁领”的奋进局面。我决心以护士为本。从工作、学习、生活、政治进步等方面关心和爱护大家,在此基础上,严格要求,用制度和纪律约束大家,特需病房兴我荣,特需病房衰我耻,使大家共同拴在一辆战车上,营造家园的氛围,和衷共济,靠坚持不懈地学习、锲而不舍地磨练、鞠躬尽瘁地服务,逐步实现护理管理科学化、系统化、现代化,从而更有效地提高护理质量,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护理铁军。

二、病人至上,提升整体护理的层次

在医院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下,实施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是护理科学发展的需要,也是提高护理质量最有效的保证,更是提高医院社会和经济效益的最佳选择。我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实际工作质量,使科室的护理工作始终处于良性状态。现代化质量管理要求用数据说话,要求把软指标变为数据化的硬指标。我将把护理程序思维方式贯穿在实施基础护理和护理技术操作中,并严格要求护士将实施情况及时准确地用文字形式记录在护理病历上,使其成为数据化的依据之一。其次,作为护士管理者,我将每周进行质量监控,结合病人全面检查护士对其实施整体护理的情况,作出评价,找出存在的问题,把问题和难点作为制定计划的目标,集思广益,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措施和监督方法,并每月召开质量讲评会讲解。也以此作为量化管理,做到心中有数。最后,制定具有本科特色的病人满意度调查表。调查表在病人住院期间和出院前以记名形式填写。住院期间每月一次,评出最佳护士和最佳护理病房,并对护士长的工作进行整体评价。

三、抓好学习,增强护士队伍素质

搞好护理情报工作,及时了解国内外护理学科发展方向,定期组织护士学习新业务、新知识、新技术,努力提高每位护士的业务水平和科研参与意识,进而指导开展护理科研,深入分析和揭示护理科学价值,使护理科研工作走出低谷,从而提高护理质量,适应现展的需要。同时,加强护士的法律意识教育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我将运用自己的法律和护理专业知识,有计划、有目的、定期的组织护士学习法律知识,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讲座,做到警钟长鸣。使护士在护理工作中,善于洞悉每一环节所可能潜在的法律问题,加强法制观念,以法规范自己的行为,以法服务病人,以法保护自己,防患于未然。

四、加强协调,处理好内部各种关系

护士管理者在医院处于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多类型的人际关系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因此,我将利用自己的特殊地位做好各方面、各层次的沟通和协调工作,尽力化解科室、医护、护护及护患间的矛盾;以谦虚、谨慎和积极完成工作的态度对待领导;以和睦相处、取长补短的态度处理与兄弟科室间的关系;以高度的同情心和责任感对待病人及家属;以博爱之心和心理感悟力来体察、理解科室的每位护士和其他工作人员。我知道,只有关心、体贴、理解护士,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她们的潜能和创造性。也只有做好沟通与协调、团结工作,才能把科室方方面面有限的资源用于最需要的地方,为提高护理质量和管理水平提供有力的契机。

五、温馨服务,营造群众满意医院

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把健康教育路径贯穿于整体护理中,实行温馨服务,打造温馨品牌,是营造群众满意医院的最有力的保证。实行温馨服务,要求大家努力做到:一是.温馨礼仪服务:给病人以甜蜜的微笑、悦耳的问候和礼貌的自我介绍;二是温馨知识服务:详细的入院宣教单,全面的护理评估单,标准的健康宣教单,完善的护理记录单,及时耐心的指导;三是人性化温馨护理服务:营造温馨舒适的病房,温馨的起居服务,温馨的心理护理,温馨的睡眠环境,温馨的个性化服务;四是人本护理服务:关心病人到位,了解病人的身心健康状况和病情变化到位,护理措施到位,危重和自理困难的病人基础护理到位,与病人沟通、咨询和护理指导到位;5.延伸的护理关怀服务。

以上五条就是我的竟聘思路,希望能得到医院和护理部领导、科主任及各位的的帮助、指导和完善。涓涓细流,汇入长江。假如这次落聘。自己决不灰心丧气,将一如既往,继续努力。决心,为创建群众满意医院,建设学习型科室和学习型医院,为医院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能得到更大双赢的效果而将自己的毕生精力融汇给光荣的医护事业中,建功立业,回报社会。

演讲结束,谢谢大家!